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偉特塔羅插畫創作~宮廷牌:權杖侍者﹙Page of Wands﹚

 

 

    偉特塔羅牌全名稱為”萊德.偉特”(Rider-Waite)塔羅牌,是由美國亞瑟.愛德華.偉特(Arthur Edward Waite1857-1942)所創,是英國有名的神秘學者,也是著名神秘學團體”金色黎明”的會員,萊德則是這副牌的出版商,而由潘蜜拉.可曼.史密斯 (Pamela Coleman Smith) 所設計,偉特共有78張牌,大牌有22張,多表抽象的人生方向,小牌數字牌有56張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國王、皇后、騎士、小兵(侍者)等,多表生活上事件。侍者在歐洲中古時期是皇室的隨從,多半是擔任信差服務的工作,以利事務的推動,而且多半是好學習、喜歡挑戰的年輕人。

    偉特權杖牌組,屬火元素,火是純然的能量,是一種清除淨化的媒介,自火的誕生以來,就被使用在許多儀式中,好比聖火,火本身是非物質性的,它來自某種物質性的東西,好比木材之類的東西,卻能游離在有形空間與無形的世界之間,火的元素跟人類生命的原貌,心靈與存在有關,是基本的生命能量。權杖一般表熱情、活力、喜歡挑戰、有明確的目標,跟意志方面有關。權杖通常與外在的活動有關,多指事業和工作,是具有流動迅速敏捷的能量,宮廷牌是由國王、皇后、騎士、侍者所組成,侍者在歐洲中古時期是皇室的隨從,多半是擔任信差服務的工作,以利事務的推動,而且多半是好學習、喜歡挑戰的年輕人。

    權杖侍者一般表認真誠實的人、使者新的訊息到來。

      權杖侍者在圖像上,是一位年輕的男子手握高大的權杖,神情期待輕快,身穿宮廷的服飾,衣著上有著蜥蝪的圖像。

    創作權杖侍者這張宮廷牌時,我將權杖侍者這位好學習、傳達訊息的年輕人,變的更有活力、熱情與媚力,眼神當中充滿自信與堅定,並且擺出像明星model的pose,非常的明亮耀眼,吸引眾人的目光。

 

 

 

 

芳的偉特塔羅插畫創作~宮廷牌:權杖侍者

396465_377796095565961_100000067213480_1513121_1400815325_n  

偉特塔羅宮廷牌:權杖侍者

杖侍者.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