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0號傻瓜(The Fool)

 

 

 

 

 

 

 

 

    奧修禪卡全名是奧修禪宗塔羅牌,禪卡有79張,包含了56張副牌,22張主牌及一張師父牌,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是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王、后、騎士、小兵(侍者)等。主牌從0號的傻瓜開始到21號牌的”完成”結束,多了一張超越0~21號牌的奧修師父牌。

    奧修禪卡0號傻瓜,就是偉特的0號愚者,表憑直覺展開冒險之旅、自由自在、飄泊不定、無經驗的、新生兒、天真無邪的想法、有夢想的冒險家、追求新奇的事物、展開靈性之旅。偉特0號愚者,對應占星是天王星﹙Uranus﹚,天王星是水瓶座(Aquarius,1/21~2/18)的守護星,象徵著無預期、災難、變革、顛覆、叛逆、分裂、電子、占星、科技、特立獨行、創意、發明、標新立異等,天王星代表的人物有科學家、革命家、發明家等。

    禪卡禪卡0號傻瓜,主要是告訴我們:所謂傻瓜就是只攜帶純潔、天真和信任,一個違反他所有的經驗而持續信任的人,”他的信任非常純真,沒有人能夠腐化它。他跟周遭的一切都處於和諧。他的直覺發揮到了極點。在當下這個片刻,這個傻瓜擁有整個宇宙的支持去跳進未知。在生命的河流當中,冒險的事情正在等著他。”傻瓜是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將過去拋在腦後,傻瓜是信任直覺的,也就是”你覺得「對」的事,是不可能走錯的。你的行為如果用理性的頭腦來分析或許會讓別人或甚至於你自己都會覺得很愚蠢。但是傻瓜所佔有的那個「零」的位置是沒有數目的數目,在那裡,是以信任和天真來作為引導,而不是以懷疑和過去的經驗來作為引導。”傻瓜在整體存在裡的評價,是相當高的,就中國道家或佛教禪宗認為,”要成為一個傻瓜,就不要試圖在你的周圍創造出一道知識的牆。不論什麼經驗來到你身上,要讓它發生,然後繼續將它拋掉。繼續清理你的頭腦,繼續拋掉過去,好讓你能夠停留在此時此地,就好像你是剛生下來一般,只是一個嬰孩。”當在現實生活中有人開始佔你便宜的時候,”你就讓他們,他們是可憐的人。即使你被欺騙或是被強奪,也讓它發生,因為那些真正屬於你的東西,是無法從你身上被搶走;那個真正屬於你的東西,別人是偷不走的。”所以,不要讓現實來腐化你”那個機會將會變成你內在的一個整合,你的靈魂將會變得更結晶起來。”

    偉特0號愚者編號0,也就是沒有編號,通常都放在第一張,表旅程的開始,隱含著無限可能,0就是完整的圓,就像一張白紙,什麼都沒有,是好是壞都是未定之數。生命靈數學是西元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所創,認為數字是宇宙的真理,他利用數學公式、統計學發明”原數力量開運術”,從1~9,就能瞭解自己、他人天生性格等種種特質。

    在圖像上傻瓜先生穿著地(土)、水、火、風(雲)四元素顏色的衣服圖樣,手上拿著白玫瑰,神情從容愉悅,他姿態優美的準備冒險,縱身跳下懸崖深谷中,跳進未知,身後有滿天的星斗和月亮、雲海為伴。

    創作禪卡0號傻瓜時,我將準備跳下懸崖的傻瓜先生,變成了嘴裡含著一朵小花,帶著愉悅的神情,已縱身往深谷跳下,身後山巒疊翠,有美麗的星辰和明月為伴。

    在此簡介一下奧修大師(Osho,1931年12月11日~1990年1月19日) ,奧修是20世紀新興宗教大師級的人物,1931年生於印度,射手座,曾擔任9年的哲學教授,從小就對傳統的宗教提出質疑,對社會的規範和政治本質加以批判。21歲時,奧修認為他已經悟道了,辭去教職後開始到處演講,傳達自己的理念,並且挑戰各宗教領袖,他辯才無礙談,博學多聞談論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東西哲學、宗教、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如中國的道家老莊思想、佛陀、禪宗西方的基督、佛洛依德等,奧修於1990年1月19日往生後,他的20個門徒繼續宣揚他的理念,其生前的講稿被製成六百多種書籍,和譯成30多國語言。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0號傻瓜

599311_471767829502120_326261133_n  

奧修禪卡0號傻瓜

傻瓜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