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48號瓶聖杯三 (Three of Cups)又稱療癒的雙翅(Wings of Healing)

 

 

  

   彩油48號瓶上層紫色(Violet紫羅蘭),下層透明色(clear),混合起來是淡紫色,紫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七個能量中心~頂輪,紫色代表靈性之愛連接上天之愛,能將負面能量轉化成正面能量,有療癒的作用,如同煉金術(alchemy) 有神奇的力量,能使事物產生質變與轉化(transmutation),將賤金屬變成貴金屬。透明色象徵著淚水,淨化,痛苦,業力,純潔的內在,透明色在下層表來自無意識的痛苦,未曾流出的淚水,在脈輪位置上加進透明色,都更強化脈輪位置的課題。彩油48號瓶聖杯三又稱療癒的雙翅,當我們敞開心,讓光照進來,就可以釋放掉痛苦,讓壓抑的淚水自然的流露出來,達到淨化治療的作用,當療癒好自己才有能力去療癒他人,發揮服務奉獻的精神,讓天使的翅膀得以再次舞動起來,展翅高飛。 

   紫色是等量的紅色,加上等量的籃色,可平衡內在的陰性面與陽性面.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中,曾經談到有關紫色(Violet紫羅蘭):”紫羅蘭是提振精神,保護的顏色,使人能抗拒較低層次的誘惑,卻又能在他們的完整性中覺知到大地能量的需要,有助於給予一點神性來平衡在地上的靈魂”。紫色本身就屬於靈性服務犧、牲奉獻的顏色,維琪女士在《靈魂之鏡》接著說道:紫羅蘭色在此向上伸展,也是天地的最佳平衡,帶來清晰的思想與客觀性...。 

   在色彩學上紫色系列又分為紫羅蘭(Violet)、紫紅(Magenta)、深紫紅(Deep Magenta),紫羅蘭(Violet)是一又二分之一的藍(Bule)加一又二分之一的紅(Red),紫紅是二藍(Bule)加一紅(Red),深紫紅(Deep Magenta)是一藍(Bule)加一紅(Red)加一黃(Yellow)。紫色在科學上有兩種定義:1.指可見光中波長比藍色更短、波長在380nm至440nm的一段,也是人類從光譜中所能看到的波長最短的光,英語稱為Violet。2.指由紅色(610-760nm)和藍色(450-500nm)混合而成的色彩,用紅、藍兩種顏料混合出的色彩就是此色,英語稱為purple。 

   中國傳統紫色代表尊貴,如北京故宮稱紫禁城,還有所謂紫氣東來。日本王室也受此影響,至今仍尊崇紫色,紫色也是宗教的顏色,在基督教中紫色表來自聖靈的力量,猶太教祭司的服裝或窗簾、聖器,多使用紫色,紫色代表神聖、尊貴、慈愛。紫色(purple)在中國古代傳統文化裡正色是五行青、赤、黃、白、黑,紫色是青與赤組合而成,非正色,被視為不正統,《論語·陽貨》篇典故有「惡紫之奪朱也,惡鄭聲之亂雅也,惡利口之覆邦也」把以邪犯正、以下亂上比作以紫奪朱。 

   在色彩學的光譜上,紫色是一種由紅色和藍色混合而成的顏色。紫色系有各種不同的類別,如表所列:  

 

紫色系

 

紫藤
Wisteria

木槿紫
Mauve

鐵線蓮紫
Clematis

紫丁香
Lilac

薰衣草紫
Lavender

紫水晶
Amethyst


Purple

   
                 

纈草紫
Heliotrope

礦紫
Mineral violet

三色堇紫
Pansy

錦葵紫
Mallow

蘭紫
Orchid

淡紫丁香
Pail lilac

淺灰紫
Grayish purple

   
                 

    創作彩油塔羅48號瓶聖杯三療癒的雙翅時,我將三位正在舉杯慶祝長了天使翅膀的女子,換成不同裝扮,分別在盡情的慶祝著,就像嘉年華會一樣,並將48號瓶在英國色彩學校新闢的課程~猶太教神秘學"卡巴拉72天使"上的位置給標示出來,它們是一套系統。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48號瓶聖杯三又稱療癒的雙翅

430109_392065030805734_100000067213480_1556749_1523425769_n  

彩油塔羅48號瓶聖杯三又稱療癒的雙翅

img48.jpg  

      彩油48號瓶

DSCF0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