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偉特塔羅插畫創作~寶劍侍者(Page of Swords)

 

 

 

    偉特塔羅牌全名稱為”萊德.偉特”(Rider-Waite)塔羅牌,是由美國亞瑟.愛德華.偉特(Arthur Edward Waite1857-1942)所創,是英國有名的神秘學者,也是著名神秘學團體”金色黎明”的會員,萊德則是這副牌的出版商,而由潘蜜拉.可曼.史密斯 (Pamela Coleman Smith) 所設計,偉特共有78張牌,大牌有22張,多表抽象的人生方向,小牌數字牌有56張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國王、皇后、騎士、小兵(侍者)等,多表生活上事件。侍者在歐洲中古時期是皇室的隨從,多半是擔任信差服務的工作,以利事務的推動,而且多半是好學習、喜歡挑戰的年輕人。

    寶劍牌組屬風元素,表問題與傷害、心智活動,通常是指面臨困境痛苦與障礙,但正因如此,才讓人們去去思考面臨的困境,是向內探索之旅的開始。

    寶劍侍者一般表機警、小心警戒、學習溝通、間諜調查、好提問的年輕人。

    在圖像上,寶劍侍者站在郊外的山坡上,身著簡便的服裝,雙手握寶劍向一旁揚起,頭看向另外一方,神情戒備,觀察著身邊四周的環境,非常的警覺,後方有雲朵、飛鳥和樹木。

    創作寶劍侍者這張牌時,我將神情戒備的寶劍侍者,畫的像卡通人物裡的小木偶一樣,頭戴高帽,穿上鮮艷的服裝,手握寶劍,擺出可愛的姿勢和表情,站在美麗的山坡上, 後方有美麗的雲朵、樹木、山巒和溪流。

 

 

 

 

芳的偉特塔羅插畫創作~寶劍侍者

293848_469367529742150_1566130644_n  

偉特塔羅寶劍侍者

劍侍者.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