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偉特塔羅插畫創作~錢幣6(Six of Pentacles)

 

 

 


    偉特塔羅牌全名稱為”萊德.偉特”(Rider-Waite)塔羅牌,是由美國亞瑟.愛德華.偉特(Arthur Edward Waite1857-1942)所創,是英國有名的神秘學者,也是著名神秘學團體”金色黎明”的會員,萊德則是這副牌的出版商,而由潘蜜拉.可曼.史密斯 (Pamela Coleman Smith) 所設計,偉特共有78張牌,大牌有22張,多表抽象的人生方向,小牌數字牌有56張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國王,皇后,騎士,小兵(侍者)等,多表生活上事件。

    錢幣一般而言,多與商人階層和貿易交易有關,特別要提出來的是,錢幣不只是物質金錢,而且在所謂的魔法中有非常強大的防禦作用,從物質層面晉升到精神層面,可以推動社會的慈善事業。

    偉特錢幣牌組,屬土元素,土元素是孕育萬物生長的地方,人類最後的歸處,是穩定的、堅固的、持久的、平靜的表徵,而且每個人都與自己的土地有種深刻而神秘的連結。一般而言,土元素表物質、金錢、經濟上的、實際的、世俗的、具體有形的東西、安全感。土元素是孕育萬物生長的地方,人類最後的歸處,是穩定的、堅固的、持久的、平靜的表徵,而且每個人都與自己的土地有種深刻而神秘的連結。

    偉特錢幣6,一般表佈施、給與、寬大慷慨,在圖像上錢幣6是一個富有的男士,身邊跪著兩個乞丐,他一手施捨金錢給其中一名乞丐,另一手拿著天秤,後面則是掛著6個錢幣。

    在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上,靈數6的特質是與社群有關的責任與服務、無條件的愛、照顧、給予。生命靈數學是西元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所創,認為數字是宇宙的真理,他利用數學公式、統計學發明”原數力量開運術”,從1~9,就能瞭解自己、他人天生性格等種種特質。

    創作錢幣6這張牌時,我把那位慷慨解囊的富人裝扮的更像大亨的模樣,跪在地上乞討的乞丐,神情樣貌更是殷殷期盼能得到富人的立即施捨,背景是舒適房屋和花園。

 

 

 

 

芳的偉特塔羅插畫創作~錢幣6

165923_469367623075474_2041052823_n  

偉特塔羅錢幣6

錢六.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