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水之4:轉入內在(Turning in)

 

 

 

 

    奧修禪卡全名是奧修禪宗塔羅牌,禪卡有79張,包含了56張副牌,22張主牌及一張師父牌,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是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王、后、騎士、小兵(侍者)等。主牌從0號的傻瓜開始到21號牌的”完成”結束,多了一張超越0~21號牌的奧修師父牌。

    一般而言,奧修禪卡水元素牌組,就是偉特的聖杯牌組,聖杯牌組被認為是幸福喜悅牌,亦表浪漫、新戀情、真心誠意、同情心、無意識、創造力,聖杯在歐洲中古時期是神職人士的象徵,在社會位階上僅次於貴族,在宗教上聖杯表愛、仁慈、和平。

    聖杯屬水元素,水是流動的、無形的、難以捉摸的,跟心靈深層的情緒與感受力有關,聖杯表情感的交流與情緒,人際關係,是較為柔軟且具有接受性的元素。

    禪卡水之4: 轉入內在,就是偉特的聖杯4,聖杯4表選擇、觀望、不滿現狀、停滯、厭惡倦怠、沈溺、獨處,對目前的感情關係感到無趣,想要有新的發展。

    在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上,數字4代表穩定、秩序、限制、組織力強、敏銳、務實、迅速掌握重點。生命靈數學是西元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所創,認為數字是宇宙的真理,他利用數學公式、統計學發明”原數力量開運術”,從1~9,就能瞭解自己、他人天生性格等種種特質。

    禪卡水之4: 轉入內在,主要是告訴我們所有的慾望都帶來痛苦,追逐慾望就是向外的旅程,然而結果是”你什麼地方都到不了,要得到滿足是不可能的。看到了這個真相是追逐慾望無法帶領你到任何地方”所以停了下來吧,只要停止追逐慾望,就是轉入內在了,因為那是我們的本性,迷失了本性就必然導致痛苦,因為在本質上人的慾望是永遠無法達到滿足的,追求宗教追求無欲仍是欲望,解決之道就只是觀照,讓”慾望不再遮蔽你的頭腦時,你就是在內在。這個就被稱為「轉入內在」”,靜心觀照的方法就是,”好像頭腦屬於別人。現在你已經準備好要保持這個距離,觀看著表演,而不要陷住在那個戲劇裡。每當你可以的時候,就放縱你自己,進入「轉入內在」的單純自由,這樣的話,靜心的訣竅將會成長,並且在你裡面加深。”

    在圖像上,一位正在打坐靜心觀照的女子,身著日本和服表情從容不迫地一直向內觀照自己的本心,觀照頭腦的滑稽,沒有任何批判和認同就只是看,看世間所有人為造作出來的荒謬與可笑,她的身邊圍繞著許多臉孔的眾生喧嘩的吵雜聲,而她依然是雙目低垂, 一直記得,跟頭腦保持一個距離,就只是觀照,沒有批判的看著,就只是純粹的看,她已經將自身與前方水波不興的溪流,融合在一起了。

    創作禪卡水之4: 轉入內在這張牌時,我將那位披著長髮身著日本和服端坐在水中打坐靜心的女子,變成了一位遵循著慢活哲學,正在練瑜珈的現代女子,即使她的周圍有許多追求時尚,跳著勁歌熱舞的年輕人,她依然是按照自己的節奏”轉入內在” ,享受屬於她的單純與自由,波瀾不興,在畫面上形成了極靜與極動強烈對比的效果。

    在此簡介一下奧修大師(Osho,1931年12月11日~1990年1月19日) ,奧修是20世紀新興宗教大師級的人物,1931年生於印度,射手座,曾擔任9年的哲學教授,從小就對傳統的宗教提出質疑,對社會的規範和政治本質加以批判。21歲時,奧修認為他已經悟道了,辭去教職後開始到處演講,傳達自己的理念,並且挑戰各宗教領袖。他辯才無礙談,博學多聞談論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東西哲學、宗教、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如中國的道家老莊思想、佛陀、禪宗西方的基督、佛洛依德等。奧修於1990年1月19日往生後,他的20個門徒繼續宣揚他的理念,其生前的講稿被製成六百多種書籍,和譯成30多國語言。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水之4:轉入內在

542562_451059061572997_511199662_n  

奧修禪卡水之4~轉入內在

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