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6號愛人﹙The Lovers﹚

 

 

 

 

 

 

 

      奧修禪卡全名是奧修禪宗塔羅牌,禪卡有79張,包含了56張副牌,22張主牌及一張師父牌,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是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王、后、騎士、小兵(侍者)等。主牌從0號的傻瓜開始到21號牌的”完成”結束,多了一張超越0~21號牌的奧修師父牌。

 

    禪卡6號愛人,是偉特的6號戀人表抉擇、愛情、溝通、結合之意。

    禪卡6號愛人,主要是告訴我們:世俗的性愛是不會持久的,愛可分為世俗和神性的層面,但是很多都陷在性的制約裡,因為人們在性方面加上太多期待和壓抑,如果”我們真正按照它本然的樣子來慶祝它,並歡迎它的發生,而當它不復存在時,帶著感激的心情跟它說再見。”當我們變得成熟,去經驗並超越性的愛,就會了解到伴侶作為一面鏡子,反應出的是自己的內在沒有被看到的深處,它可以使我們變成完整,當大家明白了愛不只是對別人的欲求、需要,而是分享時,瞬間,你的愛就從乞丐的愛,變成了國王的愛,”當你的愛不要求回報,而只是準備要給予,純粹為了給予的喜悅而給予,然後再加上靜心,那麼純粹的芬芳就被釋放出來了,那就是慈悲,慈悲是最高的現象。”禪卡6號愛人,就是偉特的戀人,禪卡與偉特是兩種不同思想體系,一個是充滿東方禪風,強調愛不是世俗的性或愛情,愛是以自由為基礎,愛人的作用是做為一面鏡子,反應我們內在的自己,進而使我們變得更完整,如果僅僅將愛與性聯想在一起,就是把愛的品質降至最低,因為在性愛上的期待和壓抑使你變成一個乞丐,而非給予者,倘若在性愛關係上能保持覺知,那麼就是一種靜心,可以將性蛻變成愛,性、愛、慈悲是可以透過覺知,從最低提昇到最高的。

    在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上,靈數6的特質是與社群有關的責任與服務、無條件的愛、照顧、給予愛的能量不求回報。生命靈數學是西元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所創,認為數字是宇宙的真理,他利用數學公式、統計學發明”原數力量開運術”,從1~9,就能瞭解自己、他人天生性格等種種特質。

    在圖像上,禪卡6號愛人是有一對男女面對面的看著對方,但無法將對方看得很清楚,產生疊影矇矓模糊的影像。

    創作禪卡6號愛人時,我將原本兩個面面相覷的戀人,變成在浪漫的花都巴黎鐵塔前跳著雙人舞,沉浸在愛情甜蜜中的愛侶,正在上演著巴黎愛情故事。

    在此簡介一下奧修大師(Osho,1931年12月11日~1990年1月19日) ,奧修是20世紀新興宗教大師級的人物,1931年生於印度,射手座,曾擔任9年的哲學教授,從小就對傳統的宗教提出質疑,對社會的規範和政治本質加以批判,21歲時,奧修認為他已經悟道了,辭去教職後開始到處演講,傳達自己的理念,並且挑戰各宗教領袖,他辯才無礙談,博學多聞談論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東西哲學、宗教、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如中國的道家老莊思想、佛陀、禪宗西方的基督、佛洛依德等,奧修於1990年1月19日往生後,他的20個門徒繼續宣揚他的理念,其生前的講稿被製成六百多種書籍,和譯成30多國語言。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6號愛人

CCF20120228_00002  

奧修禪卡6號愛人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