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43號瓶聖杯8 (Eight of Cups)又稱創造力(creativity)

 

 

 

    彩油43號瓶上層藍綠色(Turquoise),下層藍綠色,混合起來還是藍綠色,在脈輪位置上是藍綠色對應人體第四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位於胸腔的右邊,表溝通表達和創造力,個體化的過程,藍綠色的創造力,在現實生活中會展現在電腦,唱歌,舞蹈,寫作方面的天賦才能。梵文用語是阿南達肯達(Ananda Khanda),對應人體的位置約在心臟與喉嚨的中間 (between throat and heart the Ananda Khanda chakra,the energy centre reflected by tue turquoise colour) ,據說阿南達肯達(Ananda Khanda)一詞是印度靈性導師拉瑪那•瑪哈希(Ramana Maharshi,1879-1950) 給它命名的,意思為喜悅之所在,在色彩學上藍綠色是藍色加綠色,是自我表達、溝通、個體化(individuation process)、激發創造力的過程。

    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曾經談到有關藍綠色她說:「藍色及綠色混合成藍綠色,代表身心形成平衡,和”寧靜”瓶的藍色和諧一致,毫無身體成長的混亂,而只有了解更高層面的自我所帶來的平靜安寧。這種油對敏感或有藝術氣息的兒童及青少年很有用,因為他們雖然會尋求身心的滿足,但也意識到更高層次的自覺,而去探索靈魂...藍綠色是個有深度的顏色與看到的意象、林間居住者、森林、海洋及天空有關。...這樣的人是夢想家,鎖著自己的夢想,等待夢想成長及完成,成為真實,是一個能與所有國度相連接,與打開無條件之愛的人。」

    彩油43號瓶與瑞士心理學家榮格(Carl Gustav Jung,1875年7月~1961年6月),所提出的個體化過程(individuation process)和人類進入水瓶時代有關,所謂個體化過程意指一個人的人格整合、自性發展的過程,是意識、無意識的整合,逐漸邁向覺悟之路,也是對整體覺察的心靈發展過程,尋求更高意義的探索,去成為真正的自己。21世紀是水瓶的時代,2000年以後被譽為水瓶座時代...,有專家認為21世紀宇宙中最大的奧秘就是水瓶時代的來臨,水瓶座代表著奧秘的宇宙在世界中呈現,專家認為水瓶的性質是高頻、高能、放光,因此又稱為金色時代,它的特徵就是交通發達、資訊便利、電腦普及、民主政治原則為多數國家所接受,人權、環保、保護動物、節能、生態平衡的觀念普及化。

    水瓶時代運動(也稱新時代運動)起源於1960年、是一群西方的知識份子對於過於重視科技、物質,而忽略心靈與環保的一種反思與批判,新時代運動對東方的宗教感到興趣,與其西方的知識系統加以交流整合,新時代運動從佛教、道教、密教、瑜珈、哲學、心理學、精神治療,到中醫針炙、草藥、光能靈療、心靈潛能、水晶礦石、古文明或神秘學、星象、養生保健、心靈哲學、兩性關係做種種的探討,形成一股社會運動的風潮,據專家研究指出:如果說雙魚座的時代是“神”的時代,水瓶座的時代就是“人”的時代,並且在精力充沛的獅子座影響下,所有水瓶座強調的群體意識會得到平衡,因為獅子座剛好與水瓶座相對應,自然會發揮顯著的響影。雙魚時代的訴求是人與人間的同情、憐憫和原諒以及愛,未來水瓶座世紀讓人類意識擴展至全球,不再局限於原本的血緣關系,人道主義將更加揚昇,雙魚時代重血緣和家庭的傾向將褪色,未來的人類將重視整個宇宙的共同意識,出生的家族、血緣、地緣或特殊文化將被淡化,人與人的互動會愈來愈重視共同的理念,社團意識將抬頭,因理念相同而共組社團宣揚理念,將成為人類主要的活動,就好像臉書facebook的風行,也是水瓶座世紀訴求的展現。

    據專家指出兩千年如此漫長的雙魚時代已經結束,人類跨入21世紀在2001年正式登場就是所謂的“水瓶時代”而當處在雙魚時代結束和水瓶座時代的開啟之際,隨著1990年到1997年的天王星、海王星相合,2003年到2010年的天王星、海王星相容,人們開始認為科學(天王星)與宗教(海王星)這兩個看似矛盾的概念,本質上也是相容的。

    對此,在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校長麥可‧布斯(Mike Booth),所著的《彩油塔羅》(The Naming of the Bottles)一書中,說道:「維琪(Vicky Wall)聲稱從西元1966年開始彩虹中的藍綠色及紫紅色就變得更可見了。這是一個標誌著舊時代的終結,與新時代開始的徵兆,以及未來與現在之間的聖約。藍綠色亦是新時代顏色的一部分,我們正在進入的”寶瓶座時代(Aquarian age)的顏色之一。寶瓶座的主要理想之一,就是人道獨立,而個體化的過程,將可以導致這樣的情形發生。藍綠色包含了所有這些觀念,並且完美的傳達了一切所圍繞的概念。藍綠色是一種鼓舞性的寶瓶座能量,而創造力這個名稱,就簡述了當我們開始表達自己的創造力時,我們可能會變得如何的個體化。」

    創作彩油塔羅43號瓶聖杯8又稱創造力時,我將聖杯8的山川海洋以及正在嘻戲遊玩的海豚做為背景,而那位走向有創造力自然界的道路上的仁兄,則是被我顛覆了一下,讓他倒立而且面向鏡頭,最前面的桌子上則是擺了8個各式各樣的雞尾酒杯,讓嘻戲的海豚嘴上頂著彩油43號瓶,並將彩油43號瓶在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新闢的課程~猶太教神秘學"卡巴拉72天使"上的位置給標示出來,它們是一套系統。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43號瓶聖杯8又稱創造力

292502_201927366594997_136621696458898_322302_482497416_n  

 

彩油塔羅43號瓶~聖杯8又稱創造力

img43  

 

瑞士心理學家榮格提出所謂的個體化過程

315px-Jung_1910-crop  

21世紀2000年後以人道主義為主的寶瓶時代來臨了

19  20040615031311  

      彩油43號瓶

DSCF0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