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彩虹之后:開花(Flowering)

 

 

 

 

 

 

    奧修禪卡全名是奧修禪宗塔羅牌,禪卡有79張,包含了56張副牌,22張主牌及一張師父牌,主牌從0號的傻瓜開始到21號牌的”完成”結束,多了一張超越0~21號牌的奧修師父牌。

    56張副牌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是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王、后、騎士、小兵(侍者)等,皇后的身份是國王的配偶,在形象與內涵上多表成熟的女性,累積許多經驗智慧,身心處於圓滿成熟的階段,擁有領導才能與一定的權力。

    奧修禪卡彩虹牌組,就是偉特的錢幣牌組,在禪卡中用彩虹來替代傳統塔羅牌中的錢幣牌組,彩虹、錢幣牌組屬土元素,土元素是孕育萬物生長的地方,人類最後的歸處,是穩定的、堅固的、持久的、平靜的表徵,而且每個人都與自己的土地有種深刻而神秘的連結。一般而言,土元素表物質、金錢、經濟上的、實際的、世俗的、具體有形的東西、安全感。土元素是孕育萬物生長的地方,人類最後的歸處,是穩定的、堅固的、持久的、平靜的表徵,而且每個人都與自己的土地有種深刻而神秘的連結。

    奧修禪卡彩虹之后:開花,就是偉特錢幣皇后,一般表女企業家、生財致富的成功女性、有錢慷慨踏實的成熟女性、善於理財的成熟女性、有社會地位的成熟女性,過著富裕享受生活的成熟女性。

    禪卡彩虹之后:開花,主要是告訴我們:要像一朵綻放的花朵一樣的去生活,並且”將它的芬芳散佈到周圍的每一個人,不僅散佈給朋友,也散佈給陌生人。…不要像基督教所要求你的,只過著最基本的生活,而是要過著最盡致的生活,洋溢著生命。”這也是禪的真正精神,”禪要你去生活,豐富地生活,全然地生活,強烈地生活” ,並且”分享你的醒悟,分享你那來自彼岸的歡舞” ,這才是真正的慈悲,真正的愛, “你的生命必須擴展到別人。你的喜樂、你的祝福和你的狂喜,不應該只像顆種子一般,只是包含在你自己裡面,它必須像花朵一樣的綻放,將它的芬芳散佈到周圍的每一個人” 。
    在圖像上,彩虹之后:開花是一位裝扮隨性自在又繽紛多彩的性感女性,盤腿坐在一朵盛開燦爛的蓮花上,擺出蔓妙的手勢,蓮花浮在水波上,性感的女性身上散發出光彩,並且有繽紛的花朵環繞著。

    禪卡彩虹之后:開花,是我於2009.8月的創作,當時我的創作心得是這樣寫的”記得上禪卡課時,我的未來牌就是抽到開花,當時老師解牌時說:開花表示什麼都有了,只要展示給別人看就好了,當時對自己的未來充滿疑惑,心想:哪有那麼好運?現在都還有一堆麻煩沒處理完呢!但現在看來,還真準,不但做股票發了財,塔羅師資班也畢業了,彩油三階諮商師的資格也拿到了,也有了屬於自己的辦公室了,現在也是英國卡巴拉72天使一階講師了,年初又重新裝潢自己的舊公寓,過去幾十年來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了!創作這幅畫時,我手上正好有一份別人留下的蘋果日報,裡面有一張聽障奧運中國代表團表演的千手觀音圖片,非常耀眼壯觀,我愛極了,所以決定用在開花這張牌上。”

   在此簡介一下奧修大師(Osho,1931年12月11日~1990年1月19日) ,奧修是20世紀新興宗教大師級的人物,1931年生於印度,射手座,曾擔任9年的哲學教授,從小就對傳統的宗教提出質疑,對社會的規範和政治本質加以批判。21歲時,奧修認為他已經悟道了,辭去教職後開始到處演講,傳達自己的理念,並且挑戰各宗教領袖。他辯才無礙談,博學多聞談論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東西哲學、宗教、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如中國的道家老莊思想、佛陀、禪宗西方的基督、佛洛依德等。奧修於1990年1月19日往生後,他的20個門徒繼續宣揚他的理念,其生前的講稿被製成六百多種書籍,和譯成30多國語言。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彩虹之后:開花

316814_291700267508878_1631335347_n  

奧修禪卡彩虹之后:開花

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