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偉特塔羅插畫創作~寶劍2﹙Two of Swords

 

 

 


    偉特塔羅牌全名稱為”萊德.偉特”(Rider-Waite)塔羅牌,是由美國亞瑟.愛德華.偉特(Arthur Edward Waite1857-1942)所創,是英國有名的神秘學者,也是著名神秘學團體”金色黎明”的會員,萊德則是這副牌的出版商,而由潘蜜拉.可曼.史密斯 (Pamela Coleman Smith) 所設計,偉特共有78張牌,大牌有22張,多表抽象的人生方向,小牌數字牌有56張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國王、皇后、騎士、小兵(侍者)等,多表生活上事件。

    一般而言,寶劍牌組屬風元素,表問題與傷害、心智活動,通常是指面臨困境痛苦與障礙,但正因如此,才讓人們去去思考面臨的困境,是向內探索之旅的開始。

    寶劍2一般表執著困惑逃避現實、無法抉擇、看不清方向無法前進。

    在圖像上,寶劍2是一個身穿白色長袍的女子,被白布矇住雙眼,坐在石凳子上,雙手各握著一把劍交叉在胸前,後面是一片湖水與一輪新月高掛在天空上。

    靈數2在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中,代表關係、合作、敏感、體貼、柔順、和諧、依賴、重群體關係、喜受肯定之意。生命靈數學是西元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所創,認為數字是宇宙的真理,他利用數學公式、統計學發明”原數力量開運術”,從1~9,就能瞭解自己、他人天生性格等種種特質。

    偉特寶劍2是我2009的作品,我將那位人生灰濛濛一片的女子,變成了超越現實苦惱的唯美浪漫女子,矇住眼睛雙手拿著寶劍擺出美麗的架式,獨自坐在寂靜的湖面石頭上,身旁有美麗的花朵和皎潔的新月,有一個小女孩在岸邊的鏡頭上出現,擺出勝利捉狹的表情和姿勢,非常的浪漫而有趣味性。

 

 

 

 

 

偉特塔羅插畫創作~寶劍2

寶劍2.jpg  

偉特塔羅寶劍2

劍二.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