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水之9:懶惰(Laziness)

 

 

 

 

 

 

 

    奧修禪卡全名是奧修禪宗塔羅牌,禪卡有79張,包含了56張副牌,22張主牌及一張師父牌,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是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王、后、騎士、小兵(侍者)等。主牌從0號的傻瓜開始到21號牌的”完成”結束,多了一張超越0~21號牌的奧修師父牌。

    一般而言,奧修禪卡水元素牌組,就是偉特的聖杯牌組,聖杯牌組被認為是幸福喜悅牌,亦表浪漫、新戀情、真心誠意、同情心、無意識、創造力,聖杯在歐洲中古時期是神職人士的象徵,在社會位階上僅次於貴族,在宗教上聖杯表愛、仁慈、和平。聖杯屬水元素,水是流動的、無形的、難以捉摸的,跟心靈深層的情緒與感受力有關,聖杯表情感的交流與情緒,人際關係,是較為柔軟且具有接受性的元素。

    禪卡水之9:懶惰,就是偉特的聖杯9,表滿足、願望實現、豐富有利的、物質感官上的享受、精神或是物質上的美夢成真、滿意於現狀。

    禪卡水之9:懶惰,主要是告訴我們:懶惰是一種負向的狀態,你只是覺得你會覺得沒有能量、無趣、昏昏欲睡、死氣沈沈,通常頭腦會欺騙我們,將懶惰加以合理化認為是無為、無所求,事實上,無為和懶惰剛好是相反的兩個能量,無為”是充滿能量的,那是一種非常正向的狀態。你有充分的能量,你的能量洋溢著,你是發光的、冒泡的而且是震動的。你並不是昏昏欲睡的,你完全清醒;你並不是死氣沈沈的,你是非常活生生的…頭腦很可能會欺騙你:它可以將懶惰加以合理化解釋成「無為」。它可以說:「我已經變成一個禪師。」或者是:「我相信道。」但你這樣做是騙不了別人的,你只能騙騙你自己,所以要小心警覺。”當一個懶惰的人他呈現出的狀態是”沒有能量起來做任何事,因為他認為他已經都做好了。他沒有看到他周圍的鏡子都已經破裂了,那是一個確定的跡象,表示說他所認為的他終於達到的地方即將要粉碎在他的眼前。..”要明白的是”池邊的渡假勝地並不是你最終的目的地。那個旅程尚未結束,就好像那隻白色的鳥飛進廣大的天空所顯示出來的一樣。你的自鳴得意或許是來自一種真正成就的感覺,但是現在該是繼續向前走的時候了。不管那雙拖鞋有多舒適,或是那杯飲料有多美味,還有好幾層的天空等待著你去探索”。

    在圖像上,禪卡水之9:懶惰是一位男士戴著墨鏡、穿著拖鞋,坐在遮陽傘的涼椅上,手中有杯飲料,他周圍的鏡子都已破裂了。

    創作禪卡水之9:懶惰時,我將那位正在泳池邊渡假懶洋洋的男士,變的更加的放鬆慵懶了,躺在快要龜裂的地面上,另外,還加入了一位身材窈窕的比基尼女郎,也在泳池邊盡情地解放自己的身體,在海邊嘻戲的螃蟹、海星,也一起來湊著熱鬧。

    在此簡介一下奧修大師(Osho,1931年12月11日~1990年1月19日) ,奧修是20世紀新興宗教大師級的人物,1931年生於印度,射手座,曾擔任9年的哲學教授,從小就對傳統的宗教提出質疑,對社會的規範和政治本質加以批判。21歲時,奧修認為他已經悟道了,辭去教職後開始到處演講,傳達自己的理念,並且挑戰各宗教領袖。他辯才無礙談,博學多聞談論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東西哲學、宗教、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如中國的道家老莊思想、佛陀、禪宗西方的基督、佛洛依德等,奧修於1990年1月19日往生後,他的20個門徒繼續宣揚他的理念,其生前的講稿被製成六百多種書籍,和譯成30多國語言。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水之9:懶惰

601468_457617307583839_1190726113_n  
奧修禪卡水之9~懶惰

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