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彩虹之4:守財奴(The Miser)

 

 

 

 

 

 

 

    奧修禪卡全名是奧修禪宗塔羅牌,禪卡有79張,包含了56張副牌,22張主牌及一張師父牌,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是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王、后、騎士、小兵(侍者)等。主牌從0號的傻瓜開始到21號牌的”完成”結束,多了一張超越0~21號牌的奧修師父牌。

    奧修禪卡彩虹牌組,就是偉特的錢幣牌組,在禪卡中用彩虹來替代傳統塔羅牌中的錢幣牌組,彩虹、錢幣牌組屬土元素,土元素是孕育萬物生長的地方,人類最後的歸處,是穩定的、堅固的、持久的、平靜的表徵,而且每個人都與自己的土地有種深刻而神秘的連結。一般而言,土元素表物質、金錢、經濟上的、實際的、世俗的、具體有形的東西、安全感。土元素是孕育萬物生長的地方,人類最後的歸處,是穩定的、堅固的、持久的、平靜的表徵,而且每個人都與自己的土地有種深刻而神秘的連結。

    奧修禪卡彩虹之4:守財奴就是偉特錢幣4,一般表精打細算、累積財富、吝嗇、對財富很執著。

  在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上,數字4代表限制、組織力強、敏銳、務實、迅速掌握重點。生命靈數學是西元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所創,認為數字是宇宙的真理,他利用數學公式、統計學發明”原數力量開運術”,從1~9,就能瞭解自己、他人天生性格等種種特質。

    禪卡彩虹之4:守財奴主要是告訴我們:一個守財奴就像是”一口被封起來的井,因為沒有使用而裡面的水變成死水,如果我們拒絕將我們的財物跟別人分享,它們也會變得失去光澤或變得沒有價值。記住,任何你所抓住的東西,你是帶不走的”,努力累積財富和佔有物品,為人吝嗇,讓自己變得很醜陋,這樣一來導致,”把開闊和分享的生命基本現象給封閉了。當你開始抓住東西,你就錯過了那個目標,你就錯失了。因為東西並不是目標,你,你內在的本性,才是目標,那不是一間漂亮的房子,而是一個漂亮的你;不是很多錢,而是一個富有的你;不是很多東西,而是一個敞開的存在,與萬事萬物有著和諧的一體感。”倘若鬆開你所緊緊抓住的,然後去分享出去,就能夠體會它所帶給你自由開闊胸襟的感覺。

    在圖像上禪卡彩虹之4:守財奴是一位看起很醜的老女人,而且是醜的非常嚇人,她頭上戴著插著羽毛的帽子,身穿價值不斐的衣服,並且在她自己的周圍築起了一堵牆,她手裡抱著許多金銀財寶,以及她用那些財寶去購買來打扮自己的衣物。

    創作禪卡彩虹之4:守財奴這張牌時,我將那位醜的非常嚇人的守財奴貴婦人,變得更有顏色光彩一些,頭上戴著是插有美麗孔雀羽毛的紫色帽子,手中握著金光閃閃的金銀珠寶,回眸讓大家看到她的醜陋面容。

    在此簡介一下奧修大師(Osho,1931年12月11日~1990年1月19日) ,奧修是20世紀新興宗教大師級的人物,1931年生於印度,射手座,曾擔任9年的哲學教授,從小就對傳統的宗教提出質疑,對社會的規範和政治本質加以批判,21歲時,奧修認為他已經悟道了,辭去教職後開始到處演講,傳達自己的理念,並且挑戰各宗教領袖,他辯才無礙談,博學多聞談論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東西哲學、宗教、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如中國的道家老莊思想、佛陀、禪宗西方的基督、佛洛依德等,奧修於1990年1月19日往生後,他的20個門徒繼續宣揚他的理念,其生前的講稿被製成六百多種書籍,和譯成30多國語言。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彩虹之4:守財奴

守財奴.jpg  

奧修禪卡彩虹之4:守財奴

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