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水之么(1):順著流走(Going With The Flow)

 

 


   
奧修禪卡全名就是奧修禪宗塔羅牌,奧修禪卡有79張,包含了56張副牌,22張主牌及一張師父牌,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是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王,后,騎士,小兵(侍者)等。主牌從0號的傻瓜開始到21號牌的”完成”結束,多了一張超越0~21號牌的奧修師父牌。

    一般而言,奧修禪卡水元素牌組,就是偉特的聖杯牌組,聖杯牌組被認為是幸福喜悅牌,亦表浪漫、新戀情、真心誠意、同情心、無意識、創造力,聖杯在歐洲中古時期是神職人士的象徵,在社會位階上僅次於貴族,在宗教上聖杯表愛、仁慈、和平。聖杯屬水元素,水是流動的、無形的、難以捉摸的,跟心靈深層的情緒與感受力有關,聖杯表情感的交流、情緒、人際關係,是較為柔軟且具有接受性的元素。

    禪卡水之么:順著流走,主要是告訴我們順著生命的流走,跟著它漂浮,”能夠漂浮,信任說生命將會支持你的放鬆,並帶領你到它想要把你帶到的地方。”在內在的道路上要通曉被動和接受性的智慧,唯有一個沒有自我概念、沒有野心、不渴望成為第一,才能變成水,像水一樣流動,不停滯,然而我們要問的是,為什麼要像水一樣地流動?因為水的特質它一直都流向深處,一直都在找尋最低的地方”水是往下走,找尋到最低的地方,它想要成為一個非實體,它不會想宣稱它自己是獨一無二的、特別的或是不尋常的。” 中國古代智者老子也曾說過:”道”之路,就好像一條水的路。要信任存在讓放鬆的感覺越來越成長,因為從更高更廣的層面觀之,每一件事都剛好按照它所應該的樣貌在發生著。

    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中靈數1,表創新者、開創先驅、直立的站著成為他自己、自信果斷的人、創造一個目標極力去達成它。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是西元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所創,認為數字是宇宙的真理,他利用數學公式、統計學發明”原數力量開運術”,從1~9就能瞭解自己、他人天生性格等種種特質。

    在圖像上一個很放鬆的人,在水裡自在的跟著水的律動輕鬆自在的漂浮著,順著流走讓水帶領到他想要去的地方。

    創作禪卡水之么~順著流走這張牌時,我將那個在水裡很放鬆漂浮的人,變裝成穿上泳裝,穿上蛙鞋,戴上蛙鏡,配備齊全的浮潛愛好者,河流中還有美麗的熱帶魚,太陽金黃色的光影映照在海面上,讓這張牌增添了幾許生氣和表情。

    在此簡介一下奧修大師,奧修(Osho,1931年12月11日~1990年1月19日) ,是20世紀新興宗教大師級的人物,1931年生於印度,射手座,曾擔任9年的哲學教授,從小就對傳統的宗教提出質疑,對社會的規範和政治本質加以批判。21歲時,奧修認為他已經悟道了,辭去教職後開始到處演講,傳達自己的理念,並且挑戰各宗教領袖。他辯才無礙談,博學多聞談論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東西哲學、宗教、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如,中國的道家老莊思想、佛陀、禪宗西方的基督、佛洛依德等。奧修於1990年1月19日往生後,他的20個門徒繼續宣揚他的理念,其生前的講稿被製成六百多種書籍,和譯成30多國語言。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水之么(1):順著流走

546293_431448116867425_1020956293_n  

奧修禪卡水之么(1)~順著流走

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