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101號瓶大天使約斐爾(Archangel Jophiel)

 

 

 

 

    彩油101號瓶上層淡藍色(pale blue)下層淡橄欖綠色(pale Olive Green),混合起來是淡藍綠色(pale Turquoise),淡藍色是藍色加進透明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五能量中心~喉輪,在脈輪位置上加進透明色,都更強化脈輪位置的課題,透明色象徵著淚水、淨化、痛苦、業力、純潔的內在,藍色表平靜,溝通與權威,神聖意志的信仰,永恆智慧之所在。

    橄欖綠(Olive Green),橄欖綠對應人體第三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表苦澀、包容、和平、希望、女性直覺與柔性領導,在脈輪位置上是介於第三能量中心胃輪/太陽神經叢(黃色)和第四個能量中心心輪(綠色)之間,橄欖綠是1藍色加2黃色。橄欖綠象徵著新時代女性領導的誕生,需先釋放過往所有的苦澀,以及隱藏在苦澀背後的恐懼,就像醃漬過的橄欖一樣,先釋出橄欖的苦,才會產生甘甜味美的橄欖成品,這種有如煉金術般的過程,才能喚醒新時代柔性領導的力量。

    在脈輪位置上是藍綠色對應人體第四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位於胸腔的右邊,表溝通表達和創造力,個體化的過程,藍綠色的創造力,在現實生活中會展現在電腦,唱歌,舞蹈,寫作方面的天賦才能。梵文用語是阿南達肯達(Ananda Khanda),對應人體的位置約在心臟與喉嚨的中間,據說阿南達肯達(Ananda Khanda)一詞是印度靈性導師拉瑪那•瑪哈希(Ramana Maharshi,1879-1950)給它命名的,意思為喜悅之所在,在色彩學上藍綠色是藍色加綠色,是自我表達、溝通、個體化(individuation process)、激發創造力的過程。

    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曾經談到有關藍綠色她說:「藍色及綠色混合成藍綠色,代表身心形成平衡,和”寧靜”瓶的藍色和諧一致,毫無身體成長的混亂,而只有了解更高層面的自我所帶來的平靜安寧。這種油對敏感或有藝術氣息的兒童及青少年很有用,因為他們雖然會尋求身心的滿足,但也意識到更高層次的自覺,而去探索靈魂...藍綠色是個有深度的顏色與看到的意象、林間居住者、森林、海洋及天空有關。...這樣的人是夢想家,鎖著自己的夢想,等待夢想成長及完成,成為真實,是一個能與所有國度相連接,與打開無條件之愛的人。」

    藍綠色與瑞士心理學家榮格(Carl Gustav Jung,1875年7月~1961年6月),所提出的個體化過程(individuation process)和人類進入水瓶時代有關,所謂個體化過程意指一個人的人格整合、自性發展的過程,是意識、無意識的整合,逐漸邁向覺悟之路,也是對整體覺察的心靈發展過程,尋求更高意義的探索,去成為真正的自己。

    在色彩能量療法上,橄欖綠、藍綠色、珊瑚色、紫紅色,都被歸類為新時代的顏色,帶有心靈覺醒的成份,所謂新時代的顏色,就是不同於過去"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達爾文叢林法則,取而代之的是合作共生的柔性法則。

    彩油101號瓶與3號瓶亞特蘭提斯瓶/心輪瓶有關,對此,麥可‧布斯在《彩油塔羅》說道:「這一瓶叫做”大天使約斐爾”,淡藍色/淡橄欖綠色,淡綠色是以淡橄欖綠色的方式呈現的…然而它是3號瓶”亞特蘭提斯瓶”(Atlantean)/”心輪瓶”(Chakra Bottle) 的加強版本。」此外,他又介紹彩油101號瓶大天使約斐爾在宗教文獻記載中與亞當夏娃之間的關係:「希伯來文獻唯一記載了”大天使約斐爾”,其看來曾經幫助亞當與夏娃離開伊甸園的屬性…他是最大的天使之一,與”神的意志” (Will of God),以及透過感受性的內心而顯現的”存在法則”有所連結。」因為約斐爾是幫助亞當與夏娃逃離伊甸園的大天使,所以也可幫助人們重回伊甸園的道路,對此,麥可‧布斯說道:「”約斐爾”幫助花園,而原始的男性/女性關係,我們內在的亞當與夏娃,可以發現他們內心花園當中,正確的融為一體。」。

    他接著談到淡藍色、淡橄欖綠色、藍綠色在色彩語言中的意涵:「強烈的形式,淡藍色,是強烈的溝通,流通而來的溝通,而不是被過濾或就某方面而言,是被修改的溝通,這種分別帶來更高層次溝通出現的可能性。在淡橄欖綠色中,我們光明的分界進入了橄欖綠當中,而能量因此可以從黃色前往綠色。這一瓶亦與心輪兩邊的顏色有關,兩者都是在強烈的形式當中。淡藍色緊接著心右邊的藍綠色之上,因此感受性的存在,都被這兩個顏色給包圍了」。

    彩油101號瓶稱之為大天使約斐爾(Archangel Jophiel)名字之意是指”神之美”(Beauty of God),經典上記載(希伯來書, יופיאל“美神”),其特長是能化解負面能量與混亂的現象,約斐爾也是藝術家的守護天使之一(Patron Angel of Artists),協助藝術家完成創作,祂與淨化地球有關,大天使約斐爾曾經協助大天使麥可(Archangel Michael)戰鬥的二位天使中其中一位,另一位是大天使薩基爾,如同加百列與大天使亞列爾(Archangel Ariel),都被視為女性。

    彩油101號瓶大天使約斐爾,於2000年12月14日的12時(正午)誕生時,英國麥可校長對這一瓶的解說是:「約斐爾在整個心靈的展示的過程中都給予支持…淡藍/淡橄欖綠,首次淡橄欖綠出現在底層,同時跟神聖意旨與聖杯的連接有關,即所謂的”萬物一體”(OneFor All, all for one)淡橄欖綠的一部份功能是在於克服批判,並找出在潛意識及無意識中的和平,相對的是我們由於不信任,以及不允許新的空間及狀況進入的可能時,所執持的恐懼。機會已經到來,讓我們自己面對我們可以與更高的意旨同頻的這個事實。所以,在某一方面,我覺得它的展現於世界是一份從大天使的國度送予靈性彩油家族的聖誕禮物」。

    此外,美國著名的天使學研究學者朵琳芙秋博士在其所著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中的”耐心”、”淨化你的空間”、”走出戶外”三張天使卡,都是在談大天使約斐爾(Archangel Jophiel),也可供參考。

    創作彩油101號瓶大天使約斐爾時,我將跟神聖意旨與聖杯的連接有關的大天使約斐爾,變身為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性感天使,手持聖杯醉臥在雞尾酒杯中,擺出性感的姿勢,一條腿頂著彩油101號瓶,身邊圍繞著象徵靈性覺醒的美麗蝴蝶。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101號瓶大天使約斐爾

523015_449978711681032_129471000_n    

彩油塔羅101號瓶大天使約斐爾

img101.jpg  

約斐爾是幫助亞當與夏娃逃離伊甸園的大天使

796px-CaedmonManuscriptPage46Illust  

大天使約斐爾是藝術與美的天使

Img12  

美國朵琳芙秋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中的”耐心”

、”淨化你的空間”、”走出戶外”三張天使卡,

都是在談大天使約斐爾

CCF20120712_00024  

CCF20120712_00022  

       彩油101號瓶

DSCF1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