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4號瓶皇帝(The Emperor)又稱太陽瓶(The Sun)/陽光(The Sunlight)

 

 

 

 

    彩油4號瓶上層黃色(Yellow),下層金黃色(Gold),混合起來是金黃色(Gold),黃色在脈輪位置上位於第三能量中心~胃輪或稱太陽神經叢(Solar Plexus),在肚臍上方到橫膈膜區間,表個人意志、後天學習、小我,正面是希望快樂,負面是批判、恐懼、緊張、焦慮、混淆迷惑、控制,不斷的依賴學習,亦表示是沒主見,無方向感。

    金黃色在脈輪位置上是第二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位於肚臍上方,金黃色是1紅加2黃組合而成,象徵著古老內在的智慧、開悟與莫名的恐懼,也表示落實在紅色大地所累積的知識經驗,形成金黃色的智慧。在aura-soma系統理論又稱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所有前世智慧累積藏身之所,也是所謂的真實氛圍(true aura)和原始細胞的中心。

    彩油4號瓶皇帝又稱又稱太陽瓶/陽光,對此《彩油塔羅》(The Naming of the Bottles)一書作者英國麥可‧布斯(Mike Booth)說道:「此瓶與”太陽神經叢”(Solar Plexus)有關,即是我們存在身體內在的陽光。假使我們可以放下恐懼、焦慮以及緊張時,”太陽”即可以照耀其所在,如慶祝一般的享受當下,此時與此地。因此它擁有”陽光”這個名字。」

    此外,彩油4號瓶又可以和神秘學的發源地埃及連繫在一起,因為向來為古埃及所崇拜的主神,對此麥可‧布斯說道:「在歷史上,埃及的文明經常被認為對太陽及大日意識的崇拜有關。現在我們也知道恐懼與權力,意味著控制多數人的手段,而其握在埃及社會中少數人的手上。」接著,他談到塔羅牌的圖像與彩油瓶黃色、金黃色之間的關聯性,與運作的內涵:「這一瓶的塔羅圖案展示了三條光束流向皇帝的上半身,即是我們存在身體內在的陽光。假使我們可以放下恐懼、焦慮以及緊張時,它們就是正面、負面以及中性的力量。進入”陽光”的一部份,就是來到我們內在的地方,讓我們能夠從自己的內在,清晰地看見這三個層面或力量。這就是說”好” 、 ”不好,或是” ,我不知道”的時候需要仰賴”太陽神經叢”。”陽光”跟意識有關,它是自我覺知,有時候以負面的方式顯現成自我意識或”太陽神經叢”中的糾結點。當糾結開始鬆開而恐懼被放下時,我們就可以完全讓這個糾結的點復原,而”陽光” 就可以開始照耀,當自我的意識被放下時,更多的信心開始出現,而知識開始一點一滴地露出端倪。放下知識(黃色),也許是進入智慧的第一點步。”陽光”同時象徵性包含了這兩種顏色。」

    創作這張彩油4號瓶皇帝又稱又稱太陽瓶/陽光時,我特別去凸顯皇帝對應占星學中的牡羊座,以及埃及太陽神的形像~老鷹的頭男人的身體,和皇帝後方的太陽光輪,並將彩油4號瓶在猶太教神秘學卡巴拉上的位置給標示出來。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4號瓶皇帝又稱太陽瓶/陽光

CCF20120608_00000 (2)  

彩油塔羅插畫創作:4號瓶皇帝又稱太陽瓶/陽光

img04.jpg  

古埃及太陽神”雷”(re)被奉為國神地位非常崇高。

287px-Sun_god_Ra2_svg  

 彩油4號瓶

DSCF004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