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彩虹之3:引導(Guidance)

 

 

 

 

 

 

 

    奧修禪卡全名是奧修禪宗塔羅牌,禪卡有79張,包含了56張副牌,22張主牌及一張師父牌,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是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王、后、騎士、小兵(侍者)等。主牌從0號的傻瓜開始到21號牌的”完成”結束,多了一張超越0~21號牌的奧修師父牌。

    奧修禪卡彩虹牌組,就是偉特的錢幣牌組,在禪卡中用彩虹來替代傳統塔羅牌中的錢幣牌組,彩虹、錢幣牌組屬土元素,土元素是孕育萬物生長的地方,人類最後的歸處,是穩定的、堅固的、持久的、平靜的表徵,而且每個人都與自己的土地有種深刻而神秘的連結。一般而言,土元素表物質、金錢、經濟上的、實際的、世俗的、具體有形的東西、安全感。土元素是孕育萬物生長的地方,人類最後的歸處,是穩定的、堅固的、持久的、平靜的表徵,而且每個人都與自己的土地有種深刻而神秘的連結。

    奧修禪卡彩虹之3:引導就是偉特錢幣3,一般表團隊合作、打基礎、協商。

    在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上,數字3代表表達能力、生活的喜悅、創造力,跟整個生命連結的方式,好比說製造小孩、畫畫創作、跳舞等,是向外的能量,將我們的能量放進世界的方式,以及處理我們能享受多少生命,或者說是取悅者、表演者,即我們如何展現表達給別人。生命靈數學是西元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所創,認為數字是宇宙的真理,他利用數學公式、統計學發明”原數力量開運術”,從1~9,就能瞭解自己、他人天生性格等種種特質。

    禪卡彩虹之3:引導,主要是告訴我們:事實上,我們真正要找尋的是內在的引導,而不是外在的引導”那個我稱之為是你的觀照,你的達摩(道)和內在的佛性。你必須去喚醒那個佛性,這樣的話,你的生命就會充滿祝福和散發出神性,比起你所能夠想像的來得更多的神性。“某些人一直在”向外找尋引導,因為你不知道內在的指引就隱藏在你裡面。你必須去找尋內在的引導,…在遵循內在的引導當中,你將會覺得更是一個完整的整體,就好像你從你存在的最核心來向外移動。如果你跟著它走,這道光將會把你帶到剛好是你所需要去的地方。”舉例而言,”你的房間是暗的,只要把光帶進來,即使是一支小小的蠟燭也可以,整個黑暗就會消失。一旦你有了蠟燭,你就知道門在那裡,你就不必去想說:「門在那裡?」只有瞎子才要去想說門在那裡。有眼睛的人,他們根本就不必想,光就在那裡。”

    在圖像上,禪卡彩虹之3:引導是一位有著繽紛翅膀的天使,凌空飛起,試圖喚醒地面上把頭撇向一方的女子。

    創作禪卡彩虹之3:引導這張牌時,我將那位天使變成了一位正在跳芭蕾舞姿嫚妙的舞者,一隻腳立在彩虹之上,另外一位女子則正在椰子樹旁跳著熱情的夏威夷呼啦舞,天空上揚起繽紛的彩球。

    在此簡介一下奧修大師(Osho,1931年12月11日~1990年1月19日) ,奧修是20世紀新興宗教大師級的人物,1931年生於印度,射手座,曾擔任9年的哲學教授,從小就對傳統的宗教提出質疑,對社會的規範和政治本質加以批判,21歲時,奧修認為他已經悟道了,辭去教職後開始到處演講,傳達自己的理念,並且挑戰各宗教領袖,他辯才無礙談,博學多聞談論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東西哲學、宗教、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如中國的道家老莊思想、佛陀、禪宗西方的基督、佛洛依德等,奧修於1990年1月19日往生後,他的20個門徒繼續宣揚他的理念,其生前的講稿被製成六百多種書籍,和譯成30多國語言。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彩虹之3:引導

252241_457102384301998_725743052_n[1]  

奧修禪卡彩虹之3:引導

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