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宮廷牌~彩虹之小兵:冒險(Adventure)

 

 

 

 


     奧修禪卡全名是奧修禪宗塔羅牌,禪卡有79張,包含了56張副牌,22張主牌及一張師父牌,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是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王、后、騎士、小兵(侍者)等。主牌從0號的傻瓜開始到21號牌的”完成”結束,多了一張超越0~21號牌的奧修師父牌。

    在禪卡中用彩虹來替代傳統塔羅牌中的錢幣牌組,土元素表物質、金錢、經濟上的、實際的、世俗的、具體有形的東西、安全感。彩虹、錢幣屬土元素,土元素是孕育萬物生長的地方,人類最後的歸處,是穩定的、堅固的、持久的、平靜的表徵,而且每個人都與自己的土地有種深刻而神秘的連結。

    奧修禪卡彩虹之小兵:冒險,就是偉特的錢幣侍者,一般表認真的學習態度、熱衷於投資理財的研究、重視物質、嚮往發財。

    禪卡彩虹之小兵:冒險,主要是強調的重點就是生命要有成長的唯一方式就是對生命充滿信任的去冒險、進入那未知的、沒有地圖可以遵循、不安全的,冒險必然帶來危險,但那是讓生命成長的唯一方式,冒險同時也是禪宗所謂的真理,達成去做就是真理,知識不是真理,知識是被固定下來的,尋個真理本來就是一件非常危險的舉動,但唯有追尋真理才會幫你成長,就要”像小孩一樣的信任的心情─天真、敞開、和具有接受性的心情,進入新的和未知的領域,即使是人生中最小的事情也會變成最大的冒險。”
    奧修禪卡宮廷牌~彩虹之小兵:冒險,在圖像上是一個天真充滿好奇心的小孩,正要離開黑暗的森林,一步一步地走進充滿光亮的彩虹,這當中對未知的充滿著驚奇的感覺。

    在創作彩虹之小兵~冒險這張牌時,我將那位天真充滿好奇心,在森林中探險的小孩,變裝成像超人一般,非常的有活力與衝勁,準備要踏上探索生命成長之旅,身後有放射狀的繽紛彩虹映照著他。

   在此簡介一下奧修大師(Osho,1931年12月11日~1990年1月19日) ,奧修是20世紀新興宗教大師級的人物,1931年生於印度,射手座,曾擔任9年的哲學教授,從小就對傳統的宗教提出質疑,對社會的規範和政治本質加以批判。21歲時,奧修認為他已經悟道了,辭去教職後開始到處演講,傳達自己的理念,並且挑戰各宗教領袖。他辯才無礙談,博學多聞談論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東西哲學、宗教、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如中國的道家老莊思想、佛陀、禪宗西方的基督、佛洛依德等。奧修於1990年1月19日往生後,他的20個門徒繼續宣揚他的理念,其生前的講稿被製成六百多種書籍,和譯成30多國語言。

 

 

 

 

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宮廷牌~彩虹之小兵:冒險

551155_490134814332088_1786027944_n

奧修禪卡宮廷牌~彩虹之小兵:冒險

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