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98號瓶審判(Judgement)又稱大天使桑德楓(Archangel Sandalphon)/瑪格利特的瓶子(Margaret's Bottle)

 

 

 

 

 

    彩油98號瓶上層淡紫色(Pale Violet),下層淡珊瑚色(Pale Coral),混合起來是淡紫色,紫色加上透明色(clear),混合起來是淡紫色,透明色象徵著淚水、淨化、痛苦、業力、純潔的內在,亦表來自無意識的痛苦、未曾流出的淚水,在脈輪位置上加進透明色,都更強化脈輪位置的課題。紫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七個能量中心~頂輪,紫色代表靈性之愛連接上天之愛,能將負面能量轉化成正面能量,有療癒的作用,如同煉金術(alchemy) 有神奇的力量,能使事物產生質變與轉化(transmutation),將賤金屬變成貴金屬。紫色是等量的紅色,加上等量的籃色,可平衡內在的陰性面與陽性面,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曾經談到有關紫色(Violet紫羅蘭):「紫羅蘭是提振精神,保護的顏色,使人能抗拒較低層次的誘惑,卻又能在他們的完整性中覺知到大地能量的需要,有助於給予一點神性來平衡在地上的靈魂”。紫色本身就屬於靈性服務的顏色,多指宗教服務,或幫人排憂解難治療師之類的工作,這些人都已經準備脫去舊有的模式,從內在進行全面的轉化,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說:紫羅蘭色在此向上伸展,也是天地的最佳平衡,帶來清晰的思想與客觀性...以成年人來說,則對於以下這些人非常有助益:夢想家、創造家以及治療師。」

    珊瑚色加進透明色變成淡珊瑚色,透明色象徵著淚水、淨化、痛苦、業力、純潔的內在,在脈輪位置上加進透明色,都更強化脈輪位置的課題。珊瑚色是對應人體第一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在色彩玫瑰圖表上,珊瑚色是2紅加1黃,表合作相互依存,也表無私的愛。

   在色彩能量療法上,橄欖綠、藍綠色、珊瑚色、紫紅色,都被歸類為新時代的顏色,帶有心靈覺醒的成份,所謂新時代的顏色,就是不同於過去"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達爾文叢林法則,取而代之的是合作共生的柔性法則。

    彩油98號瓶大天使桑德楓又稱”瑪格利特的瓶子”(Margaret's Bottle),瑪格利特(Margaret),是英國彩油誕生以來的重要人物,據維琪女士繼承人~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校長麥可‧布斯(Mike Booth),在其所著《彩油塔羅》談到:「瑪格利特(Margaret)是維琪 (Vicky Wall)多年的伙伴及朋友,她與維琪在英國的安瑪西亞(Amersham)經營過一間診所,而瑪格利特從歐娜-索瑪的誕生,以至於發展的早年一直都在場。」

    英國彩油每個瓶子的誕生都有個故事,也都有它們自己的生日,這瓶誕生於1998年6月21日它的星座是太陽:雙子座,月亮:金牛座,金星也在金牛座,而98號瓶大天使桑德楓的誕生與瑪格利特的辭世都在1998年麥可‧布斯在《彩油塔羅》寫道:「在1998年6月,此瓶誕生了,離瑪格利特的辭世只差幾個月。它的名字是"桑德楓",然而由於我們一起在藍花楹樹下,一起漫步的記憶,也因為它引領了她的過渡,它另一個名稱就是"瑪格利特的瓶子"。」就像彩油78號瓶(紫色/深紫紅色,混合:深紫紅色)是在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去世以後誕生的瓶子一般,同樣具有階段性的歷史意義,麥可‧布斯在《彩油塔羅》寫道:「這是整個體系當中另一個過渡的時點。這一瓶大約是在維琪去世之後那天出生的」。混合起來是淡紫色的98號瓶大天使桑德楓在一次《彩油塔羅》作者麥可‧布斯和瑪格利特的南非行瑪格利特已預言此瓶的誕生麥可‧布斯寫道:「西元1992年,瑪格利特(Margaret)跟我一起前往南非,我們在沿著一條泥路上散步,而在這條橘色的街道的兩邊都是藍花楹樹(Jacaranda trees),以及它們淡紫色的花朵。在我們散步時,瑪格利特(Margaret)告訴我說有一天這些顏色,會變成一個非常美麗的瓶子。」

    彩油98號瓶審判(Judgement)又稱大天使桑德楓(Archangel Sandalphon),傳說桑德楓是從人升為天使,在天堂與地球間遊走,負責將人類的祈禱傳達給上帝,祂主要在物質層面顯現,形象非常的高大,據猶太律典塔穆德經(Talmud)描述大天使桑德楓的頭高達天堂,摩西也形容祂是位很高的天使,祂是地球人類的守護者負責地球的療癒、行星間的工作、挑選胎兒的性別、是未出生嬰孩的保護者。桑德楓也是音樂和祈禱的大天使,祂曾用音樂協助大天使麥可淨化恐懼。

    桑德楓在希臘文譯為”兄弟”,大天使桑德楓(Archangel Sandalphon)和大天使麥達昶(Archangel Metatron),是孿生兄弟,祂們都曾化身為人,麥達昶化身為智者以諾(Enoch),聖德芬化身為先知以利亞(Elijah)祂們一個在卡巴拉生命之樹的頂端,一個在卡巴拉生命之樹的底端,大天使桑德楓負責掌管卡巴拉生命之樹底部~第10個球體(Sephira)稱為牟庫夫(Malkuth),是王國(the Kingdom)之意,祂負責管理地球意識的轉化~紫色能量,也有助於對在現實生活中不求回報的愛,轉移到新的愛中,在卡巴拉研究者認為:卡巴拉生命之樹是通往神的路徑,以及神從無中創造世界的方式,彩油97號瓶太陽又稱大天使尤利爾(Archangel Uriel) ,據說,大天使尤利爾就是將卡巴拉神秘學傳授到人間的天使,這些知識內容包括了:魔法、煉金術、占星術、宇宙意識。對此,麥可‧布斯寫道:「”桑德楓”是掌管”生命之樹” (Tree of Life) 底下的天球的大天使~這個天球稱為”牟庫夫”(Malkuth)。他負責了地球上整個存在,轉變意識中的負面性,以及內在的新人類。一個新人類需要有意識地,專注於轉變負面的能量,這有關於我們如何在淡紫色的能量當中,處理負面性,從而能夠展現內在的新人類~大天使桑德楓。」

    同時,彩油98號瓶審判又稱大天使桑德楓(淡紫色/淡珊瑚色,混合:淡紫色)是彩油20號瓶審判又稱”孩童解救瓶”(Child Rescue),星星的小孩(The Star Child)(藍色/粉紅色,混合:淡紫色)的回歸旅程(20+78=98),在塔羅的圖像上已有所轉化,對此,麥可‧布斯寫道:「”桑德楓”也是第二層次的”星星的小孩” (The Star Child),..從20號瓶的圖案,天使往下觸碰到小孩,而男性及女性敬畏地注視,在第二層次變成一對男女的擁抱,而小孩與天使合而為一。」    

    創作這張彩油98號瓶審判又稱大天使桑德楓/瑪格利特的瓶子時,我將大天使桑德楓變成了一位慈母,正在餵懷抱中的嬰兒喝著奶,並將那兩位面面相覷象徵陰陽平衡的男女,在聖杯上相擁翩翩起舞,身旁則是圍繞著許多小天使,並將彩油98號瓶在猶太教神秘學"卡巴拉生命之樹"上的位置給標示出來。

    在此,簡介一下卡巴拉與生命之樹的源起:卡巴拉學者認為,生命之樹是宇宙形成過程的縮影,卡巴拉(Kabbalah,希伯來文: קַבָּלָה)是接收或接受之意,是傳統猶太教經典內的一種經典,解釋造物主與宇宙之間的關係,是猶太教的一種訓練課程。生命之樹是猶太教使用的神秘符號,屬於猶太教哲學傳統卡巴拉思想體系,生命之樹是他們用來描述通往神的路徑,以及神從無中創造世界的方式,卡巴拉學者使用生命之樹做為創世的圖示,將創世概念發展為一個現實模型,卡巴拉生命之樹由10個球體和22條路徑組成,十個球體分別是:1.Kether,王冠,Crown;2.Chochmah,智慧,Wisdom;3.Binah,理解,Understanding;4.Chesed,慈悲,Mercy;5.Geburah,嚴厲或力量,Severity/Fortitude;6.Tiphareth,美麗或平衡,Beauty/Balance;7.Netzach,勝利,Victory;8.Hod,宏偉,Splendour;9.Yesod,基礎,the Foundation;10.Malkuth,王國,the Kingdom。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98號瓶審判又稱大天使桑德楓/瑪格利特的瓶子

1336842634-453339355_n  

彩油98號瓶與20號審判又稱

”孩童解救瓶”、"星星的小孩"有關

1687280328.jpg  

彩油98號瓶審判又稱大天使桑德楓/瑪格利特的瓶子

img98.jpg  

img20.jpg  

桑德楓是音樂和祈禱的大天使

imagesCAO2I7JS  imagesCA8JL0YI  

瑪格利特與維琪在英國安瑪西亞經營過一間診所

,從歐娜-索瑪誕生以來一直都在場

1336321825-836399386_n  

Vicki%20and%20Margaret2_pdf-pages  

桑德楓是掌管生命之樹底下天球的大天使

~這個天球稱為”牟庫夫”(Malkuth)

Malkuth  

藍花楹樹是紫葳科藍花楹屬的植物,南非行政首都比勒

陀利亞有「藍花楹之城」之稱,每當春天來臨藍花楹開

花整個城市都變成藍色。

758px-Jacaranda_mimosifolia_flowers_and_leaves  

suburban-road-in-pretoria  

美國朵琳芙秋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中的”溫柔”

、”來自神的禮物”、”勝利”三張天使卡,就是

在談大天使桑德楓

CCF20120712_00000  

CCF20120712_00001  

       彩油98號瓶

DSCF0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