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彩虹之5~局外人(The Outsider)

 

 

 

    奧修禪卡全名是奧修禪宗塔羅牌,禪卡有79張,包含了56張副牌,22張主牌及一張師父牌,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是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王、后、騎士、小兵(侍者)等。主牌從0號的傻瓜開始到21號牌的”完成”結束,多了一張超越0~21號牌的奧修師父牌。

    奧修禪卡彩虹牌組,就是偉特的錢幣牌組,在禪卡中用彩虹來替代傳統塔羅牌中的錢幣牌組,彩虹、錢幣牌組屬土元素,土元素是孕育萬物生長的地方,人類最後的歸處,是穩定的、堅固的、持久的、平靜的表徵,而且每個人都與自己的土地有種深刻而神秘的連結。一般而言,土元素表物質、金錢、經濟上的、實際的、世俗的、具體有形的東西、安全感。土元素是孕育萬物生長的地方,人類最後的歸處,是穩定的、堅固的、持久的、平靜的表徵,而且每個人都與自己的土地有種深刻而神秘的連結。

    奧修禪卡彩虹之5:局外人,就是偉特錢幣5,一般表物質上的困境、金錢的難題、失敗、不離不棄的愛。

    在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上,靈數5表執行力、處於當下全然、自發性動力、崇尚自由、喜冒險挑戰、機智善辯,缺點是持續力差、毫不在乎、不喜束縛、易放縱。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是西元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所創,認為數字是宇宙的真理,他利用數學公式、統計學發明”原數力量開運術”,從1~9,就能瞭解自己、他人天生性格等種種特質。

    禪卡彩虹之5~局外人,主要是告訴我們根植於我們幼時的經驗,使你覺得自己像是個局外人,覺得被排除在外,有一種無助的感覺,事實上,這可以只是個過渡階段,然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多半來自我們幼年時的經驗,如果可以認知到這一點,才有將舊有的痛苦放掉的可能,停止折磨自己,有了此種清晰的認知,才能將心門打開,進入你渴望變成的自己。而當我們覺得被排除在外時,它就會帶給我們一種無助的感覺,這種無助的感覺,會使你痛苦並折磨著你。事實上,當我們在肉體上與母親分離時,就是要使你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這是必要的痛苦,然而雖然我們在肉體上與母親分離,但在意識層面仍然是跟整個宇宙連結的,而那個連結才是永恆之所在,要找到那個跟整個宇宙連結是必須要有很強的覺知,去觀照才可以找到,這個法門就是向內走,走向中心,別無它法,此時此刻,人類必須要用自己的雙腳站起來,你就是自己的佛,你就是自己的上帝。

    在圖像上,一個看起來無助的小孩,站在比他高大的鐵鏈纏繞的鐵欄杆門外,他的雙手抓住欄杆,向門外眺望,門外的景象充滿著光亮,然而,纏繞鐵欄杆門的鏈子並沒有上鎖。

    創作禪卡彩虹之5~局外人這張牌時,我將單調的畫面加入了一些生氣,鐵門高牆之外,有和煦的陽光和飛鳥,門內有樹木草坪,讓整個畫面的色系變的鮮艷而明亮。

    在此簡介一下奧修大師(Osho,1931年12月11日~1990年1月19日) ,奧修是20世紀新興宗教大師級的人物,1931年生於印度,射手座,曾擔任9年的哲學教授,從小就對傳統的宗教提出質疑,對社會的規範和政治本質加以批判。21歲時,奧修認為他已經悟道了,辭去教職後開始到處演講,傳達自己的理念,並且挑戰各宗教領袖。他辯才無礙談,博學多聞談論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東西哲學、宗教、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如中國的道家老莊思想、佛陀、禪宗西方的基督、佛洛依德等。奧修於1990年1月19日往生後,他的20個門徒繼續宣揚他的理念,其生前的講稿被製成六百多種書籍,和譯成30多國語言。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彩虹之5~局外人

好奇怪.jpg  

奧修禪卡彩虹之5~局外人

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