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1號瓶魔術師(The Magician)又稱身體解救瓶(Physical Rescue)

 

 

 

    彩油1號瓶上層藍色(blue)下層深紫紅色(Deep Magenta),混合起來是深紫紅色( Deep Magenta),藍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五個能量中心~喉輪,表平靜,溝通與權威,高等神聖意志的信仰,永恆智慧之所在,信仰猶太教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中,曾經談到藍色:「進入代表天堂的藍色,此處是那永恆智慧之所在,這樣的見解有時已經因為物質世界加諸在個人生命的需求與限制而被誤導」,同時藍色也是連繫天地之間的顏色亦是屬於靈性上的顏色,如果說生命誕生是始於紅色海底輪的能量那麼藍色就是居住在身體的靈魂,如何使靈魂與肉體達到平衡與和諧,就是要平衡紅色與藍色的能量。

    維琪女士接著說道:「我感覺到藍色是天地之間的聯繫,長久以來被視為靈性的顏色,用在教堂中的祭壇上。千百年來的藝術家,用天藍色描繪聖母瑪麗亞的穿著,我想絕非偶然,藍色也是大衛王盔甲的顏色,藍色的軌跡不但貫穿靈性歷史,而且也貫穿生命本身,從受孕到終極生命之旅。孕婦會下意識尋求藍色,能夠在這層次上感應,實在令人驚訝,因為受孕本身必須從紅色開始,才能找到所需要的生命能量。從本能去尋求靈性的藍色,使身體與即將居住於其中的靈魂達成絕對的和諧」。信仰猶太教的維琪女士曾說做為一個足部治療醫生,她只是傳遞上帝訊息的管道,不應該有個人意識,她說了:「神聖意志,不是我的意志」(The Will not my Will)這句名言。

    紫紅色是二藍(Bule)加一紅(Red),紫紅色表神性之愛(Divine love),即是將愛在日常微小事物上去實踐(Love in the little things),位於第八能量中心,在人體之外,位於第七能量中心紫色頂輪之上,在aura-soma系統理論又稱靈魂之星(soul star),表神性之愛,犧牲奉獻的精神,把愛注入到細小的事物中、寬恕(Forgiveness),可接收上天傳達的訊息,統合了第一到第七脈輪的所有能量。

    在aura-soma色彩系統理論中認為,人體周圍脈輪有四顆重要的星,位於最底層紅色是海底輪,而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是第八輪,依序從下到上分別是:紅色海底輪的大地之星(Earth Star)→金黃色臍輪上方的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綠色心輪的翠綠之星(Emerald Star)→第八輪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

    在色彩學上紫紅色(Magenta)屬於紫色系列成員,紫色系列有紫羅蘭(Violet)、紫紅(Magenta)、深紫紅(Deep Magenta),紫羅蘭(Violet) 。 在色彩學的光譜上,紫色系有各種不同的類別,如表所列:

 

紫色系

 

紫藤
Wisteria

木槿紫
Mauve

鐵線蓮紫
Clematis

紫丁香
Lilac

薰衣草紫
Lavender

紫水晶
Amethyst


Purple

   
                 

纈草紫
Heliotrope

礦紫
Mineral violet

三色堇紫
Pansy

錦葵紫
Mallow

蘭紫
Orchid

淡紫丁香
Pail lilac

淺灰紫
Grayish purple

   
                 

 

    所謂脈輪主要一共有七個,從下至上分別為海底輪、生殖輪、臍輪、心輪、喉輪、眉心輪、頂輪。脈輪在解剖學上肉眼可以看到的是血管神經叢聚集的地方,它是生命控制中心,控制著生理、心理和靈性三個層面,脈輪也包含一些腺體、次腺體及血管神經叢,較高層的脈輪較不依賴下層的脈輪,而下層的脈輪較依賴上層的脈輪,依照瑜伽的觀點,人體內的腺體和次腺體,不但與生理有關也與習性、情緒及心靈有直接的關聯。

    最常被提及七個脈輪,對應人體七個位置,而sura-soma色彩系統中細分為12個能量中心,即8個主要能量中心,和4個附屬能量中心。在印度哲學認為,脈輪存在於身體中同時掌管身心運作,與身體方面各器官功能有關,在心理方面對情感及精神都有影響,且跟色彩有密切相關,脈輪由下而上分別對應彩虹七種色彩,衍生出色彩療法,運用色彩光的能量對身心靈進行自然另類療法。

    彩油1號瓶魔術師又稱身體解救瓶的由來,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繼承人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校長麥可‧布斯(Mike Booth),在其所著的《彩油塔羅》(The Naming of the Bottles)一書中,談到1號瓶說道 :「此瓶如此命名,因為它被許多人發現對於用在身體的任何部位都很有幫助。…原因是維琪渥爾(Vicky Wall),以及她忠誠的伙伴及朋友~瑪格麗特卡克班(Margaret Cockbain) ,都是務實的治療師,並且慣於依據產品適用於身體的情形而評估其效果。在早期評估當中,這一瓶被發現對於許多狀況都有幫助,在各種廣泛的狀況上”解救”使用者,因此很恰當贏得了”身體解救瓶”的稱號。他接著談到彩油1號瓶上層藍色下層深紫紅色顏色組合的意涵:「當我們擁有更多平靜時(上層藍色) ,我們的緊繃就會比較少。這樣的話,我們就會有越多的舒適感並且更可以從不適(dis-ease)之中得以解脫。深紫紅色當中包涵所有的色彩,因此可以包含整個身體。在意識心靈中找到和平舒適及平靜狀態的結果,就是其效果將會與整個身體相連,然後我們自己內在深處才能得以放鬆。」。

   在創作彩油塔羅號1號瓶時,我將掌握四大元素:權杖(火)、寶劍(風)、錢幣(土)、聖杯(水)宇宙變化生成力量法力無邊的魔術師,變成了一個正在變魔術的現代魔術師,手持水晶,身上有七個脈輪貫穿,旁邊有個”雙蛇雙翼之杖”和占星上的星座元素,並將彩油1號瓶在猶太教神秘學"卡巴拉生命之樹"上的位置給標示出來。

    此外,特別介紹一下這支雙蛇雙翼之杖,其源自希臘神話中赫密斯(Hermes)的魔杖,希臘神話雙蛇雙翼之杖稱作Caduceus,是天神赫密斯手持之木杖,赫密斯的父親是天神宙斯(Zeus),宙斯背著天后希拉和女神美雅(Maia)生下了赫密斯,他在襁褓當中就偷走了太陽神阿波羅一群牛,使得阿波羅大為光火,但赫密斯不承認,鬧到宙斯面前,宙斯命赫密斯交出牛群,赫密斯就把自己龜殼做的七弦琴送給阿波羅,此後,阿波羅就成為音樂之神,而阿波羅也回送黃金權杖給了赫密斯。蛇杖在西洋文化中是一種象徵醫療的標誌,木棒代表著人體的脊椎骨,也是人體中代表現在、進化、靈性昇進的中脈,纏繞在木棒的蛇則是因為希臘人認為,每年都會脫皮的蛇,象徵恢復和更新的過程。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1號瓶魔術師又稱身體解救瓶

526111_443036129041957_100000067213480_1710963_1778717903_n  

彩油塔羅1號瓶魔術師又稱身體解救瓶

img01.jpg  

維琪和她忠誠的伙伴瑪格麗特,都是務實的治療師

1012336282  

       彩油1號瓶

1________________49e37807e19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