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13號蛻變(Transformation)

 

 

 

 

 

 

 

    奧修禪卡全名是奧修禪宗塔羅牌,禪卡有79張,包含了56張副牌,22張主牌及一張師父牌,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是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王、后、騎士、小兵(侍者)等。主牌從0號的傻瓜開始到21號牌的”完成”結束,多了一張超越0~21號牌的奧修師父牌。

    奧修禪卡13號蛻變,就是偉特13號死神表結束、轉變、重生、該做決定的時候、改變之意。

    禪卡13號蛻變,主要是告訴我們:蛻變的產生是”是深深地放開來的時候了。允許任何痛苦、憂傷或困難存在,接受那些事實。…蛻變該來的時候就來了,它就好像死亡一樣,在該來的時候就來了;就好像死亡一樣,把你從一個層面帶到另外一個層面。它是為那些勇敢的靈魂而存在的,那些人能夠拋棄所有的信念、不信、懷疑、理智、和頭腦,而只是進入他們那沒有邊界的純粹的存在。”事實上,蛻變”它很像佛陀當年的經驗,在他追尋了很多年之後,他終於放棄了,因為他知道他已經不能夠再多做什麼了,然而就在那個晚上,他成道了。”哲學和禪、老師和禪師最大的不同,就是” 禪師並非只是一個老師。在所有的宗教裡面都只有老師,他們教給你你所不知道的主題,他們要求你要相信,因為沒有辦法將那些經驗化為客觀的事實。老師本身也不知道那些經驗,他只是相信它們,他將他的信念轉傳給別人。“然而,”當別人涉入哲學的時候,禪卻涉入變化形質和涉入蛻變。它是真實的煉金術,它把你從劣質的金屬變成黃金。但是它的語言必須被了解,不是用你那理性的頭腦,而是用你的愛心,或者甚至只是去聆聽,不要管它是否是真實。有一個片刻將會突然來臨,到時候你就看到了它”。
    在圖像上,禪卡13號蛻變是有個人坐在一朵花上,手裡拿著劍,旁邊有條蛇,下方有個閉目寧靜的臉,和已經被打破鎖鏈,還有個陰陽太極圖,掌心朝上的手象徵著敞開和接受,另一隻手向下,整個畫面十分寧靜。
    創作禪卡13號蛻變這張牌時,我將那位正在蛻變靜心打坐的人,以及他身旁出現多隻手,手中握著象徵蛻變的物品,敞開在明亮處,並且特別凸顯那隻象徵蛻變的浴火鳳凰,和一旁那個閉目寧靜的臉。

    在此簡介一下奧修大師(Osho,1931年12月11日~1990年1月19日) ,奧修是20世紀新興宗教大師級的人物,1931年生於印度,射手座,曾擔任9年的哲學教授,從小就對傳統的宗教提出質疑,對社會的規範和政治本質加以批判,21歲時,奧修認為他已經悟道了,辭去教職後開始到處演講,傳達自己的理念,並且挑戰各宗教領袖。他辯才無礙談,博學多聞談論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東西哲學、宗教、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如中國的道家老莊思想、佛陀、禪宗西方的基督、佛洛依德等,奧修於1990年1月19日往生後,他的20個門徒繼續宣揚他的理念,其生前的講稿被製成六百多種書籍,和譯成30多國語言。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13號蛻變

577937_437384809607089_1163427250_n[1]  

奧修禪卡13號蛻變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