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偉特塔羅插畫創作:4號國王(The Emperor)

 

 

 

 

    偉特塔羅牌全名稱為”萊德.偉特”(Rider-Waite)塔羅牌,是由美國亞瑟.愛德華.偉特(Arthur Edward Waite1857-1942)所創,是英國有名的神秘學者,也是著名神秘學團體”金色黎明”的會員,萊德則是這副牌的出版商,而由潘蜜拉.可曼.史密斯 (Pamela Coleman Smith) 所設計,偉特共有78張牌,大牌有22張,多表抽象的人生方向,小牌數字牌有56張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國王、皇后、騎士、小兵(侍者)等,多表生活上事件。

    一般而言,4號國王表權力支配者、統治者、具權威父親形象的人、職責重大無法放鬆、成熟穩重具領導力、理性不擅表達情感之人。

    塔羅牌有所謂的星座(Astrology)牌組,78張塔羅牌其中22張大牌所對應著不同的星座有:

偉特塔羅牌的星座牌組

1.愚人:天王星

2.魔術師:水星

3.女祭司:月亮

4.皇后:金星

5.國王:牡羊座

6.教宗:金牛座

7.戀人:雙子座

8.戰車:巨蟹座

9.力量:獅子座

10.隱者:處女座

11.命運之輪:木星

12.正義:天秤座

13.吊人:海王星

14.死神:天蠍座

15.節制:射手座

16.惡魔:摩羯座

17.高塔:火星

18.星星:水瓶座

19.月亮:雙魚座

20.太陽:太陽

21.審判:冥王星

22.世界:土星

   

    4號國王牌與牡羊座(Aries,3月 21日 ~ 4月 20日,又名白羊座)有關,為黃道十二星座的第一個星座,守護星為火星,啟動星座 (Cardinal sign),屬於火象星座(Fire sign),相對星座為天秤座,性格特點講求效率,充滿行動力、衝動、做事三分鐘熱度、不服輸、野心、沒耐性、欠思慮,關鍵字:我是 (I am)。

    在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上,數字4代表穩定、秩序、限制、組織力強、敏銳、務實、迅速掌握重點,數字4有如四季、四要素,表示支配世界的安定力量。生命靈數學是西元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所創,認為數字是宇宙的真理,他利用數學公式、統計學發明”原數力量開運術”,從1~9,就能瞭解自己、他人天生性格等種種特質。

    4號國王牌在圖像上,一個身穿盔甲、神情嚴峻、留著長鬍子的國王,坐在寶座上,一手持古埃及十字架權杖,一手握著地球儀,寶座上有公羊頭的圖騰,國王的寶座位在高山峻嶺前。

    創作偉特4號國王牌時,我將威儀嚴峻的國王,變成了打扮花俏開懷的國王,地上還趴著二個來朝拜的小人兒,在他華麗的寶座上方,有一隻小綿羊站在上面,帶著敬畏的眼神,看著談笑自若的國王大人,後方有山水飛鳥。

 

 

 

 

芳的偉特塔羅插畫創作:4號國王

CCF20120618_00001 - 複製  

偉特塔羅4號國王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