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雲之后:道德律(Morality)

 

    禪卡雲之后:道德律,就是偉特的寶劍皇后,寶劍皇后是所謂的宮廷牌,宮廷牌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國王,皇后,騎士,侍者(小兵)等,皇后的角色是國王的配偶,多半表成熟權威的女性、處於自信成熟圓滿的階段,寶劍皇后是思慮清晰權威的成熟女性、有權勢令人敬畏的單身女性,或引申為感情的失落、喪親、離婚、悲傷、分離。一般而言,雲組或寶劍牌組,表問題與傷害,寶劍屬風元素,表心智活動,通常是指面臨困境痛苦與障礙,但正是因為如此,才會讓人們去去思考所面臨的困境,是向內探索之旅的開始。

    在奧修認為所謂的道德律,就是頭腦裡製造出來的判斷什麼是適當的、好的和壞的、罪惡和美德、可接受和不可接受的、道德的和不道德的等觀念,道德律本身應該以覺知為前題,才能觸及問題的根本,真正經驗到存在於內在的美和神性,達到內心的真理,按照生命真實的樣子來看它,而非去符合某種外在的規範和道德律,如果是將所有生命的能量都耗費在頭腦制約出來的道德規範上,那麼就會淪為虛偽的僵硬的嚴苛的非人性化的。

    總之在任何情況下,由覺知來反應任何你所做的事都是好的,這就是禪宗主要的觀念:你的道德律來自你的覺知,而不是某種規範,事情就會完全不同,因為覺知不可能做出任何壞的事,這也就是菩提達摩和那些道德家、清教徒、善心人士之間的差別了。
    在圖像上,
禪卡雲之后看似一個被條條框框制約住頭和手的人,非常的僵硬緊繃不流動。

    在創作雲之后:道德律這張牌時,我將雲之后具體化,變成一位坐在監牢裡穿著囚衣的皇后,腳上還被重重的鏈球拴住,面容非常的僵硬緊繃,身後伴隨著星月和雲朵。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雲之后:道德律

530187_412917945387109_100000067213480_1625083_1671863207_n  

奧修禪卡雲之后~道德律

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