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92號節制(Temperance)又稱葛蕾特(Gretel)

 

 

 

 

    彩油92號瓶上層淡珊瑚色( Pale Coral),下層橄欖綠色(Olive Green),混合起來是橄欖綠帶有珊瑚色,珊瑚色加進透明色變成淡珊瑚色,一般而言,透明色象徵著淚水、淨化、痛苦、業力、純潔的內在,在脈輪位置上加進透明色,都更強化脈輪位置的課題。珊瑚色是對應人體第一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在色彩玫瑰圖表上,珊瑚色是2紅加1黃,表合作相互依存,也表無私的愛,橄欖綠對應人體第三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橄欖綠是1藍色加2黃色,橄欖綠在脈輪位置上是介於第三能量中心胃輪/太陽神經叢(黃色)和第四個能量中心心輪(綠色)之間。橄欖綠表苦澀、包容、和平、希望,女性直覺與柔性領導。在色彩能量療法上,橄欖綠、藍綠色、珊瑚色、紫紅色,都被歸類為新時代的顏色,帶有心靈覺醒的意味成份。

    所謂新時代的顏色,就是不同於過去"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達爾文叢林法則,取而代之的是合作共生的柔性法則。橄欖綠的新時代女性領導的誕生,需先釋放過往所有的苦澀,以及隱藏在苦澀背後的恐懼,就像醃漬過的橄欖一樣,先釋出橄欖的苦,才會產生甘甜味美的橄欖成品,這種有如煉金術般的過程,才能喚醒新時代柔性領導的力量。

    在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 產品實驗室製作過程中,彩油92號瓶節制又稱葛蕾特(Gretel)和93號惡魔牌又稱韓賽(Hansel)是同一個時間誕生的,也被稱為攣生瓶,且上層都是珊瑚色(Coral)強調合作共生的柔性法則。

    彩油92號瓶節制(Temperance)又稱葛蕾特(Gretel)和93號惡魔牌又稱韓賽(Hansel),是借用一則格林童話故事《糖果屋》(德語:Hänsel und Gretel)又譯《漢賽爾與葛麗特》<漢賽爾與葛麗特是一個貧窮伐木工人的小孩,因食物不足生活困苦,他們的繼母計劃將他們遺棄,他們兄妹合力搭救了自己,但又遇到吃專小孩的巫婆,想要把他們當食物吃下,妹妹把巫婆推進火堆,營救了哥哥>,來說明運用自己的智慧與人合作,克服困境,既相相互依存又各自獨立,俱創造性的調和內在的陰性與陽性層面,超越二元對立,達到合一的調和局面。

    創作這張牌時,我將那位代表葛蕾特(Gretel)的女性領導女子手中所捧著宇宙之蛋(Cosmic Egg),裡面的聖杯前面對面的男女,變成了一對正在熱舞的伴侶,同時也把未來的女性領導妝扮的更俏麗性感,充滿女性的媚力,在風光明媚繽紛的花草間,散發出女性柔和的智慧之光,同時將彩油92號瓶在英國色彩學校新闢的課程"卡巴拉72天使"上的位置給標示出來,它們是一套系統。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92號節制又稱葛蕾特

546415_399160796762824_100000067213480_1578777_1485028532_n  

彩油塔羅92號節制又稱葛蕾特

img92.jpg  

 格林童話《糖果屋》又稱《漢賽爾與葛麗特》

4a31379f91801

 格林童話《糖果屋》的故事

250px-Hansel-and-gretel-rackham.jpg  

     彩油92號

DSCF0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