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32號瓶權杖5(Five of Wands)又稱蘇菲亞(Sophia)

 

 

 

 

    彩油32號瓶上層寶藍色(royal blue),下層金黃色(Gold),混合起來是翠綠色(Emerald Green),寶藍色對應人體第六個能量中心眉心輪又稱第三眼,表神秘深刻的洞見與直覺力,具深刻智慧與想像力,寶藍色是由二藍一紅組合而成的,屬於星空的顏色充滿神秘的色彩 ,寶藍色可透過內在的平靜,開展直覺力與創造力,增進內在的智慧,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中,曾經談到寶藍色:「寶藍色更穿越天際,指向進入星際之間、占星學、與乙太世界,在脈輪位置上,寶藍色對應人體第六個能量中心眉心輪又稱第三眼,表神秘深刻的洞見與直覺力,具深刻智慧與想像力。」。

    金黃色在脈輪位置上是第二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位於肚臍上方,金黃色是1紅加2黃的色彩組合而成,象徵著古老內在的智慧、開悟與莫名的恐懼,也表示落實在紅色大地所累積的知識經驗,形成金黃色的智慧。在aura-soma系統理論又稱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所有前世智慧累積藏身之所,也是所謂的真實氛圍(true aura)和原始細胞的中心。

    翠綠色(Emerald green)是由金黃色(Gold)與寶藍色(royal blue),混合而成的,翠綠色(Emerald green)、淡綠色(pale Green)、綠色(pale Green),在脈輪位置上階屬於第四個能量中心~心輪,綠色與內在道路、真理追尋、個體空間需求有關,有環保、呼吸、空間、真理追求之意,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中談到有關綠色的論述說道:「綠色是植物的中樞供應一切恢復生機花朵才能綻開如果莖幹有病花朵就遭殃」。所以綠色:「控制穩定一切..是所有療癒花草與精油的互補色,因為每種植物基礎的根莖葉都是綠色」。心輪位於人體七個脈輪的中心點,可以平衡前三個與物質生存權力競爭層面有關的脈輪,以及後三個與創造力,溝通,直覺力,靈性成長有關的脈輪.維琪女士說綠色:「給予空間 ..所有一切的一切、帶來平靜、消除一切的業障」。綠色是黃色加藍色,藍色表平靜,溝通與權威,神聖意志的信仰,永恆智慧之所在.黃色則代表個人意志,小我自我為中心,追求知識與快樂,分析與批判,當我們從第三個能量中心向心輪移動時,必先揚棄個人意志,小我,帶來的混亂沒方向感,以及恐懼與批判,給予自己喘息的空間,向內觸及到自己的真心,走向屬於自己的道路,當給了自己綠色的空間以後,才能激發出自己的創造力,繼續向個體化藍綠色第四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的途中邁進。心輪位於人體七個脈輪的中心點,可以平衡前三個與物質生存權力競爭層面有關的脈輪,以及後三個與創造力,溝通,直覺力靈性成長有關的脈輪。

    英國aura-soma系統裡的核心理論,談到位在人體脈輪上的四顆星,認為透過人體脈輪上四顆星的運作,可以連結宇宙神聖的訊息,借以打通自己內在的智慧,喚醒前世智慧的轉世之星,就可接通深紫紅色的靈魂之星,他們之間有縱向的互動關係。

    人體脈輪的四顆星,從下到上分別為:紅色海底輪的大地之星(Earth Star),臍輪上方金黃色的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和綠色心輪的翠綠之星(Emerald Star),還有第八輪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 。

    綠色系列的成員有許多,如下表列: 

  

綠色系 

  

黃綠
Yellow green 

蘋果綠
Apple green 

嫩綠
Fresh leaves 

葉綠
Foliage green 

草綠
Grass green 

苔蘚綠
Moss green 

橄欖;茶青
Olive 

常春藤綠
Ivy green 

 

  

  

  

  

  

  

  

  

 

鈷綠
Cobalt green 

碧綠
Emerald green 

綠松石綠
Turquoise green 

青瓷綠
Celadon green 

孔雀石綠
Malachite 

薄荷綠
Mint 

鉻綠
Viridian 

孔雀綠
Peacock green 

 

  

  

  

 

 

 

 

 

 

    彩油32號瓶權杖5又稱蘇菲亞,蘇菲亞字面上的意思是“智慧”,而且是神的智慧,猶太人尊敬蘇菲亞,她被視為是智慧的化身、明智的女神。對此,英國麥可‧布斯的《彩油塔羅》一書中說道:「這瓶叫”蘇菲亞”… ”蘇菲亞”是”星星的女神”(goddess of the Star)。… 所有更高的心智功能,都與第六輪有關,”蘇菲亞”同樣也與女性直覺的更深層面有關,超越事物表面的模式,就是包含在寶藍色/金黃色當中」他並且將偉特塔羅牌權杖5和彩油32號瓶權杖5做了一個新的詮釋說道:「在萊德‧偉特塔羅牌(Rider-Waite Tarot Pack)中,這張特定的牌展示了一群人,很明顯地在與另一群人處於衝突當中,而當你更接近時看時,他們並不是與他人在抗爭著,而是在建立一顆星星。共有五支杖以及五個人,在做建立星星的工作。而寶藍色/金黃色就是跟這個情境有關的,取得對某件事的概念,然後把此概念轉譯到自我內在金黃色區域當中。…當我們進入腹部,進入自己內在金黃色區域時,我們就是正在進入漆黑的夜空當中。在漆黑的夜空裡,我們可以看見所有的星星。」他接著談到32號瓶寶藍色(royal blue)/金黃色(Gold)與翠綠色(Emerald Green)之間的運作關係:「這一瓶跟寶藍色有關,更高的直覺,連結自我內在金黃色區域。混合成為翠綠色(Emerald Green),因此它同樣與生命的感受有關。在32號瓶中的翠綠色變得非常清楚,這是可以非常有建設性的一瓶,然而建設性也可以隱藏在困難背後。幫助混合成翠綠色的方法,就是讓呼吸進入腹部,金黃色的區域。當注意力被放在這個部位時,我們就可以更接近把清明帶到感官之門了(寶藍色)。」

    創作彩油32號瓶權杖5又稱蘇菲亞時,我將讓人們崇敬神秘又有智慧的”星星的女神”(goddess of the Star)”蘇菲亞”變成了正在慶生點蠟燭的快樂壽星,下面有一群朋友懷著祝福與崇敬的心情,正在替她慶生,還有一位頑皮的朋友躲在桌子底下,準備捉弄著壽星,壽星蘇菲亞的身後則是如寶藍色神秘的星空,佈滿著宇宙的星體,並將彩油29號瓶在英國色彩學校新闢的課程"卡巴拉72天使"上的位置給標示出來,它們是一套系統。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32號瓶權杖5又稱蘇菲亞

CCF20120603_00001  

彩油塔羅32號瓶權杖5又稱蘇菲亞

img32.jpg  

蘇菲亞是傳說中神秘而有智慧的”星星的女神”

400px-14_25_Sophia_(Wisdom)_in_the_Celsus_Library_in_Ephesus  

 

英國aura-soma理論認為:金黃色的轉世之星,是所有前世智慧

累積的藏身之所,是真實氛圍和原始細胞的中心。

CCF20120504_00002  

英國麥可‧布斯將偉特塔羅權杖5和彩油32號瓶權杖5,

做了一個新的詮釋

權杖5  

     彩油32號瓶

DSCF0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