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73號瓶錢幣六(Six of Pentacles)又稱莊子(Chang Tsu)

 

 

 

    彩油73號瓶上層金黃色(Gold),下層透明色(clear),混合起來是淡金黃色(Pale Gold),在脈輪位置上是金黃色是第二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位於肚臍上方,金黃色是1紅加2黃組合而成,象徵著古老內在的智慧、開悟與莫名的恐懼,也表示落實在紅色大地所累積的知識經驗,形成金黃色的智慧。在aura-soma系統理論又稱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所有前世智慧累積藏身之所,也是所謂的真實氛圍(true aura)和原始細胞的中心。透明色象徵著淚水,淨化,痛苦,業力,純潔的內在,透明色可以反映出所有的顏色(all colours reflected),透明色在下層表來自無意識的痛苦,未曾流出的淚水,在脈輪位置上加進透明色,都更強化脈輪位置的課題。

    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校長麥可‧布斯(Mike Booth),在其所著的《彩油塔羅》(The Naming of the Bottles)一書中,談到彩油73號瓶時說道:「金黃色/透明色,是對靈魂身份認同的了解,當我們開始讓金黃色的能量變得更為覺知時,我們就能進入”真實氛圍”(true aura)當中,進入自我內在深處。這樣,”中央的全息” (the Hologram at Centre)就有可能可以展開。在過程中,我們把光明帶進,不過於去認同目前的身份經驗當中,然後我們就會有更為自由的機會。」他繼續談到金黃色和中國道家莊子之間的關係:「金黃色是智慧,而莊子是智慧的大師。他的許多話流傳至今都是例證,全都有關於內在的清明,如同他的智慧流露於世間..要在意識層面獲得智慧(金黃色在上層) ,必須放下一些內在自我深處的痛苦(底層的透明) 。」也就是說當我們敞開,釋放掉內在的痛苦,讓壓抑的淚水自然的流露出來,達到淨化治療的作用,存在於內在的金黃色智慧,就會被啟動。

    金黃色在aura-soma系統理論中被稱之為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 ,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的繼承人~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校長麥可‧布斯(Mike Booth),經常會談論到位在人體脈輪上的四顆星,從下到上的紅色海底輪的大地之星(Earth Star),臍輪上方金黃色的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和綠色心輪的翠綠之星,還有第八輪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這也是aura-soma系統裡最核心的理論,其目的主要連結宇宙神聖的訊息,借以打通自己內在的智慧,只要喚醒前世智慧的轉世之星,就會接通深紫紅色的靈魂之星,他們之間有縱向的互動關係。

    彩油塔羅73號瓶錢幣六又稱莊子,在此它特別提到莊周夢蝶(Zhuangzi dreaming of a butterfly or a butterfly dreaming of Zhuangzi)的典故,在此我要特別介紹莊子和莊周夢蝶的歷史故事,莊子是中國古代道家學派的代表人物,是老子思想的繼承者,與老子並稱為「老莊」是中國道家的代表人物,莊子(約前369前286),名周,生卒年失考,約與孟子同時,戰國時代宋國蒙(今安徽蒙城人,另說今河南商丘人),曾任漆園吏,著有《莊子》一書,莊子除做過漆園吏以外,沒有做過其它,他一生淡泊名利,主張修身養性,清靜無為,順應自然,追求精神逍遙,一直以來過著深居簡出的隱居生活。

     莊周夢蝶(Zhuangzi dreaming of a butterfly or a butterfly dreaming of Zhuangzi)是莊子拋出一個哲學問題:人如何認識真實?“莊周夢蝶”的寓言故事大意是說:莊子做夢,夢見自己變成了一隻蝴蝶,夢醒之後他發現自己還是莊子,於是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夢到莊子的蝴蝶呢,還是夢到蝴蝶的莊子。兩千多年前莊子的「莊周與蝶,蝶與莊周」,拋出了人類的真實與夢境究竟何者為真的質疑的哲學命題,他在《齊物論》中說道:「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蝴蝶也。自喻適志與!不知周也。俄然覺,則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夢為胡蝶與?胡蝶之夢為周與?周與胡蝶,則必有分矣。此之謂物化。」白話文的解釋是:有一天莊子夢見自己是一隻蝴蝶,他拍一拍翅膀,果然飛起來了,他好開心喔!這時候根本就忘了自己是莊周。過了不久他醒過來了,才驚覺到原來是一場夢!究竟是莊周做夢變成蝴蝶呢?還是蝴蝶做夢變成了莊周呢?莊周與蝴蝶有分別嗎?這才是物我兩忘、萬物化而為一。「老莊」都是中國道家的代表性人物,然二者仍有其區別老子認為「道可道非常道」,莊子認為道不可言,但道不可言,又不得不言,在歷史上莊子所提出的”莊周夢蝶”、”混沌開竅”、”庖丁解牛”、”螳螂捕蟬”等寓言,都是非常的膾炙人口。

    在創作彩油塔羅73號瓶錢幣六又稱莊子時,我將中國“莊周夢蝶”的寓言故事鮮活的呈現出來,莊子睡臥在林間的石頭上,夢見自己變成了一隻蝴蝶,莊子正拿著網子要去補捉飛在天空中的六個錢幣,讓那隻在空中飛舞的大蝴蝶頂著彩油73號瓶出場,後面的風景圖像是帶有中國道家無為意象的垂柳、水墨山川,將英國彩油公司出版的這張名之為莊子的這張塔羅牌,真正的呈現出中國道家的風情與意境。並將彩油73號瓶在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新闢的課程~猶太教神秘學"卡巴拉72天使"上的位置給標示出來,它們是一套系統。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73號瓶錢幣六又稱莊子

579768_440969122581991_100000067213480_1705626_467442056_n    

彩油塔羅73號瓶錢幣六又稱莊子

img73.jpg  

莊子著有《莊子》一書

p210033191-1[1]    

莊子在《齊物論》談論到“莊周夢蝶”的寓言故事

Zhuangzi-Butterfly-Dream  

aura-soma色彩系統人體脈輪:紅色海底輪的大地之星(Earth Star)→

金黃色臍輪上方的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

綠色心輪的翠綠之星(Emerald Star)→第八輪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

CCF20120504_00002  

     彩油73號瓶

DSCF0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