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禪卡插畫創作:雲之9~憂傷(Sorrow)

 

 

 

 

 

 

 

    奧修禪卡全名是奧修禪宗塔羅牌,禪卡有79張,包含了56張副牌,22張主牌及一張師父牌,主牌從0號的傻瓜開始到21號牌的”完成”結束,多了一張超越0~21號牌的奧修師父牌,56張副牌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是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王、后、騎士、小兵(侍者)等。

    一般而言,雲組或寶劍牌組,表問題與傷害,寶劍屬風元素,表心智活動,通常是指面臨困境痛苦與障礙,但正是因為如此,才會讓人們去去思考所面臨的困境,是向內探索之旅的開始。

    禪卡雲之9~憂傷,就是偉特的寶劍9一般表擔心、夢魘、極度的絕望、陷入悲傷、病中,寶劍9也可稱之為惡夢一場、垂死病中驚坐起的牌。

    禪卡雲之9~憂傷,主要是告訴我們:憂傷和痛苦並不是要使我們變得悲慘,”那個痛苦是要使你變得更覺知!當你很有覺知,那個悲慘就消失了。…如果你能夠好好地利用這些片刻,你可以在這個時候變得有覺知。那支箭正在傷害你,它可以被利用。…唯有在那支箭深入到他們的心,並且傷及他們的時候才會變得警覺,否則他們不會變警覺。當生活是很容易、很舒適和方便時,誰會去管它?誰會那麼麻煩去變得警覺?當一個朋友過世,就有一個可能性。當你的女人離開你,在那些黑暗的夜晚,你是孤單的。你非常愛那個女人,你已經將一切都投放進去,然後突然有一天她走了,你覺得孤單悽涼而哭泣。”所以不要排斥憂傷,其實憂傷是可以提昇我們的心靈層次,讓我們變的更加的警覺,儘管憂傷會讓我們有痛苦的感覺,重大的憂傷有時會具有使你巨大蛻變的可能性,”為了讓蛻變發生,我們必須進入很深,深入到我們痛苦的最根部,並按照它本然的樣子來經驗它,不要有責怪或自憐。”舉例而言有個跟在佛陀身邊42年之久的貼身弟子阿南達,當佛陀過世的時候阿南達在他身邊哭泣,非常的憂傷痛苦,然而他的哭泣憂傷痛苦,不是因為佛陀過世,而是替他自己難過,他自己還沒有成道,據說,當佛陀過世的時候,阿南達徹夜未眠,深入靜心,去體會自己的痛苦和憂傷,到早上他就成道了,所以不要排斥憂傷的發生,極大的憂傷,就有極大蛻變的可能性。

    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的靈數9,指無私而充滿生命力的、關懷博愛、人道主義、人性化的、靈性啟發的。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是西元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所創,認為數字是宇宙的真理,他利用數學公式、統計學發明”原數力量開運術”,從1~9,就能瞭解自己、他人天生性格等種種特質。

    在圖像上,禪卡雲之9~憂傷是一個佛陀時代的男子名叫阿南達,愁容滿面的獨自一人在黑暗中憂傷痛苦著,他的兩旁佈滿烏雲,烏雲中間有著燦爛明晰的星空。

    創作禪卡雲之9~憂傷時,我把那位孤單愁苦憂傷的僧人,變成了一位坐在墊子上大哭的小沙彌,上方是佛陀成道之後的背影,還有一座禪宗的寺廟,讓整個雲之9~憂傷禪卡,頓時變得美麗而有禪的意境。

    在此簡介奧修大師(Osho,1931年12月11日~1990年1月19日) ,奧修是20世紀新興宗教大師級的人物,1931年生於印度,射手座,曾擔任9年的哲學教授,從小就對傳統的宗教提出質疑,對社會的規範和政治本質加以批判,21歲時奧修認為他已經悟道了,辭去教職後開始到處演講,傳達自己的理念,並且挑戰各宗教領袖,他辯才無礙、博學多聞,談論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東西哲學、宗教、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如中國的道家老莊思想、佛陀、禪宗西方的基督、佛洛依德等,奧修於1990年1月19日往生後,他的20個門徒繼續宣揚他的理念,其生前的講稿被製成六百多種書籍,和譯成30多國語言。

 

 

 

 

 

 

 

芳的禪卡插畫創作:雲之9~憂傷

550881_448446408500929_1998495968_n  

禪卡雲之9~憂傷

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