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25號瓶權杖騎士(Knight of Wands)又稱恢復瓶(convalescence Bottle)/南丁格爾(Florence Nightingale)

 

 

 

    彩油25號瓶上層紫色(Purple)下層紫紅色(Magenta),混合起來是亮紫色(Brilliant Purple),紫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七個能量中心~頂輪,紫色代表靈性連接上天之愛、對微小事物的愛、轉化負面能量、療癒、服務。紫色是等量的紅色加上等量的籃色,可平衡內在的陰性面與陽性面,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曾經談到有關紫色(Violet紫羅蘭):「紫羅蘭是提振精神,保護的顏色,使人能抗拒較低層次的誘惑,卻又能在他們的完整性中覺知到大地能量的需要,有助於給予一點神性來平衡在地上的靈魂」。紫色本身屬於靈性服務、犧牲奉獻的顏色,維琪女士在《靈魂之鏡》接著說道:紫羅蘭色在此向上伸展,也是天地的最佳平衡,帶來清晰的思想與客觀性...。紫色本身就屬於靈性服務的顏色,多指宗教服務,或幫人排憂解難治療師之類的工作,這些人都已經準備脫去舊有的模式,從內在進行全面的轉化,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說:紫羅蘭色在此向上伸展,也是天地的最佳平衡,帶來清晰的思想與客觀性...以成年人來說,則對於以下這些人非常有助益:夢想家、創造家以及治療師。

    紫紅色(Magenta)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八能量中心,在人體之外頂輪之上,紫紅色是二藍(Bule)加一紅(Red),表神性之愛(Divine love),即是在日常微小事物上去愛(Love in the little things)。紫紅色(Magenta)在aura-soma系統理論都稱為靈魂之星(soul star),表神性之愛,犧牲奉獻的精神,把愛注入到細小的事物中、寬恕(Forgiveness),可接收上天傳達的訊息,統合了第一到第七脈輪的所有能量。

    在aura-soma色彩系統理論中認為,人體周圍脈輪有四顆重要的星,位於最底層紅色是海底輪,而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是第八輪,依序從下到上分別是:紅色海底輪的大地之星(Earth Star)→金黃色臍輪上方的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綠色心輪的翠綠之星(Emerald Star)→第八輪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

    在色彩學上紫紅色(Magenta)屬於紫色系列成員,紫色系列有紫羅蘭(Violet)、紫紅色(Magenta)、紫羅蘭(Violet)、淡紫紅色(pale Magenta)。在色彩學的光譜上,紫色系有各種不同的類別,如表所列:

 

紫色系

 

紫藤
Wisteria

木槿紫
Mauve

鐵線蓮紫
Clematis

紫丁香
Lilac

薰衣草紫
Lavender

紫水晶
Amethyst


Purple

 

 

 

 

 

 

 

 

 

 

 

纈草紫
Heliotrope

礦紫
Mineral violet

三色堇紫
Pansy

錦葵紫
Mallow

蘭紫
Orchid

淡紫丁香
Pail lilac

淺灰紫
Grayish purple

 

 

 

 

 

 

 

 

 

 

 

    在色彩能量療法上,橄欖綠、藍綠色、珊瑚色、紫紅色,都被歸類為”新時代的顏色”,帶有心靈覺醒的成份,所謂新時代的顏色,就是不同於過去"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達爾文叢林法則,取而代之的是合作共生的柔性法則,對此,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也談論到,《彩油塔羅》(The Naming of the Bottles)一書作者英國麥可‧布斯(Mike Booth),說道:「維琪(Vicky Wall)聲稱從西元1966年開始彩虹中的藍綠色及紫紅色就變得更可見了。這是一個標誌著舊時代的終結,與新時代開始的徵兆,以及未來與現在之間的聖約。藍綠色亦是新時代顏色的一部分,我們正在進入的”寶瓶座時代(Aquarian age)的顏色之一。寶瓶座的主要理想之一,就是人道獨立,而個體化的過程,將可以導致這樣的情形發生。」

    彩油25號瓶權杖騎士又稱恢復瓶,從彩油心理諮商當事人所選的四個瓶子觀察,第二瓶是靈魂面臨的課題與人生的挑戰,也就是說你所欠缺,需要平衡的地方,對此,《彩油塔羅》(The Naming of the Bottles)一書作者英國麥可‧布斯(Mike Booth),說道:「它被稱為”恢復瓶”,原因在我們經常發現,此瓶在第二位置時,常被經歷過重大疾病的人(不論是心理、情感或是身體層面的)所選擇。曾經發生過嚴重不適的情形,發生在他們已在復原或是恢復的過程當中。當生命經歷過與重大疾病有關的創傷及困難後,儘管事情已經有所改善,身體仍然在重整它的資源。也許這一瓶象徵了能量積聚的過程。當免疫系統變得非常脆弱時,在這個階段通常需要很小心,尤其是個人不能不夠注意自己,而影響復原的可能。這一瓶也會吸引那些,積極地去從事關懷重大疾病復原者工作的人。」此外,彩油25號瓶又稱南丁格爾,南丁格爾(Florence Nightingale,1820年5月12日~1910年8月13日)出生於義大利一個來自英國上流社會,是一位英國的護理人員,做的是服務病患偉大而辛苦的工作,對此,《彩油塔羅》接著談到:「此瓶叫做”南丁格爾”, ”南丁格爾”是一個以護士為原型的歷史人物,為人所知的是,她是把護理的概念帶到另一個層次的女士。她表現了服務的品質,把無條件的愛帶進生命小事件中。在這裡,愛在微小事物之中(Love in the little things)就是明亮的紫紅色,而紫羅蘭是療癒的能量以及服務,也就是”南丁格爾”。”南丁格爾”手拿著燈去探視病患,這是瓶子能量的象徵,而透過瓶子表達了服務、療癒以及對微小事物的愛,從上天而來的愛。假如我們不擋在路中間的話,愛紫紅色的能量就會進入我們,這就是從上天而來的愛。”南丁格爾”就是,把愛送進小事物,以舒緩病患的痛苦。」

    在此介紹一下在現代史上被譽為「提燈天使」、「克里米亞的天使」的英國護士統計學家南丁格爾(Florence Nightingale,1820年5月12日-1910年8月13日),蘿倫絲·南丁格爾出生於義大利一個來自英國上流社會的家庭,曾在德國學習護理並在倫敦的醫院工作,1853成為倫敦慈善醫院的護士長,克里米亞戰爭時,她極力向英國軍方爭取在戰地開設醫院,為士兵提供醫療服務,南丁格爾於185410月21和38位護士克里米亞野戰醫院工作,成為護士長,由於南丁格爾的因素讓昔日地位低微的護士地位形象大為提高,從此南丁格爾也成為護士精神的代名詞。

    此外,也要特別介紹一下自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自1983年第一瓶彩油瓶誕生,到其後繼者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現任校長麥可‧布斯(Mike Booth),所傳承下來的專業心理諮商技巧訓練,常用到的選四個彩油瓶,以了解自己過去、現在、未來的靈魂狀態與困難點,彩油選瓶的順序過程與其中的意涵為:

第一瓶的專業名詞稱為”靈魂瓶”,”靈魂瓶”的解讀方向是針對當事人的靈魂在世間所展現的天份、天賦本能和肩負的任務,可以說是你的人生使命。
第二瓶的專業名詞稱為”潛能瓶”,”潛能瓶”的解讀方向是針對當事人的靈魂在世間所面臨的人生課題、面對的挑戰、失衡之處。
第三瓶的專業名詞稱為”當下瓶”,”當下瓶”的解讀方向是針對當事人到目前為止,你的能量狀態。
第四瓶的專業名詞稱為”未來瓶”, ”未來瓶”的解讀方向是針對當事人的潛力和未來走向可能性的解讀。

    創作這張彩油25號瓶權杖騎士又稱恢復瓶/南丁格爾時,我將雙手緊握權杖年輕勇猛的權杖騎士,變成一位日本劍道能手,騎士身旁必然有匹緊緊跟隨的馬,也在搶鏡頭做出很無辜又很傻的表情,頭上還頂著彩油25號瓶,有位現代版的南丁格爾俏護士打扮火辣手拿著醫藥箱,在練習日本劍道的權杖騎士後方stand-by待命著,後方則是有權杖騎士在野外露營的帳篷與生的火焰,並將彩油25號瓶在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新闢的課程~猶太教神秘學"卡巴拉72天使"上的位置給標示出來,它們是一套系統。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25號瓶權杖騎士又稱恢復瓶/南丁格爾

CCF20120604_00001  

彩油塔羅25號瓶權杖騎士又稱恢復瓶/南丁格爾

img25.jpg  

 

英國護士統計學家南丁格爾在近現代史上

被譽為”提燈天使”、”克里米亞的天使”

000802e406ec0a4931f00e    

5160006015_L_5160006015_250x350  

彩油心理諮商所選的四個瓶子順序:過去、困難點、現在、未來的靈魂狀態

1063641678  

      彩油25號瓶

DSCF0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