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95號瓶星星(The Star)又稱大天使加百列(Archangel Gabriel)

 

 

 

 

    彩油95號瓶上層紫紅色(Magenta),下層金黃色(Gold),混合起來是橘色(orange),紫紅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八能量中心,在人體之外,第七能量中心紫色頂輪之上,紫紅色是二藍(Bule)加一紅(Red),表神性之愛(Divine love),即是在日常微小事物上去愛(Love in the little things)。淡紫紅色(pale Magenta)、紫紅色(Magenta)在aura-soma系統理論都稱為靈魂之星(soul star),表神性之愛,犧牲奉獻的精神,把愛注入到細小的事物中、寬恕(Forgiveness),可接收上天傳達的訊息,統合了第一到第七脈輪的所有能量。

    金黃色在脈輪位置上是第二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位於肚臍上方,金黃色是1紅加2黃的色彩組合而成,象徵著古老內在的智慧、開悟與莫名的恐懼,也表示落實在紅色大地所累積的知識經驗,形成金黃色的智慧。在aura-soma系統理論又稱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所有前世智慧累積藏身之所,也是所謂的真實氛圍(true aura)和原始細胞的中心。

    橘色在脈輪位置對應第二能量中心~臍輪,也就是中國道家所稱丹田的位置,約在肚臍下方三指寬的地方(一點五吋),橘色是等量的紅與等量的黃混合而成的色彩組合,橘色與獨立和依賴,信任的課題有關,橘色也是吸收、淨化輸送的管道,是生命力的泉源,當臍輪能量不足時,容易精神不振,缺乏鬥志,與腸和腎臟功能有關。

    彩油95號瓶星星又稱大天使加百列,而在aura-soma系統中提出人體周圍脈輪有四顆星:紅色海底輪的大地之星(Earth Star)→金黃色臍輪上方的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綠色心輪的翠綠之星(Emerald Star)→第八輪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再加上對應於人體第四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位於胸腔右邊的藍綠色(Turquoise),它們之間就會產生一運作模式 ,對此,英國麥可‧布斯(Mike Booth),在《彩油塔羅》說道:「此瓶稱為”大天使加百列”,這是靈魂之星(Soul Star)與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會合之處,也是”新時代塔羅牌”(New Aeon Tarot)中”第二層次的星星”。 靈魂之星的紫紅色,與轉世之星的金黃色會合,帶來了從上天注入資訊能量的可能性,透過來自上天的愛,進入自己內在的金黃色部位。」他接著談到進入內在金黃色部位的路徑與方法就是要透過第四能量中心心輪的翠綠之星,和第四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的藍綠色,藍綠色梵文用語是阿南達肯達(Ananda Khanda),然後意識專注於落實層面,就可以啟動金黃色內在的智慧的”真實氛圍”(true aura)的全息圖。對此他說道:「要找到道路以滴進金黃色部位,能量必須通過阿南達肯達(Ananda Khanda) ,以及心間的翠綠,而假如意識是專注於落實的話,這個過程就會啟動生命當中”真實氛圍”(true aura)的全息圖。」而傳遞訊息的大天使加百列,就是要達成這個任務,他繼續說道:「”加百列”就是來協助這個可能性的傳信者。在 ”第二層次的星星”當中,這兩顆星,”靈魂之星”與”轉世之星”都變的明亮。原來在樹上的鳥停留在心間,那個內在細微的聲音是敞開的,幾乎就是鳳凰從灰燼中重生,也代表了聖靈(Holy Spirit) 透過翠綠的星星表達自己。」

    此種運作模式,麥可‧布斯在談到彩油45號瓶”愛的呼吸”藍綠色/紫紅色時也說過類似的話:「”愛的呼吸”的顏色,有加強形態的紫紅色,”微小的事物當中的愛”,“來自上天的愛”,以及藍綠色的創造力,藍綠色在身上包括了肺部,在胸腔的上方,這是呼吸自然進入之處。當我們吸進“來自上天的愛”時,它會被引導,並且第一次與阿南達肯達(Ananda Khanda)接觸,胸腔右側藍綠色的中心。當我們吸進“來自上天的愛”時,它就變成“愛的呼吸”,在前往自己金黃色的部位途中,先打開心中的翠綠。“愛的呼吸”與“阿南達肯達”開展的過程有關」。

   同時彩油95號瓶星星又稱大天使加百列,是68號瓶錢幣侍者又稱天使加百列的更高層面,對此他說道:「同時請參閱68號瓶”天使加百列”,某方面而言,”大天使加百列”就是”天使加百列”的更高層面。 」

    創作彩油95號瓶星星又稱大天使加百列時,我讓這位負責在上帝身旁傳遞訊息加百列小姐,騰空飛起,吹著喇叭,穿梭在美麗的花草叢林中,天空高掛繽紛的彩虹,伴隨著群星們,鴿子則棲息在樹梢,把整個佈局重新調整,成台灣版的高階星星牌,並將彩油95號瓶在英國色彩學校新闢的課程"卡巴拉72天使"上的位置給標示出來,它們是一套系統。

    Aura-Soma彩油瓶自B94號瓶大天使米迦勒以後,都是以大天使名字來命名的,到目前為止,所有的Aura-Soma以大天使名字來命名彩油瓶,如下表列:

彩油

色彩組合

彩油塔羅

誕生時間(英國時間)

94號瓶

淡藍色/淡黃色,混合:淡綠色。

高塔又稱大天使米迦勒(The Archangel Michael)

 

95號瓶

紫紅色/金黃色,

混合:橘色。

大天使加百列(The Archangel Gabriel)

 

96號瓶

寶藍色/寶藍色,

混合:寶藍色。

大天使拉斐爾(The Archangel Raphael)

在1996年12月3日誕生。

97號瓶

金黃色/寶藍色,

混合:翠綠色。

大天使尤利爾(The Archangel Uriel)

在1996年12月3日誕生。

98號瓶

淡紫色/淡珊瑚色,

混合:淡紫色。

大天使桑德楓(Archangel Sandalphon)

在1998年6月21日誕生。

99號瓶

淡橄欖綠/粉紅色,混合:橄欖綠。

大天使薩基爾 (The Archangel Tzadkiel)

在1999年2月26日誕生。

100號瓶

透明色/深紫紅色,混合:深紫紅色。

大天使彌達隆(The Archangel Metatron)

在2000年3月21日誕生。

101號瓶

淡藍色/淡橄欖綠色,混合:淡藍綠色。

大天使約斐爾(The Archangel Jophiel)

在2000年12月14日的12時(正午)誕生。

102號瓶

深橄欖綠色/深紫紅,混合:深紫紅色。

大天使珊彌爾(The Archangel Samael) 

在2001年9月25日誕生,2001年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

103號瓶

乳白光淡藍色/深紫紅色,混合:乳白光深紫紅色。

大天使漢尼爾(The Archangel Haniel) 

在2003年4月22日誕生。

104號瓶

虹彩(珠光)粉紅色/紫紅色,混合:淡紫紅色。

大天使恰彌爾(The Archangel Chamael) 

在2004年10月6日的早上9點15分誕生。

105號瓶

珠光珊瑚色/珊瑚色,混合:珊瑚色。

大天使艾瑟瑞爾(The Archangel Azreal)

在2006年3月8日下午3時22分誕生。

106號瓶

迷濛淡橄欖綠/迷濛淡紫,混和:迷濛綠色。

大天使拉斯爾 (The Archangel Ratziel)

在2007年10月22日 下午 3:19誕生。

107號瓶,

乳白光藍綠色/紫紅色,混合:深紫色。

大天使薩菲基爾(The Archangel Tzaphkiel)

在2009年12月14日誕生。

108號瓶

中間色調的綠松石/中間色調橄欖

大天使-耶利米爾(The Archangel Jeremiel)

在2010年12月14日12:04誕生。

109號瓶,

紫红色/中色調橄欖綠

大天使札阿瑞爾(The Archangel Zachariel)

在2011年7月26日正午12點誕生。

110號瓶

淡玫瑰粉紅/深紫紅

大天使安伯麗爾(The Archangel Ambriel)

在2012年5月31日正午12:00誕生。

   

    彩油95號瓶星星又稱大天使加百列加百列名字的意思是”天主的人”、”天神的英雄”、”上帝已經顯示了他的神力”、”將上帝之秘密啟示的人”,是傳達上帝信息的天使,加百利第一次出現在希伯來聖經《但以理書》,被認為是上帝的左手,加百列是負責為神傳遞信息的天使長,亦被視為死亡天使、火與雷的王子,主要為神傳達信息的使者,祂是與生命過程相關的天使,如受胎報知、復活、慈悲、啟示,死亡、常為人托夢、被稱為”司夢天使”,百合花為其象徵,加百列曾為耶穌的受胎、復活、誕生報訊,並在500年前就向先知但以理預告基督的降臨、希臘滅波斯等未來訊息。大天使加百列(Archangel Gabriel)在猶太聖經《但以理書》中曾被提到內容:“耶路撒冷的所羅門神廟被毀、以及之後發生在猶太國的巴比倫囚虜事件,令猶太領袖但以理思考他在流亡時所見異象的意義,這時候,加百利對他現身(《但以理書》第8章第16-25節)。”加百列在猶太法典中被提到:他曾阻止了亞伯拉罕殺死其子以撒,另外,跟雅各摔角的天使,在焚燒的荊棘中向摩西顯現的天使。加百列在基督宗教(新約聖經)中被提到:加百利曾向撒迦利亞顯現,並告知他其妻子伊莉沙白將會誕下施洗約翰,他還向瑪利亞顯現,告訴她將誕下耶穌。傳《啟示錄》中,吹響號角宣佈審判日開始的天使就是加百利。

    在此整理自B94號瓶大天使米迦勒~B105號瓶大天使艾瑟瑞爾,有關大天使們的傳說事跡,如下表列:

大天使

大天使英文/名字的意思

事跡

彩油

大天使米迦勒

也稱為大天使麥可,拔劍的戰士造形。

Archangel Michael名字的意思與神相似者、天國副君、不眠的天使"正義者"、"光明上主"、上帝身邊有所謂的四大天使長:拉斐爾、麥可、加百列、烏列爾。

跟龍爭戰、殲滅進犯耶路撒冷的亞述大軍、召喚摩西率領希伯來人出埃及、最早與撒旦戰鬥的英雄、也稱為”最後審判天使”負責在最後審判時,數人的靈魂,引導靈魂。

彩油94號瓶淡藍色/淡黃色,混合:淡綠色。

大天使加百列

吹響號角宣佈審判日開始的天使,百合花亦為其象徵。

Archangel Gabriel名字是:天主的人、天神的英雄、上帝已經顯示了他的神力、將上帝之秘密啟示的人,是傳達上帝信息的天使,加百列曾為耶穌的受胎、復活、誕生報訊,並在500年前就向先知但以理預告基督的降臨、希臘滅波斯等未來訊息。

被認為是上帝的左手,負責傳遞信息的天使長,亦被視為死亡天使、火與雷的王子,與生命過程相關的天使,如受胎報知、復活、慈悲、啟示,死亡、常為人托夢、被稱為”司夢天使”。在猶太法典中被提到:他曾阻止了亞伯拉罕殺死其子以撒,另外,跟雅各摔角的天使,在焚燒的荊棘中向摩西顯現的天使。

彩油95號瓶紫紅色/金黃色,混合:橘色。

大天使拉斐爾

特徵是療癒雙手與蛇杖。

Archangel Raphael神所療癒、療癒的天使、水星天使、偉特塔羅6號戀人牌出現的天使。

授諾亞建造方舟的技巧,治癒與天使加百列摔角而變成跛腳的雅各,解除亞伯拉罕老年行割禮的痛苦。

彩油96號瓶寶藍色/寶藍色,混合:寶藍色。在1996年12月3日誕生。

大天使尤利爾

形象是憤怒、手持火焰之劍。

Archangel Uriel大地天使、救贖天使、義之天使、地獄長官、神之火焰、神之光、屬最接近神最內層純粹光的熾天使階層,隸屬熾天使階層的有: 拉斐爾、麥可、加百列、尤利爾。

將卡巴拉神秘學傳授到人間的天使。掌管地獄之火,在最後審判時開啟地獄之門,曾警告諾亞會有大洪水,負責掌管四大元素中的土元素、在地獄執行焚燒罪孽深重的人苦刑,有雙千里眼,能看穿人的罪行,並識破撒旦入侵伊甸園的陰謀。

彩油97號瓶金黃色/寶藍色,混合:翠綠色。在1996年12月3日誕生。

大天使桑德楓

 長的非常高大, 和大天使麥達昶是孿生兄弟。

Archangel Sandalphon桑德楓在希臘文譯為”兄弟”之意,大天使桑德楓負責掌管卡巴拉生命之樹底部~第10個球體稱為牟庫夫,是王國之意,是地球人類的守護者,負責管理地球意識的轉化~紫色能量。

從人升為天使,在天堂與地球間遊走,負責將人類的祈禱傳達給上帝,在物質層面顯現,非常的高大,是地球人類的守護者負責地球的療癒、行星間的工作、挑選胎兒的性別是未出生嬰孩的保護者、音樂和祈禱的大天使,曾用音樂協助大天使麥可淨化恐懼。

彩油98號瓶淡紫色/淡珊瑚色,混合:淡紫色。在1998年6月21日誕生。

大天使薩基爾

Archangel Tzadkiel名字是:神的公正,被稱為憐憫與仁慈的大天使。

阻止亞伯拉罕犧牲他的兒子以撒,作為獻祭給神的方式,曾經協助大天使麥可戰鬥的二位天使其中的一位,另一位是大天使約菲爾。

彩油99號瓶淡橄欖綠/粉紅色,混合:橄欖綠。在1999年2月26日誕生。

大天使彌達隆

 孿生兄弟是大天使桑德楓,曾與雅各角力。

Archangel Metatron名字是:存有的天使、時間之主、天使之王、神的代理人、擅長協助所有的孩童們學習上的障礙和童年的問題,曾是轉世為人的兩個天使之一、與聖母馬利亞可以協助活著或是往生的小孩祂也會幫助水晶靛藍小孩,保持其靈性天賦。

在『出埃及記』中,不但是以小耶和華的身份出現拯救以色列人,據說摩西之力即來自於祂。作為人神之間的連結而聞名,在卡巴拉生命之樹上的位置代表精神世界最高狀態的王冠Kether上,在所有天使中是位階最高的,在天界中負責教導早夭孩子們的靈魂。

彩油100號瓶透明色/深紫紅色,混合:深紫紅色。在2000年3月21日誕生。

大天使約斐爾

 

Archangel Jophiel名字之意是”神之美”, 是藝術家的守護天使、能化解負面能量與混亂的現象、協助藝術家完成創作、與淨化地球有關。

曾經協助大天使麥可戰鬥的二位天使之一,另一位是薩基爾。約斐爾加百列與亞列爾,都被視為女性。

彩油101號瓶淡藍色/淡橄欖綠色,混合:淡藍綠色。2000年12月14日的12時(正午)誕生。

大天使珊彌爾

 

Archangel Samael被描述成最美的大天使, 並且是最著名的死亡天使。他的屬性歸類是於火星,火星通常被認為是戰爭及衝突的行星。

 

彩油102號瓶深橄欖綠色/深紫紅,混:深紫紅色。誕生2001年9月25日,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

大天使漢尼爾

 

Archangel Haniel意思是:神的榮耀,能協助人們藉由活出最高的潛能而榮耀神,據猶太教卡巴拉神秘學的文獻記載,漢尼爾是將揚昇成為大天使麥達昶Metatron的先知以諾(Enoch)護送至靈界的大天使。

協助我們尊重自然的循環週期、情緒與節奏,尤其針對女性經期的問題。據說,古代的巴比倫人透過連結眾神與月亮的能量,與象徵金星的大天使漢尼爾共創"星光"的治療物,以協助傳達神諭和靈性治療等工作,助人們找回失落的療癒力,特別是利用月亮能量這部份。

彩油103號瓶乳白光淡藍色/深紫紅色,混合:乳白光深紫紅色。在2003年4月22日誕生。

大天使恰彌爾

 

Archangel Chamael意思是:看見神的人,是耶穌在客西馬尼花園獻上最後的祈禱時出現並給予祝福的大天使。

掌管能天使階級,是神所創造出第一批天使,負責守護天界,防止惡魔入侵,庇佑人類,守護著火星與處女座、星期三有關,有助我們意識內在的女性層面。

彩油104號瓶虹彩(珠光)粉紅色/紫紅色,混合:淡紫紅色誕生於2004年10月6日的早上9點15分。

大天使艾瑟瑞爾

 

Archangel Azreal為:神所幫助的人,亦稱死亡天使,幫助人在死亡後,接引到天堂去。

充滿慈愛之光,圍繞剛去世的靈魂,使其得到安慰。協助已逝的親人與在世的親友接觸,用美麗的光圍繞著悲傷與臨終的人。

彩油105號瓶珠光珊瑚色/珊瑚色,混合:珊瑚色在2006年3月8日下午3時22分誕生。

附註: (一)與雅各角力的天使,麥可‧布斯的《彩油塔羅》說是大天使彌達隆,而维基百科上則說是大天使加百列。

      (二)阻止了亞伯拉罕殺死其子以撒的天使,维基百科上則說是加百列,而《彩油塔羅》上說是大天使薩基爾。

   

    在此特別介紹一下天使的階級,天使是神的使者之意,西方的天主教和基督教經典中,認為天使有階級之分和不同的職務掌管,天使的階級的劃分並不是代表其地位和重要性,一般而言,天使階級主要是以至高無上的神為中心,再分為九層,每層由不同的天使來看守,九層中又分三個天使群,分別是上級三個:熾天使(Seraphim)、智天使(Cherbim)、座天使(Ofanim),中級三個是:主天使(Dominions)、力天使(Virtues)、能天使(Powers),和下級三個的權天使(Principalities)、大天使(Archangels)、天使(Angels),階級高的較靠近神,階級低的和人類接觸的機會較多。

 天使階級職務掌管分別為:

(1)熾天使(Seraphim):最大的使命是歌頌神、無形體、能與神直接溝通、是純粹的光和思考的靈。

(2)智天使(Cherbim):聖經中第一個出現的天使,伊甸園生命之樹的守護者。

(3)座天使(Ofanim):接近神的座的天使,它們對物質不關心,因此適合管理物質,座天使是物質世界的基礎和來源,猶太教認為所有希伯來人

    的祖先升天後,都成為座天使。

(4)主天使(Dominions):其職務是管理天使。

(5)力天使(Virtues):職務是執行神蹟。

(6)能天使(Powers):傳說是神所造的第一批天使,負責守衛天界,防止惡魔入侵, 和庇佑人類的心。

(7)權天使(Principalities):以管理為職務,舉凡國家,城市,宗教團體等領域,為其勢力範圍。

(8)大天使(Archangels):啟示錄中記載神的身邊有七名大天使。

(9)天使 (Angels):是數量最多的天使,天使的階級中最低的,與人類的關係最密切。

 天主教天使中東學者丟尼修的《天階序論》將其分成”三級九等”,天階等級表列如下:

(一)上三級——神聖階級

     熾天使 Seraphim 、智天使 Cherubim 、座天使 Ofanim。

(二)中三級——子階級

     主天使 Dominions 、力天使 Virtues、 能天使 Powers。

(三)下三級——聖靈階級

     權天使 Principalities 、大天使 Archangels 、天使 Angels。

(注:在1992年版的《天主教會教理問答》中,天使分級已不為天主教廷所承認。)

     此外,美國著名的天使學研究學者朵琳芙秋博士在其所著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中的”滋養”、”領導力”、”創意書寫”三張天使卡,都是在談大天使加百列(Archangel Gabriel) ,也可供參考。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95號瓶星星又稱大天使加百列

CCF20110723_00008.jpg  

彩油95號瓶星星又稱大天使加百列

img95.jpg  

加百列曾阻止了亞伯拉罕殺死其子以撒

(麥可‧布斯的《彩油塔羅》上說是薩基爾)

imagesCA1CMZR7  

加百列是跟雅各摔角的天使

(麥可‧布斯的《彩油塔羅》

說是彌達隆)

20110909035240562_6250  

加百利向瑪利亞顯現,告訴她將誕下耶穌。

451px-Annunciation  

聖經《啟示錄》中,最後審判吹號角宣佈的天使就是加百利。

show_mop  

美國朵琳芙秋博士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滋養”

、”領導力”、”創意書寫”三張天使卡,都是在

談大天使加百列  

CCF20120712_00011  

CCF20120712_00009  

     彩油95號瓶

DSCF0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