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9號單獨(Aloneness)

 

 

 

 

    奧修禪卡全名是奧修禪宗塔羅牌,禪卡有79張,包含了56張副牌,22張主牌及一張師父牌,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是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王、后、騎士、小兵(侍者)等。主牌從0號的傻瓜開始到21號牌的”完成”結束,多了一張超越0~21號牌的奧修師父牌。

    奧修禪卡9號單獨,就是偉特的9號牌隱者,表年老的智者、尋找真理、孤獨、追求心靈成長、平靜沉思。

    9號單獨,主要是告訴我們當你感覺”單獨”而不”孤單”的時候”你可以用你的「在」充滿著整個宇宙而不需要任何人。”我們經常混淆”單獨”和”孤單”兩者之間的內涵事實上在靈性上這兩者是有很大的差別。差別在於”孤單是一種負面的狀態,你覺得如果有別人在的話一定會更好,那個別人可以是你的朋友、太太、母親、愛人或是先生等等。如果有別人在,那一定很好,但是別人卻不在。「孤單」是別人的不存在。 “而單獨是” 自己的存在在一起。單獨是非常正向的,它是一個「在」,洋溢的「在」,你非常充滿著「在」,所以你可以用你的「在」充滿著整個宇宙而不需要任何人。”

    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的靈數9,指無私而充滿生命力的、關懷博愛、人道主義、人性化的、靈性啟發的。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是西元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所創,認為數字是宇宙的真理,他利用數學公式、統計學發明”原數力量開運術”,從1~9,就能瞭解自己、他人天生性格等種種特質。

    在圖像中禪卡9號單獨,是一個老人手持木杖,獨自一人站在漆黑一片的山崖邊上,側身往下方看去,雖然沒人陪伴,然而從他的身上卻發出一道溫暖的光,也就是傳達”要成為你自己的光”的訊息。

    禪卡9號單獨,是我在2009.8月的創作,創作這張牌時我將老人變成了年輕人,加進了月亮和枯木,增加一些朦朧與單獨之美的視覺效果。

    在此簡介一下奧修大師(Osho,1931年12月11日~1990年1月19日) ,奧修是20世紀新興宗教大師級的人物,1931年生於印度,射手座,曾擔任9年的哲學教授,從小就對傳統的宗教提出質疑,對社會的規範和政治本質加以批判。21歲時,奧修認為他已經悟道了,辭去教職後開始到處演講,傳達自己的理念,並且挑戰各宗教領袖。他辯才無礙談,博學多聞談論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東西哲學、宗教、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如中國的道家老莊思想、佛陀、禪宗西方的基督、佛洛依德等。奧修於1990年1月19日往生後,他的20個門徒繼續宣揚他的理念,其生前的講稿被製成六百多種書籍,和譯成30多國語言。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9號單獨

單獨.jpg  

奧修禪卡9號單獨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