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的彩油塔羅創作: 86號瓶正義(Justice)又稱歐伯隆-精靈王< Oberon-King of Fairies> 

    

 

    彩油86號瓶上層透明色/下層藍綠色.混合起來是淡藍綠色.在脈輪位置上藍綠色對應人體第四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表溝通表達和創造力,個體化的過程.透明色一般表淚水痛苦和淨化.在色彩玫瑰圖表上,藍綠色和珊瑚色,都屬於三原色中第一次色和第二次色混合成的第三次色中的成員,皆屬於新時代的顏色

    藍綠色的色彩組合,就是藍色加綠色,而綠色又是黃色加上藍色混合而成的色彩組合,藍色在脈輪位置上是第五個能量中心喉輪,藍色表平靜溝通與權威,高等神聖意志的信仰,綠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四個能量中心~心輪,綠色代表空間與內在真理的追尋,綠色是等量的黃色加等量的藍組合而成,當我們從第三個能量中心黃色的胃輪或稱太陽神經叢,走向第四個能量中心綠色心輪時,必須先揚棄黃色的個人意志,小我,帶來的混亂及恐懼與批判,給予自己空間,觸及到自己的真心,走自己的道路,給予自己綠色的空間,才能激發出藍綠色的創造力,向第四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藍綠色的個體化邁進,強化溝通能力,走向第五個能量中心喉輪,浸淫在藍色的平靜當中,連接神聖意志,達到靈性轉化與自我療癒的目的

     彩油塔羅 86號瓶是第二層次的正義(Justice) ,又稱歐伯隆-精靈王< Oberon-King of Fairies>歐伯隆是莎士比亞仲夏夜之夢(Midsummer-Night's Dream)中的精靈王,也是緹妲妮雅(Titania)的丈夫,同時歐伯隆< Oberon>也是天王星(Uranus第二大衛星<歐伯隆,中古時代在英國民間的一個傳說,是所有在「空界」中的精靈之王,也稱「仙王」,仙后則是泰坦尼亞(Titania)>。

      所以在此我要介紹一下精靈的意涵為何?精靈原義是指靈魂、鬼神、妖怪和聰明靈敏的生物,在形象上是一種耳朵尖長,身材比較瘦小,有的背上長有昆蟲翅膀,美麗類人形的傳說生物,不論男女皆長的無比俊美,舉止優雅,目光敏銳,並精於箭法,壽命長達數百、甚至上千年,雖然在體格上稍嫌纖細,但反應速度幾乎無人能比。

      Fairy一般翻譯為精靈。體型很嬌小,只比昆蟲大一點,並有一種透明翅膀的傳說生物。體色透明並有對尖耳朵,擁有著蝴蝶般(或透明無色)的小翅膀,通常生活在森林,常見於童話故事,如彼得潘仙履奇緣。精靈的傳說在愛爾蘭、康瓦耳、威爾斯和蘇格蘭特別盛行,從中世紀起,精靈在文學裡便很常見,並出現在義大利人博亞爾多(Matteo Boiardo)和阿里奧斯托、英國詩人斯賓塞、法國人佩羅(Charles Perrault)和丹麥人安徒生的作品裡,更是英國文學的重要元素,在英國人氣質、各地風土民情,以及日常習慣中,精靈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維多利亞時代盛行的精靈繪畫以及後來興起的書籍插圖和芭蕾舞劇和歌劇、音樂等都有精靈的蹤影

    創作這張彩油 86號瓶正義~歐伯隆-精靈王畫時,我把古代版的正義轉換成現代版的正義,一個負責執行判決的女法官,一手拿著議事槌,另一手拿著正義的寶劍和天秤,正在試圖執行公平的審判並將其位於猶太教卡巴拉72天使上的位置標示出來。

    彩油86號瓶精靈王Oberon歐伯隆,也是我的三位守護天使中的智慧天使,聽說很多人都喜歡這一瓶,因為它也是所謂的財富瓶,終於把它畫出來了,才發現原來我是個精靈之王啊!

 

 

芳的彩油塔羅創作: 86號瓶正義又稱歐伯隆-精靈王

314071_291767620835476_100000067213480_1244602_970456248_n.jpg  

      彩油塔羅86號瓶正義又稱歐伯隆-精靈王

img86.jpg  

        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

4a8d4c81ebceb.jpg  

古代英國民間傳說歐伯隆是精靈之王,泰坦尼亞是精靈之后

0010386310_b_01.jpg  

傳說中的生物~精靈(Fairy)有一對透明的翅膀

12597062110963.gif  

井村君江(日本)著:<妖精的歷史~神秘精靈的千年傳說>

0010386310_bc_01.jpg  

      彩油86號瓶

DSCF086.jpg  

我把我的財富瓶,穿在身上了. 

13984104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