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偉特塔羅插畫創作~14號節制(Temperance)

 

 

 

 

 

 

 

 

    偉特塔羅牌全名稱為”萊德.偉特”(Rider-Waite)塔羅牌,是由美國亞瑟.愛德華.偉特(Arthur Edward Waite1857-1942)所創,是英國有名的神秘學者,也是著名神秘學團體”金色黎明”的會員,萊德則是這副牌的出版商,而由潘蜜拉.可曼.史密斯 (Pamela Coleman Smith) 所設計,偉特共有78張牌,大牌有22張,多表抽象的人生方向,小牌數字牌有56張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國王、皇后、騎士、小兵(侍者)等,多表生活上事件。

    偉特14號節制一般表淨化、溝通交流、斟酌調和、中庸。

    塔羅牌有所謂的星座(Astrology)牌組,78張塔羅牌其中22張大牌所對應著不同的星座有:

偉特塔羅牌的星座牌組

1.愚人:天王星

2.魔術師:水星

3.女祭司:月亮

4.女皇:金星

5.皇帝:牡羊座

6.教宗:金牛座

7.戀人:雙子座

8.戰車:巨蟹座

9.力量:獅子座

10.隱者:處女座

11.命運之輪:木星

12.正義:天秤座

13.吊人:海王星

14.死神:天蠍座

15.節制:射手座

16.惡魔:摩羯座

17.高塔:火星

18.星星:水瓶座

19.月亮:雙魚座

20.太陽:太陽

21.審判:冥王星

22.世界:土星

   

 

 

 

 

 

 

 

 

 

    偉特14號節制,對應占星是射手座(Sagittarius,11/23-12/21) ,屬於火象星座,陽性行星,特點是開朗、樂觀、直率、幽默的、心直口快、莽撞衝動,為黃道12星座的第9個星座,守護星為木星,木星射手座雙魚座的守護星,屬於占星中的第一大吉星,木星具有擴張性,象徵著宗教、哲學、道德、高等教育、國外事務、法律、機會、幸運等,木星所在的宮位代表著容易獲得機會與利益,在身體方面木星代表肝膽、大腿及臀部等,相對星座為雙子座,象徵數字是9,幸運顏色是淺藍色,幸運物是背包。

    偉特14號節制編號14,節制編號14=10+4,是更高一層的4,4號牌皇帝是統治者,節制是淨化、交流,節制1+4=5,也隱含5,5號牌教宗表教育。生命靈數學是西元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所創,認為數字是宇宙的真理,他利用數學公式、統計學發明”原數力量開運術”,從1~9,就能瞭解自己、他人天生性格等種種特質。

    在圖像上,偉特14號節制是大天使米迦勒(The Archangel Michael)也被稱為大天使麥可,祂的形象是:金髮、紅色的翅膀、身著白袍,胸前有個代表土元素的四邊形標記,和代表火元素的三角形標記,大天使米迦勒的額頭上有個太陽標誌,是鍊金術中黃金的符號,大天使米迦勒雙手各持一個聖杯,並將聖杯中的水從這個聖杯倒向另一個聖杯中,祂一腳踩在地上,一腳踏入水池中, 池塘邊有黃色的花朵,後方有條小徑通往遠方的太陽。

    創作14號節制時,我將大天使米迦勒變成了一個調酒師,牠身著整齊的西服,騰空躍起,一手拿著酒瓶,一手拿著酒杯倒著酒,神情怡然自得、游刃有餘,旁邊還有一隻展翅飛起的小鳥,池塘中的荷葉上有隻可愛的青蛙和小紙船,下方有條小徑,遠方有座山和太陽。

    在此介紹大天使米迦勒(麥可,The Archangel Michael) ,大天使米迦勒是"與神相似者"、"天國副君"、"不眠的天使"、"正義者"、"光明上主"之意,在基督教文化中,米迦勒是最著名的大天使,他曾一夜之間殲滅進入耶路撒冷的十五萬亞述大軍,阻止亞伯拉罕將獨子獻祭,在荊棘中召喚摩西率希伯來人出埃及,他是與撒旦戰鬥的英雄,通常都是以拔劍的戰士形像出現,據舊約《但以理書》說米迦勒是以色列的守護天使,也是亂世時出現引導世人的大天使。

 

 

 

 

 

 

 

 

芳的偉特塔羅插畫創作~14號節制

14 節制.jpg  

偉特14號節制,對應占星是射手座,守護星為木星

jupiter  

 大天使米迦勒(麥可)

images  

偉特塔羅14號節制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