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火之7:壓力(Stress)

 

 

 

 

 

 

    奧修禪卡全名是奧修禪宗塔羅牌,禪卡有79張,包含了56張副牌,22張主牌及一張師父牌,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是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王、后、騎士、小兵(侍者)等。主牌從0號的傻瓜開始到21號牌的”完成”結束,多了一張超越0~21號牌的奧修師父牌。

    權杖屬火元素,火是純然的能量,是一種清除淨化的媒介,自火的誕生以來,就被使用在許多儀式中,火本身是非物質性,它來自某種物質性的東西,好比木材之類的東西,卻能游離在有形空間與無形的世界之間,火的元素跟人類生命的原貌,心靈與存在有關,是基本的生命能量。

    奧修禪卡火之7:壓力就是偉特的權杖7表戰鬥的勇氣、有利的立場、面對挑戰成功機率高。

    奧修禪卡火之7:壓力,主要告訴我們:我們生活在一個不確定的世界裡,卻想要它是確定的,這造成人類在靈性方面的緊張,因為在內心深處,我們知道說沒有一件事是確定的所以,當然會處於焦慮、緊張、壓力和痛苦之中,就像坐在火山口,隨時都可能爆發。有人因為工作負荷過重,突然病倒,壓力在完美主義者身上特別容易發生然而這種情況是自己所製造出來的,因為”我們常常帶著一種觀念,認為如果沒有我們的存在,所有的事都不會發生,至少不會按照我們所想要的方式發生!是什麼使你認為你是那麼地特別?你認為如果你沒有親自撥鬧鐘,太陽就不會在早上升起嗎?” 在禪宗從宇宙整體的角度看來”所有個人的目標都是神經病的…我跟整體並不是分開的,不需要依靠我自己去找尋和追尋任何目標。事情在發生,世界在轉動,它稱之為『神』……是祂在做事,是那些事情自己在發生,不需要我去奮鬥或是作任何努力,不需要我去為任何事情抗爭,我可以只是放鬆而存在。」有自發性的人並不是一個實行者;無知的人才是一個實行者。”

    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的靈數7代表探究學習、理智的頭腦、孤獨、測試、奧秘的數字。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是西元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所創,認為數字是宇宙的真理,他利用數學公式、統計學發明”原數力量開運術”,從1~9,就能瞭解自己、他人天生性格等種種特質。

    在圖像中禪卡火之7:壓力,是有一個人手忙腳亂的腳踩著汽球,並且吹奏著由一人組的樂團,旁邊有隻猴子拿著一支針要刺破那個汽球,表示此人承擔的壓力,已經到了就像坐在火山口一般,隨時都可能爆發的地步。

    創作禪卡火之7:壓力這張牌時,我將那位踩在汽球上的一人樂團,變的更具有舞台的效果,後面打著聚光燈,音響麥克風音符一應具全,下方還有一排燃燒的蠟燭,旁邊的那隻頑皮的猴子,一手握著樹枝,一手拿著針要去刺破一人樂團所踏著的汽球,非常有趣而生動的畫面。

    在此簡介一下奧修大師(Osho,1931年12月11日~1990年1月19日) ,奧修是20世紀新興宗教大師級的人物,1931年生於印度,射手座,曾擔任9年的哲學教授,從小就對傳統的宗教提出質疑,對社會的規範和政治本質加以批判,21歲時,奧修認為他已經悟道了,辭去教職後開始到處演講,傳達自己的理念,並且挑戰各宗教領袖,他辯才無礙談,博學多聞談論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東西哲學、宗教、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如中國的道家老莊思想、佛陀、禪宗西方的基督、佛洛依德等,奧修於1990年1月19日往生後,他的20個門徒繼續宣揚他的理念,其生前的講稿被製成六百多種書籍,和譯成30多國語言。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火之7:壓力

533383_433855826626654_100000067213480_1685740_269881914_n  

奧修禪卡火之7:壓力

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