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火之6:成功(Success)

  

  

 

 

  

 

 

 

    奧修禪卡全名是奧修禪宗塔羅牌,禪卡有79張,包含了56張副牌,22張主牌及一張師父牌,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是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王、后、騎士、小兵(侍者)等。主牌從0號的傻瓜開始到21號牌的”完成”結束,多了一張超越0~21號牌的奧修師父牌。

    權杖屬火元素,火是純然的能量,是一種清除淨化的媒介,自火的誕生以來,就被使用在許多儀式中,火本身是非物質性,它來自某種物質性的東西,好比木材之類的東西,卻能游離在有形空間與無形的世界之間,火的元素跟人類生命的原貌,心靈與存在有關,是基本的生命能量。

    奧修禪卡火之6成功就是偉特的偉特權杖6,表好消息、勝利、確立了自己的地位。

    奧修禪卡火之6成功,主要告訴我們:成功降臨時,就是”歡迎它、享受它,跟別人分享你的喜悅,同時要記住:所有盛大的遊行都有一個開始,也有一個結束,如果你記住這個道理,盡情去享受你正在經驗的這個快樂,你將能夠無怨無悔地迎接未來的片刻,但是不要試圖想要去抓住這個豐富的片刻,或是試圖將它用塑膠套包起來,好讓它能夠永遠保存。在你生命的遊行裡所發生的一切現象當中,不管是處於山峰或山谷,必須記住的最大的智慧就是:「這個也是會經過的。」”然而,成功和失敗都是伴隨而來的,”不要說:我想要永遠都處於波峰,那是不可能的事。只要去看那個事實:那是不可能的。它從來沒有發生過,以後也不會發生。按照事情的本質,它本來就是不可能”,舉例而言,當你”注意看海中的波浪,當波浪起的越高,隨之而來的波谷就越深。在某個片刻裡,你是那個波浪的波峰;而另一個片刻裡,你又變成那個隨之而來的波谷。”當我們認清事實之後,可以做的就是,”當波峰還在持續的時候,就是去享受它;當波谷來臨時,同樣也去享受它。波谷有什麼不對?低潮有什麼不好?它是一種放鬆。而波峰是一種興奮狀態,持續地待在興奮之下是沒有人能夠做到的。”

    在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上,靈數6的特質是與社群有關的責任與服務、無條件的愛、照顧、給予愛的能量不求回報。生命靈數學是西元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所創,認為數字是宇宙的真理,他利用數學公式、統計學發明”原數力量開運術”,從1~9,就能瞭解自己、他人天生性格等種種特質。

    在圖像中,禪卡火之6成功,是有一個眉飛色舞、雙手揚起、騎在一隻老虎背上的男子,正享受到從天而降慶祝繽紛的綵帶,載著這位成功男子的老虎,正行走在廣闊的地球之上。

    禪卡火之6成功,是我2010年初的作品,每一年我都會應應景畫張當年的生肖作品,2010年是虎年,禪卡裡就有一隻很生動的老虎,正好可以配合當年的虎年生肖,所以二話不說就到我的書桌上開始作畫,結果不到半個鐘頭就畫好了,色鉛筆創作禪卡火之6成功,創作火之6成功時,我將騎在老虎身上的成年人,換成了一位打扮整齊,站在老虎背上歡欣鼓舞的小男生,老虎神情專注的看著前方,頭上還頂著一個象徵好運旺旺來的鳳梨。

    在此簡介一下奧修大師(Osho,1931年12月11日~1990年1月19日) ,奧修是20世紀新興宗教大師級的人物,1931年生於印度,射手座,曾擔任9年的哲學教授,從小就對傳統的宗教提出質疑,對社會的規範和政治本質加以批判,21歲時,奧修認為他已經悟道了,辭去教職後開始到處演講,傳達自己的理念,並且挑戰各宗教領袖,他辯才無礙談,博學多聞談論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東西哲學、宗教、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如中國的道家老莊思想、佛陀、禪宗西方的基督、佛洛依德等,奧修於1990年1月19日往生後,他的20個門徒繼續宣揚他的理念,其生前的講稿被製成六百多種書籍,和譯成30多國語言。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火之6:成功

IMG_0002.jpg  

奧修禪卡火之6:成功

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