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29號瓶權杖8(Eight of Wands)又稱起來,開步走(Get Up and Go)

 

 

 

 

    彩油29號瓶上層紅色(Red),下層藍色(blue),混合起來是紫色(Violet紫羅蘭),紅色在脈輪位置上位於第一輪海底輪,紅色表覺醒的力量、行動力、熱情、性能量,紅色也是所有愛的基礎,大地母親(Earth Mother),與生存與分離的課題有關,紅色也有憤怒、生存欲望得不到滿足、生存與分離的課題,當我們脫離母體是為了生存,同時也失去保護,造成對未知的恐懼。

    藍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五個能量中心~喉輪,表平靜、和平、溝通、權威、高等神聖意志的信仰、永恆智慧之所在,信仰猶太教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中,曾經談到藍色:「進入代表天堂的藍色,此處是那永恆智慧之所在,這樣的見解有時已經因為物質世界加諸在個人生命的需求與限制而被誤導」,同時藍色也是連繫天地之間的顏色亦是屬於靈性上的顏色,如果說生命誕生是始於紅色海底輪的能量那麼藍色就是居住在身體的靈魂,如何使靈魂與肉體達到平衡與和諧,就是要平衡紅色與藍色的能量。維琪女士接著說道:「我感覺到藍色是天地之間的聯繫,長久以來被視為靈性的顏色,用在教堂中的祭壇上。千百年來的藝術家,用天藍色描繪聖母瑪麗亞的穿著,我想絕非偶然,藍色也是大衛王盔甲的顏色,藍色的軌跡不但貫穿靈性歷史,而且也貫穿生命本身,從受孕到終極生命之旅。孕婦會下意識尋求藍色,能夠在這層次上感應,實在令人驚訝,因為受孕本身必須從紅色開始,才能找到所需要的生命能量。從本能去尋求靈性的藍色,使身體與即將居住於其中的靈魂達成絕對的和諧」。信仰猶太教的維琪女士曾說做為一個足部治療醫生,她只是傳遞上帝訊息的管道,不應該有個人意識,她說了:「神聖意志,不是我的意志」(The Will not my Will)這句名言。

    紫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七個能量中心~頂輪,紫色代表靈性連接上天之愛、對微小事物的愛、轉化負面能量、療癒、服務。紫色是等量的紅色加上等量的籃色,可平衡內在的陰性面與陽性面,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曾經談到有關紫色(Violet紫羅蘭):「紫羅蘭是提振精神,保護的顏色,使人能抗拒較低層次的誘惑,卻又能在他們的完整性中覺知到大地能量的需要,有助於給予一點神性來平衡在地上的靈魂」。紫色本身屬於靈性服務、犧牲奉獻的顏色,維琪女士在《靈魂之鏡》接著說道:「紫羅蘭色在此向上伸展,也是天地的最佳平衡,帶來清晰的思想與客觀性...。紫色本身就屬於靈性服務的顏色,多指宗教服務,或幫人排憂解難治療師之類的工作,這些人都已經準備脫去舊有的模式,從內在進行全面的轉化,..紫羅蘭色在此向上伸展,也是天地的最佳平衡,帶來清晰的思想與客觀性...以成年人來說,則對於以下這些人非常有助益:夢想家、創造家以及治療師。」。

    彩油29號瓶紅色/藍色” 又稱”起來,開步走”和30號瓶藍色/紅色又稱”把天堂帶到人間”,它們是顛倒瓶,同樣都是紫色的能量,只是以不同的方式來呈現,對此,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校長麥可‧布斯(Mike Booth)所著的《彩油塔羅》一書中說道:「這二瓶混合都是紫羅蘭色~在服務中療癒。”起來,開步走”瓶,上層有紅色能量,而藍色在底下。是一瓶擁有前去做一些事的能量。...這裡的能量是實際前進,並做一些跟靈感有關的事物,幫助它物質化。」

    創作彩油塔羅29號瓶時,我將看起有點像外太空抽象符號有點不知所芸的構圖變的具像一些,把人的元素加進去,在物質世界成功需要紅色的行動力,這位年輕有為的水手正拿著航海圖一旁還有個無限大的符號,他掌著舵充滿自信樂觀的向前航行,也就是所謂的” 將靈感物質化”的象徵,還有一位手拿著有接收地球宇宙能量的天線權杖”起來,開步走”俏皮任性的女孩,在水手的前方,剩下7支天線造型的權杖,則是佇立在夢幻的海面上,並將彩油29號瓶在英國色彩學校新闢的課程"卡巴拉72天使"上的位置給標示出來,它們是一套系統。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29號瓶權杖8又稱起來,開步走

CCF20120603_00003  

彩油塔羅29號瓶權杖8又稱起來,開步走

img29.jpg  

      彩油29號瓶

DSCF0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