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19號瓶太陽(The Sun)又稱活在物質世界之中(Living in the Material World)

  

  

 

  

    彩油19號瓶上層紅色(Red),下層紫色(Purple),混合起來是紫紅色(Magenta),紅色在脈輪位置上位於第一輪海底輪,紅色表覺醒的力量、落實、行動力、熱情、性能量,紅色也是所有愛的基礎,大地母親(Earth Mother),與生存與分離的課題有關,紅色也有憤怒、生存欲望得不到滿足、生存與分離的課題,當我們脫離母體是為了生存,同時也失去保護,造成對未知的恐懼。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談到19號瓶上層紅色說道:「具有透視能力之人、治療師以及各種的療癒,都知道在溝通時,無論直接或間接,都需要有許多能量的轉變。因此,一個人的了解紅色,代表生命及塵世能量的顏色之所以放在上層的重要性。紅色是生命的力量,有時,提供最重要的落實,那是接觸”更高意識” (Higher Consciousness)所需,最重要的原素之一」。

    紫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七個能量中心~頂輪,紫色代表靈性連接上天之愛、對微小事物的愛、轉化負面能量、療癒、服務。紫色是等量的紅色加上等量的籃色,可平衡內在的陰性面與陽性面,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曾經談到有關紫色(Violet紫羅蘭):「紫羅蘭是提振精神,保護的顏色,使人能抗拒較低層次的誘惑,卻又能在他們的完整性中覺知到大地能量的需要,有助於給予一點神性來平衡在地上的靈魂」。紫色本身屬於靈性服務、犧牲奉獻的顏色,維琪女士在《靈魂之鏡》接著說道:紫羅蘭色在此向上伸展,也是天地的最佳平衡,帶來清晰的思想與客觀性...。紫色本身就屬於靈性服務的顏色,多指宗教服務,或幫人排憂解難治療師之類的工作,這些人都已經準備脫去舊有的模式,從內在進行全面的轉化,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說:紫羅蘭色在此向上伸展,也是天地的最佳平衡,帶來清晰的思想與客觀性...以成年人來說,則對於以下這些人非常有助益:夢想家、創造家以及治療師。

    在此特別要強調,在色彩學上紫色(Purple)和紫羅蘭(Violet) 是有所區別的,紫羅蘭(Violet)是紫色(Purple)的一種,紫羅蘭是較接近藍色的紫色,紫色(Purple)較偏向紅色的紫色,就意涵上區分:紫羅蘭(Violet)有謙遜之意,紫色(Purple) 有高貴之意,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以及aura-soma色彩系統理論在詮釋紫色時並未加以區分,都是以靈性、轉化、療癒、服務為代表。

    紫紅色(Magenta)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八能量中心,在人體之外頂輪之上,紫紅色是二藍(Bule)加一紅(Red),表神性之愛(Divine love),即是在日常微小事物上去愛(Love in the little things)。紫紅色(Magenta)在aura-soma系統理論都稱為靈魂之星(soul star),表神性之愛,犧牲奉獻的精神,把愛注入到細小的事物中、寬恕(Forgiveness),可接收上天傳達的訊息,統合了第一到第七脈輪的所有能量。

    在aura-soma色彩系統理論中認為,人體周圍脈輪有四顆重要的星,位於最底層紅色是海底輪,而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是第八輪,依序從下到上分別是:紅色海底輪的大地之星(Earth Star)→金黃色臍輪上方的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綠色心輪的翠綠之星(Emerald Star)→第八輪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

    在色彩學上紫色(Purple)、紫紅色(Magenta)屬於紫色系列成員,紫色系列有紫色(Purple)、紫紅色(Magenta)、紫羅蘭(Violet)、淡紫紅色(pale Magenta)。在色彩學的光譜上,紫色系有各種不同的類別,如表所列:

 

紫色系

 

紫藤
Wisteria

木槿紫
Mauve

鐵線蓮紫
Clematis

紫丁香
Lilac

薰衣草紫
Lavender

紫水晶
Amethyst


Purple

 

 

 

 

 

 

 

纈草紫
Heliotrope

礦紫
Mineral violet

三色堇紫
Pansy

錦葵紫
Mallow

蘭紫
Orchid

淡紫丁香
Pail lilac

淺灰紫
Grayish purple

 

 

 

 

 

 

 

 

    在色彩能量療法上,橄欖綠、藍綠色、珊瑚色、紫紅色,都被歸類為”新時代的顏色”,帶有心靈覺醒的成份,所謂新時代的顏色,就是不同於過去"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達爾文叢林法則,取而代之的是合作共生的柔性法則,對此,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也談論到,《彩油塔羅》(The Naming of the Bottles)一書作者英國麥可‧布斯(Mike Booth),說道:「維琪(Vicky Wall)聲稱從西元1966年開始彩虹中的藍綠色及紫紅色就變得更可見了。這是一個標誌著舊時代的終結,與新時代開始的徵兆,以及未來與現在之間的聖約。藍綠色亦是新時代顏色的一部分,我們正在進入的”寶瓶座時代(Aquarian age)的顏色之一。寶瓶座的主要理想之一,就是人道獨立,而個體化的過程,將可以導致這樣的情形發生。」

    彩油19號太陽又稱活在物質世界之中,對此,維琪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談到:「這種美麗豐富的組合可以說是將天堂帶到人間來,代表靈性生活貼近塵世。…紅色/紫色的歐娜~索瑪(aura-soma)平衡油可視為上達天堂的熱線,代表溝通之油,使靈魂向外擴展。它通常是”今日”瓶,處理此時此刻,與立即的未來,因為,如此鮮活地連結過去,靈魂之旅的初始與結束。所以通常也會在選擇平衡油的過程快結束時,才被選到,例如是第三瓶或第四瓶油。」同時,《彩油塔羅》一書作者英國麥可‧布斯(Mike Booth)也說道:「此瓶叫做”活在物質世界之中”,有關於生命在物質意涵中的意義…我們每個人選擇來到轉世,因此必須來到物質世界的條件限制當中。我們的態度。過程”靈性化” ,而秘訣在於我們的態度。通常生命都是在恐懼及焦慮中度過的,而我們傾向於專注於自己,以及不計代價都必須成功,而不是以更有意義的態度去分享生命的經驗。我們現在有機會去喚醒內在的靈性,找到我們生存課題的意義,從而以不同的方式活在物質世界之中。」他接著談到上層紅色與下層紫色之間的交互運作,所產生的正面作用:「它可能對靈魂有喚醒的作用,在意識層面找到必要的學習,從而能夠療癒自己內在深處所需要被療癒的事物。要前進去服務世界,就是要在物質世界中和諧的生活著。這個色彩組合非常特別的是它的名稱,真實地指出瓶子的一些特性」

    歐娜~索瑪(aura-soma)彩油有所謂的星座瓶組,彩油19號瓶太陽又稱活在物質世界之中,所代表的星座為土象星座的摩羯座(12月23日-1月21日,拉丁語:Capricornus ,代表符號,日本稱為山羊座,啟始星座,陰性星座,主宰土星)摩羯座的主要特質為:物質主義 、務實、嚴謹、守紀律。

彩油的12星座瓶組:

 

星座

彩油瓶

英文名稱

顏色組合

彩油塔羅

牡羊座(3月21日-4月20日)

B40我是 /西藏瓶

DSCF040.jpg  

I Am/ Tibet Bottle

 

紅色/金黃色

混合:紅色

聖杯侍衛

金牛座(4月21日-5月20日)

B6能量瓶

 DSCF006.jpg

The Energy Bottle

紅色/紅色

混合:紅色

戀人

雙子座(5月21日-6月22日)

B20孩童解救瓶/星星的小孩/和平與愛

DSCF020.jpg  

Child Rescue/The Star Child/ Peace & Love

藍色/粉紅色

混合:淡紫色

審判

巨蟹座(6月23日-7月23日)

B13新時代中的改變

DSCF013a.jpg  

Change in the New Aeon  

透明色/綠色

混合:淡綠色

死神

獅子座(7月24日-8月23日)

B5日出/日落"維琪女士的瓶子"

DSCF005.jpg  

Sunrise Sunset/ Vicky 's Bottle

 

黃色/紅色

混合:橘色

 

教皇

處女座

(8月24日-9月23日)

B11一串花朵/ 厄西尼瓶 1

DSCF011.jpg  

A Chain of Flowers/ Essene Bottle 1

透明色/粉紅色

混合:淡粉紅色

力量

天秤座(9月24日-10月24日)

B59波夏女士

DSCF059.jpg  

Lady Portia

 

淡黃色/淡粉紅色

混合:淡珊瑚色

寶劍六

天蠍座(10月25日-11月23日)

B78頂輪解救瓶或轉移的瓶子

DSCF078.jpg  

 Crown Rescue或The Transition Bottle

紫色/深紫紅色

混合:深紫紅色

 

錢幣一

射手座(11月24日-12月22日)

B27羅賓漢

DSCF027.jpg  

Robin Hood

 

紅色/綠色

混合:深紅色

權杖十

魔羯座(12月23日-1月21日)

B19活在物質世界之中

DSCF019.jpg  

Living in the Material World

紅色/紫色

混合:紫紅色

太陽

水瓶座(1月22日-2月19日)

B43創造力

DSCF043.jpg  

creativity

 

藍綠色/藍綠色

混合:藍綠色

聖杯8

雙魚座(2月20日-3月20日)

B3亞特蘭提斯/心輪瓶

DSCF003.jpg  

The Atlantean/The Heart

 

藍色/綠色

混合:藍綠色

 

皇后

 

    創作19號瓶太陽又稱”活在物質世界之中”時,我將像陽光一般的小王子變得更充滿活力與朝氣,一手拿著太陽花,一手拿著彩油19號瓶,手舞足蹈著做出頑皮的表情,一旁還有一隻小狗,也在模仿他做出同樣的動作,高掛在天空的太陽,以繽紛多彩的顏色展現它的光芒,並有12星座的符號排列在一旁,以凸顯他活在物質世界之中歡樂踏實景象。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19號瓶太陽又稱活在物質世界之中
175705236[1]  
彩油19號瓶太陽又稱活在物質世界之中
彩油有12個瓶子與12星座有關
  
horoscope-wheel  
彩油有所謂的星座瓶組,19號瓶太陽又稱活在物質
世界之中,代表的是摩羯座
10-790  
彩油有行星能量排列的課程
e34497dab774e4eb72221bf7841629f6  
     彩油19號瓶
DSCF0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