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彩油塔羅創作:45號瓶聖杯六(Six of Cups)又稱愛的呼吸(Breath of Love )/朵蒂的瓶子(Dottle's Bottle)

 

 

 

    彩油45號瓶上層藍綠色(Turquoise),下層紫紅色(Magenta),混合起來是紫色(Violet紫羅蘭),在脈輪位置上是藍綠色對應人體第四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位於胸腔的右邊,表溝通表達和創造力,個體化的過程,藍綠色的創造力,在現實生活中會展現電腦,唱歌,舞蹈,寫作方面的天賦才能。梵文用語是阿南達肯達(Ananda Khanda),對應人體的位置約在心臟與喉嚨的中間 (between throat and heart the Ananda Khanda chakra,the energy centre reflected by tue turquoise colour) ,據說阿南達肯達(Ananda Khanda)一詞是印度靈性導師拉瑪那•瑪哈希(Ramana Maharshi,1879-1950) 給它命名的,意思為喜悅之所在,在色彩學上藍綠色是藍色加綠色,是自我表達、溝通、個體化、激發創造力的過程。

  紫紅色表神性之愛(Divine love),即是將愛在日常微小事物上去實踐(Love in the little things),在脈輪位置上位於第八能量中心,在人體之外,位於第七能量中心紫色頂輪之上,紫紅色是二藍(Bule)加一紅(Red)。

  紫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七個能量中心~頂輪,紫色代表靈性之愛連接上天之愛,能將負面能量轉化成正面能量,有療癒的作用,如同煉金術(alchemy)有神奇的力量,能使事物產生質變與轉化(transmutation),將賤金屬變成貴金屬。紫色是等量的紅色,加上等量的籃色,可平衡內在的陰性面與陽性面,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曾經談到有關紫色(Violet紫羅蘭):”紫羅蘭是提振精神,保護的顏色,使人能抗拒較低層次的誘惑,卻又能在他們的完整性中覺知到大地能量的需要,有助於給予一點神性來平衡在地上的靈魂”。紫色本身就屬於靈性服務的顏色,多指宗教服務,或幫人排憂解難治療師之類的工作,這些人都已經準備脫去舊有的模式,從內在進行全面的轉化,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說:紫羅蘭色在此向上伸展,也是天地的最佳平衡,帶來清晰的思想與客觀性...以成年人來說,則對於以下這些人非常有助益:夢想家、創造家以及治療師。

    在色彩學上紫紅(Magenta)屬於紫色系列成員,紫色系列有紫羅蘭(Violet)、紫紅(Magenta)、深紫紅(Deep Magenta),紫羅蘭(Violet) 。

    在aura-soma系統理論非常強調紫紅色(Magenta)、藍綠色(Turquoise)、金黃色(Gold)、翠綠色(Emerald Green)色彩脈輪之間的運作,簡而言之紫紅色表神性之愛、將愛展現在微小的事物上(Divine love、Love in the little things),藍綠色表創造力的表達(creative expression),翠綠色是真理道路(Truth),金黃色表智慧(wisdom),它們之間的運作方式在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校長麥可‧布斯(Mike Booth),所著的《彩油塔羅》(The Naming of the Bottles)一書中,說道:「”愛的呼吸”的顏色,有加強形態的紫紅色,”微小的事物當中的愛” ,“來自上天的愛” ,以及藍綠色的創造力, 藍綠色在身上包括了肺部,在胸腔的上方,這是呼吸自然進入之處。當我們吸進“來自上天的愛”時,它會被引導,並且第一次與阿南達肯達(Ananda Khanda)接觸, 胸腔右側藍綠色的中心。當我們吸進“來自上天的愛”時,它就變成“愛的呼吸”,在前往自己金黃色的部位途中,先打開心中的翠綠。“愛的呼吸”與“阿南達肯達”開展的過程有關」。由此可知,在aura-soma系統理論認為,要開啟藍綠色個體化的過程,須透過連結人體之外第八能量中心靈魂之星(soul star)的下降,與最底層大地之星(Earth Star)紅色海底輪的上升,去接近腹部臍輪上方的金黃色能量的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才能運作起藍綠色所代表的內在導師(Inner teacher),去面對我們潛藏在內心中的陰影與心結。

    在《彩油塔羅》一書中麥可‧布斯校長也曾提到當時他在法國的一個工作坊中,遇到一位藏傳僧侶得到了療癒,藏傳僧侶示範透過呼吸傳遞療癒的能量,這是個簡單而有力的技巧,他說: 「同樣是來自現在瓶子名字的經驗,“愛的呼吸”」。

    彩油45號瓶又稱朵蒂的瓶子(Dottle's Bottle)的由來是一位叫朵蒂福克的彩油家族成員送給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和她親密的工作夥伴瑪格莉特(Margaret)一個雕塑品,色彩就像新誕生的彩油45號瓶一模樣,所以45號瓶愛的呼吸剛誕生時曾經被稱為”朵蒂的瓶子”。

    創作彩油塔羅45號瓶時,我將聖杯六愛的呼吸的歡樂愛和和諧的景象再加強一些,有的在聖杯上翩翩起舞,還有孩童上蹺蹺板上嘻戲,也有芭蕾舞者的獨舞,伴隨著那位將上天之愛,用愛的氣息從口中吹送給這些社團的成員們,並將彩油45號瓶在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新闢的課程~猶太教神秘學"卡巴拉72天使"上的位置給標示出來,它們是一套系統。

 

 

 

 

芳的彩油塔羅創作:45號瓶聖杯六又稱愛的呼吸/朵蒂的瓶子

564834_432818096730427_100000067213480_1682046_719475720_n  

 

彩油塔羅45號瓶聖杯六又稱愛的呼吸/朵蒂的瓶子

img45  

 

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麥可‧布斯校長受藏傳佛教影響頗大,

學內有許多藏傳的法器與畫像陳列

1210315084  

芳的<靈魂之鏡>繪本作品~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

和她的工作夥伴瑪格莉特(Margaret)

1012336282  

      彩油45號瓶

DSCF0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