作品:<台大寫生記>

台大寫生.jpg 

材料:水彩紙 水彩 水彩筆

創作心得:

    這是我多年以來 首次跟畫畫班同學出去寫生 現在才想起來 國中時代 曾被美術老師派去植物園參加寫生比賽 因為在美術課 我畫了一幅當時萬國戲院的電影看板 受到老師的矚目 當時老師還特別走來問我說:這是你畫的嗎?我說:是我畫的 於是 老師就決定派我代表學校出去比賽

    這次課外寫生 是兩個社大聯合 都是子潔老師的學生 取景就是羅斯福路的台大校園 這是我的母校 但我大都是在徐州路的台大法學院上課 在那悠悠哉哉的待了三年 所以對這裡不算熟 總覺得 這裡看起很氣派 但環境很吵雜 沒有徐州路舒服與交通便利 從1993年畢業至今 一轉眼 已經十幾個年頭了 當時在校園飛揚跋扈的我 已不復見 對台灣第一學府 沒有任何留戀之情

    畢業後 從來沒有回系上 看過老師與學弟妹 剛畢業時 我曾經跟學妹坐在新生南路台大側門的福樂咖啡廳閒聊 說道:台大真是個爛學校 充滿濃濃的政治味 外面說的沒錯 一流的學生 二流的師資 三流的設備 下輩子再也不唸這裡了!

    事隔多年 現在 我居然是以半個藝術家的身份 用自然審美的眼光 重回母校 與它相見 台大還是台大 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只是 我以不是當年的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