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水之7:投射(Pjections)

 

 

 

 

 

 


    奧修禪卡全名是奧修禪宗塔羅牌,禪卡有79張,包含了56張副牌,22張主牌及一張師父牌,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是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王、后、騎士、小兵(侍者)等。主牌從0號的傻瓜開始到21號牌的”完成”結束,多了一張超越0~21號牌的奧修師父牌。

    一般而言,奧修禪卡水元素牌組,就是偉特的聖杯牌組,聖杯牌組被認為是幸福喜悅牌,亦表浪漫、新戀情、真心誠意、同情心、無意識、創造力,聖杯在歐洲中古時期是神職人士的象徵,在社會位階上僅次於貴族,在宗教上聖杯表愛、仁慈、和平。聖杯屬水元素,水是流動的、無形的、難以捉摸的,跟心靈深層的情緒與感受力有關,聖杯表情感的交流與情緒,人際關係,是較為柔軟且具有接受性的元素。

    禪卡水之7~投射,是偉特的聖杯7,表難以做出選擇、幻想成功、夢想。

    禪卡水之7:投射,主要是告訴我們:要達到真理的唯一方式,就是去學習能夠立即看清事情,把頭腦的自我投射拋棄掉,每一個頭腦都生活在它自己的世界裡,它”無法將對方看得很清楚。每一個人都投射出一個在他們的頭腦裡所建造出來的形象,那個形象蓋住了他們在看的那個人真實的臉。我們所有的人都可能會陷住在將我們自己所製造出來的影像投射到周遭的情況或人上面。常常我們並沒有完全覺知到我們自己的期望、慾望、和判斷,我們不為那些東西負起責任,或是去承認它們,倒反而試著將它們歸於別人。”一個投射終究還是一個投射,無法達到真相,那是”一片阻止我們去看真相的雲。唯一的出路就是去承認那個遊戲。當你發現了對別人的判斷產生,回過頭來看:你在別人身上所看到的是不是你的?你的看法很清晰嗎?或是被你想要看的東西給遮蔽了?…頭腦這個代理機構就是問題之所在,因為頭腦只能夠創造出夢…透過你的興奮,夢會看起來好像真實的。如果你太興奮,那麼你就是喝醉酒的,你的心神不正確,任何你所看到的只不過是你的投射。”就像在戀愛中或是看電影一般,”你看著螢幕,你從來不往後看,而投影機是在後面。影片並沒有真正在螢幕上,它只是影子和光的投射。影片和投影機都在後面,但是你從來不去看那個。你的頭腦在整件事情的後面,頭腦就是那個投影機,但是你一直都在看別人,因為別人是螢幕。…當你在談戀愛時,那個人似乎很美而且無與倫比的;而當你在恨的時候,同樣的那個人似乎是最醜陋的,你從來沒有覺知到為什麼同一個人可以是最醜的,也可以是最美的”,每一個頭腦都活在自己的夢工場裡,我們應該看清頭腦製造出來的遊戲,才能跳脫出那個制約。

    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的靈數7表探究學習、理智的頭腦、孤獨、測試、奧秘的數字。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是西元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所創,認為數字是宇宙的真理,他利用數學公式、統計學發明”原數力量開運術”,從1~9,就能瞭解自己、他人天生性格等種種特質。

    在圖像上禪卡水之7:投射,有一對男女面對面看著對方,但無法將對方看得很清楚,產生疊影矇矓模糊的影像,創作禪卡雲之7~投射這張牌時,我將畫面拆成兩個場景,一個是在健身的老先生,期望自己能成為鏡子中所投射出的健美先生體魄,另一個場景是一對戀愛中的男女,彼此投射在對方身上自己的美好幻象,讓投射的意涵更加凸顯出來。

    在此簡介一下奧修大師(Osho,1931年12月11日~1990年1月19日) ,奧修是20世紀新興宗教大師級的人物,1931年生於印度,射手座,曾擔任9年的哲學教授,從小就對傳統的宗教提出質疑,對社會的規範和政治本質加以批判,21歲時,奧修認為他已經悟道了,辭去教職後開始到處演講,傳達自己的理念,並且挑戰各宗教領袖,他辯才無礙談,博學多聞談論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東西哲學、宗教、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如中國的道家老莊思想、佛陀、禪宗西方的基督、佛洛依德等,奧修於1990年1月19日往生後,他的20個門徒繼續宣揚他的理念,其生前的講稿被製成六百多種書籍,和譯成30多國語言。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水之7:投射

576972_457100144302222_1713132910_n  

奧修禪卡水之7:投射

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