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偉特塔羅插畫創作~權杖10(Ten of Wands)

 


   
偉特塔羅牌全名稱為”萊德 ˙偉特”(Rider-Waite)塔羅牌,是由美國亞瑟˙愛德華˙偉特(Arthur Edward Waite1857-1942)所創,是英國有名的神秘學者,也是著名神秘學團體”金色黎明”的會員,萊德則是這副牌的出版商,而由潘蜜拉˙可曼˙史密斯 (Pamela Coleman Smith) 所設計,偉特共有78張牌,大牌有22張,多表抽象的人生方向,小牌數字牌有56張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國王,皇后,騎士,小兵(侍者)等,多表生活上事件。
    偉特權杖牌組屬火元素,火是純然的能量,是一種清除淨化的媒介,自火誕生以來就被使用在許多儀式中,好比聖火儀式,火本身是非物質性的,它來自某種物質性的東西,好比木材之類的東西,卻能游離在有形空間與無形的世界之間,火的元素跟人類生命的原貌,心靈與存在有關,是基本的生命能量。一般而言,火元素表行動力、熱情、活力、喜歡挑戰、有明確的目標,跟意志方面有關,是人類生命的原貌和心靈與存在有關,是基本的生命能量。

    在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上,靈數10的特質是一個循環的結束與另外一個循環的開始,象徵轉捩點,表之前所努力專注的事情都已經結束了,準備要展開一個新的循環。

    權杖通常與外在的活動有關,多指事業和工作,是具有流動迅速敏捷的能量,偉特的權杖10,一般表筋疲力竭、承擔艱難的任務、因為願意承擔壓力所以就會有收穫、好運、以及任何形式的成功。

    在圖像上,權杖10是一位男士吃力的扛著10支高大的權杖,朝著前方邁進。看似已經超過他身體的負荷了但他依堅持自己的信念與責任不放棄,努力以赴。

    創作權杖10這張牌時,我將那位男士變成了一位男孩,認真而努力又辛苦的抱著10支高大的權杖,在田園中努力工作著。

 

 

 

 

芳的偉特塔羅插畫創作~權杖10

554248_404416906237213_100000067213480_1596954_2117275191_n  

偉特塔羅~權杖10

杖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