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火之王:創造者(The Creator)

 

 

 

 

 

 

    奧修禪卡全名是奧修禪宗塔羅牌,禪卡有79張,包含了56張副牌,22張主牌及一張師父牌,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是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王、后、騎士、小兵(侍者)等,宮廷牌中國王的角色多半代表權威人士、成熟男性、父親形象人生經驗豐富、擁有智慧的男人,禪卡主牌從0號的傻瓜開始到21號牌”完成”結束,多了一張超越0~21號牌的奧修師父牌。

    塔羅牌中的權杖牌組屬火元素,火是純然的能量,是一種清除淨化的媒介,自火誕生以來就被使用在許多儀式中,好比聖火儀式,火本身是非物質性的,它來自某種物質性的東西,好比木材之類的東西,卻能游離在有形空間與無形的世界之間,火的元素跟人類生命的原貌,心靈與存在有關,是基本的生命能量。一般而言,火元素表行動力、熱情、活力、喜歡挑戰、有明確的目標,跟意志方面有關,是人類生命的原貌和心靈與存在有關,是基本的生命能量。

   奧修禪卡火元素牌組,就是偉特的權杖牌組,火元素權杖表行動力、熱情、活力、喜歡挑戰、有明確的目標,跟意志方面有關。權杖通常與外在的活動有關,多指事業和工作,是具有流動迅速敏捷的能量,權杖屬火元素,火是純然的能量,是一種清除淨化的媒介,自火的誕生以來,就被使用在許多儀式中,火本身是非物質性,它來自某種物質性的東西,好比木材之類的東西,卻能游離在有形空間與無形的世界之間,火的元素跟人類生命的原貌,心靈與存在有關,是基本的生命能量。

   奧修禪卡火之王:創造者就是偉特的權杖國王,一般表穩重強大的男士、優秀的父親、權威成熟的男士、開創型的權威男士。

   禪卡火之王:創造者,主要是告訴我們:真正的創造者是創造自己的人,在內在我們都是一件偉大的作品,這是造物者公平而偉大的恩典,因為”每一個人都是一件偉大的作品,因為神從來不會創造出出比那個更差的東西。…每一個人在他裡面都隱藏著那件偉大的作品,他已經攜帶著它有很多很多世了,然而他們並不知道他們是誰,只是在表面上試圖去變成某某人物。” 所以,我們應該停止在在客體上下功夫,不斷的去創造出一些東西,而是應該在”主體上下功夫,他在自己身上下功夫,他對自己的存在下功夫。”這才是所謂的真正創造者~使自己成為一件偉大的作品。火之王:創造者是火的能量,是創造性的能量,而不是破壞性的能量,他已學會運用熱情之火,而非壓抑熱情之火,讓火的熱情失去平衡,往而破壞性的方向走,火之王:創造者是整合火的能量之人”他的內在和他的外在已經不再有任何差別。他提供了這個了解和整合的禮物給所有那些來找他的人,那個禮物是來自他本質核心的創造性的光。”

    在圖像上,禪卡火之王:創造者,是一位穿著袈裟的禪師,盤坐雙手抱著一個發光的球體,身邊散發出火焰的光芒。

    創作禪卡火之王:創造者時,我將低眉神情肅穆的高僧,變成了刁著雪茄、戴著墨鏡、領結、高帽的賭場大亨型的人物,手上還拿著一個紅色的球體把玩著,江湖味霸氣十足。

    在此簡介一下奧修大師(Osho,1931年12月11日~1990年1月19日) ,奧修是20世紀新興宗教大師級的人物,1931年生於印度,射手座,曾擔任9年的哲學教授,從小就對傳統的宗教提出質疑,對社會的規範和政治本質加以批判。21歲時,奧修認為他已經悟道了,辭去教職後開始到處演講,傳達自己的理念,並且挑戰各宗教領袖。他辯才無礙談,博學多聞談論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東西哲學、宗教、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如中國的道家老莊思想、佛陀、禪宗西方的基督、佛洛依德等。奧修於1990年1月19日往生後,他的20個門徒繼續宣揚他的理念,其生前的講稿被製成六百多種書籍,和譯成30多國語言。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火之王:創造者

創造者.jpg  

奧修禪卡火之王:創造者

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