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14號瓶節制﹙Temperance﹚又稱新時代的智慧(Wisdom in the New Aeon)

 

 

 

 

    彩油14號瓶上層透明色(clear),下層金黃色(Gold),混合起來是淡金黃色(Pale Gold),透明色象徵著淚水、淨化、痛苦、業力、純潔的內在,透明色可以反映出所有的顏色(all colours reflected),在脈輪位置上加進透明色,都更強化脈輪位置的課題。

    在脈輪位置上是金黃色是第二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位於肚臍上方,金黃色是1紅加2黃組合而成,象徵著古老內在的智慧、開悟與莫名的恐懼,也表示落實在紅色大地所累積的知識經驗,形成金黃色的智慧。

    在aura-soma系統理論又稱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所有前世智慧累積藏身之所,也是所謂的真實氛圍(true aura)和原始細胞的中心。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校長麥可‧布斯(Mike Booth),在其所著的《彩油塔羅》(The Naming of the Bottles)一書中,談到彩油14號瓶稱之為”新時代的智慧”的由來說道:「此瓶叫做” 新時代的智慧” ,而瓶子本身正是關於,把光明照在自己金黃色的區塊上。存在於金黃色的區塊之內的東西,我們稱之為”真實氛圍”(true aura) 、”第一個細胞”(First Cell) 以及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 ,就在這個區塊,我們有可能得以接觸到真實的本質。」但前提是要先放下因人格認同所產生的恐懼,他說道:「然而在我們進入之前,我們必須能夠放下圍繞著我們的身份認同,或是人格的恐懼與困境。」此外,他也特別區分金黃色的智慧與黃色的知識的不同,他說道:「知識是只能從書本、導師、媒體等獲得,我們知道一些事情。智慧只能來自內在,一些已經存在於我們自己裡面的東西。我們傾向於向外在搜尋知識,而沒有覺知道內在豐富的智慧正等待我們找尋及接觸。」。

    彩油14號瓶節制又稱新時代的智慧,是彩油73號瓶(金黃色/透明色)錢幣六又稱莊子的顛倒瓶,它的意涵是:要在意識層面獲得智慧(金黃色在上層) ,必須放下一些內在自我深處的痛苦(底層的透明) 。」也就是說,當我們敞開,釋放掉內在的痛苦,讓壓抑的淚水自然的流露出來,達到淨化治療的作用,存在於內在的金黃色智慧,就會被啟動。

    金黃色在aura-soma系統理論中被稱之為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 ,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的繼承人~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校長麥可‧布斯(Mike Booth),經常會談論到位在人體脈輪上的四顆星,從下到上的紅色海底輪的大地之星(Earth Star),臍輪上方金黃色的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和綠色心輪的翠綠之星,還有第八輪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這也是aura-soma系統裡最核心的理論,其目的主要連結宇宙神聖的訊息,借以打通自己內在的智慧,只要喚醒前世智慧的轉世之星,就會接通深紫紅色的靈魂之星,他們之間有縱向的互動關係。

    創作彩油塔羅14號瓶節制又稱新時代的智慧這張塔羅牌時,我將人面獸身的射手座手上的箭,讓在河流邊拿著兩個水瓶倒水的天使美女拿著,而天使美女手中的瓶子則交給射手先生去做倒水的工作,這樣的分工不但很有創意,又很具有新時代的智慧,並且讓浮在水中的天鵝頭上頂著彩油14號瓶,遠方有個象徵陰陽調合的中國道家太極圖騰的太陽,一旁伴隨著繽紛的彩虹,並將彩油14號瓶在猶太教神秘學"卡巴拉生命之樹"上的位置給標示出來。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14號瓶節制又稱新時代的智慧

306228_443626528982917_100000067213480_1712715_180459974_n  

彩油塔羅14號瓶節制又稱新時代的智慧

img14.jpg  

金黃色在aura-soma系統理論中被稱為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

CCF20120504_00002  

aura-soma系統的核心理論:人體脈輪的四顆星,從下到上是紅色海底輪的大地之星,

臍輪上方金黃色的轉世之星,和綠色心輪的翠綠之星,和第八輪紫紅色的靈魂之星

554606_442713279074242_100000067213480_1710094_1255016773_n  

      彩油14號瓶

DSCF014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