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104號瓶大天使恰彌爾(The Archangel Chamael)

 

  

 

    彩油104號瓶上層虹彩(珠光)粉紅色(Iridescent pink)下層紫紅色(Magenta),混合起來是淡紫紅色(pale Magenta),珠光粉紅(Iridescent pink)、粉紅色(pink)、淡粉紅(Pale pink)、玫瑰粉紅(Rose pink)、紅色(Red),在脈輪位置上皆位於第一能量中心~海底輪,粉紅色是紅色加進透明色,在脈輪位置上加進透明色,都更強化脈輪位置的課題,透明色象徵著淚水、淨化、痛苦、業力、純潔的內在,在Aura-Soma理論系統裡,白色就是光的顏色,當光被引進色彩顏色當中,它原本的意涵就會被延伸、擴大、強化,紅色的熱情擴大為粉紅色無條件的(unconditional love)、接納自己也就是愛自己本來的樣子(self acceptance) ,而光源是來自於滋養萬物生機的太陽,粉紅色是大地之母女性的顏色,表溫柔慈愛,在Aura-Soma理論系統裡,粉紅色被稱之為紅色的加強版,表慈悲、同情心(compassion)與無條件的愛(unconditional love) ,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中談到粉紅色說道:「粉紅色能緩和侵略性能力的價值是被確定的,因此有助於在心理混亂,憤恨,發炎的情形,以及有被攻擊的感覺時使用”,”綠色是心輪的顏色,粉紅色是無條件的愛”。粉紅色無條件的愛與紫紅色神性的愛(Divine love),都是以代表熱情的紅色為基礎。」

    在色彩學上虹彩、珠光、螢光色被稱為特別色,色彩三原色是紅色、黃色、藍色,原色是指不能透過其他顏色的混合調配的基本色,而在印刷技術上,採用了第四種原色~黑色,彌補三原色之不足由青(C)品紅(M)黃(Y)以及黑(K)所組合出的色彩系統,超出CMYK四原色變化而成的顏色如螢光色、珠光色、虹彩色、金色、銀色,無法用四原色的混色呈現出來的色彩統稱為特別色。

    淡紫紅色(pale Magenta)、紫紅色(Magenta)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八能量中心,在人體之外,第七能量中心紫色頂輪之上,紫紅色是二藍(Bule)加一紅(Red),表神性之愛(Divine love),即是在日常微小事物上去愛(Love in the little things)。淡紫紅色(pale Magenta)、紫紅色(Magenta)在aura-soma系統理論都稱為靈魂之星(soul star),表神性之愛,犧牲奉獻的精神,把愛注入到細小的事物中、寬恕(Forgiveness),可接收上天傳達的訊息,統合了第一到第七脈輪的所有能量。

    在aura-soma色彩系統理論中認為,人體周圍脈輪有四顆重要的星,位於最底層紅色是海底輪,而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是第八輪,依序從下到上分別是:紅色海底輪的大地之星(Earth Star)→金黃色臍輪上方的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綠色心輪的翠綠之星(Emerald Star)→第八輪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

    在色彩學上紫紅色(Magenta)屬於紫色系列成員,紫色系列有紫羅蘭(Violet)、紫紅色(Magenta)、紫羅蘭(Violet)、淡紫紅色(pale Magenta)。      

    在色彩學的光譜上,紫色系有各種不同的類別,如表所列:

 

紫色系

 

紫藤
Wisteria

木槿紫
Mauve

鐵線蓮紫
Clematis

紫丁香
Lilac

薰衣草紫
Lavender

紫水晶
Amethyst


Purple

             

纈草紫
Heliotrope

礦紫
Mineral violet

三色堇紫
Pansy

錦葵紫
Mallow

蘭紫
Orchid

淡紫丁香
Pail lilac

淺灰紫
Grayish purple

             

    在色彩能量療法上,橄欖綠、藍綠色、珊瑚色、紫紅色,都被歸類為”新時代的顏色”,帶有心靈覺醒的成份,所謂新時代的顏色,就是不同於過去"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達爾文叢林法則,取而代之的是合作共生的柔性法則,對此,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也談論到,《彩油塔羅》(The Naming of the Bottles)一書作者英國麥可‧布斯(Mike Booth),說道:「維琪(Vicky Wall)聲稱從西元1966年開始彩虹中的藍綠色及紫紅色就變得更可見了。這是一個標誌著舊時代的終結,與新時代開始的徵兆,以及未來與現在之間的聖約。藍綠色亦是新時代顏色的一部分,我們正在進入的”寶瓶座時代(Aquarian age)的顏色之一。寶瓶座的主要理想之一,就是人道獨立,而個體化的過程,將可以導致這樣的情形發生。」

    彩油104號瓶大天使恰彌爾(The Archangel Chamael)名字的意思是:看見神的人(He who sees God),恰彌爾的名稱是由希伯來文翻譯成英文,天使名字翻譯成英文後有不同拼法,好比Chamael,就有Camiel, Camiul, Chamuel,Kemuel, Khamael, Camniel, Cancel如此多的拼音法,

    據說,恰彌爾是耶穌在客西馬尼花園獻上最後的祈禱時出現,並給予祝福的大天使,在西方認為恰彌爾掌管”能天使”階級,”能天使”是神所創造出的第一批天使,負責守護天界,防止惡魔入侵,庇佑人類,此外恰彌爾還守護著火星,與處女座、以及星期三有關,有助我們意識內在的女性層面,彩油104號瓶大天使恰彌爾誕生於2004年10月6日的早上9點15分。

    Aura-Soma彩油瓶自B94號瓶大天使米迦勒以後,都是以大天使名字來命名的,到目前為止,所有的Aura-Soma以大天使名字來命名彩油瓶,如下表列:

彩油

色彩組合

彩油塔羅

誕生時間(英國時間)

94號瓶

淡藍色/淡黃色,混合:淡綠色。

高塔又稱大天使米迦勒(The Archangel Michael)

 

95號瓶

紫紅色/金黃色,

混合:橘色。

大天使加百列(The Archangel Gabriel)

 

96號瓶

寶藍色/寶藍色,

混合:寶藍色。

大天使拉斐爾(The Archangel Raphael)

在1996年12月3日誕生。

97號瓶

金黃色/寶藍色,

混合:翠綠色。

大天使尤利爾(The Archangel Uriel)

在1996年12月3日誕生。

98號瓶

淡紫色/淡珊瑚色,

混合:淡紫色。

大天使桑德楓(Archangel Sandalphon)

在1998年6月21日誕生。

99號瓶

淡橄欖綠/粉紅色,混合:橄欖綠。

大天使薩基爾 (The Archangel Tzadkiel)

在1999年2月26日誕生。

100號瓶

透明色/深紫紅色,混合:深紫紅色。

大天使彌達隆(The Archangel Metatron)

在2000年3月21日誕生。

101號瓶

淡藍色/淡橄欖綠色,混合:淡藍綠色。

大天使約斐爾(The Archangel Jophiel)

在2000年12月14日的12時(正午)誕生。

102號瓶

深橄欖綠色/深紫紅,混合:深紫紅色。

大天使珊彌爾(The Archangel Samael)

在2001年9月25日誕生,2001年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

103號瓶

乳白光淡藍色/深紫紅色,混合:乳白光深紫紅色。

大天使漢尼爾(The Archangel Haniel)

在2003年4月22日誕生。

104號瓶

虹彩(珠光)粉紅色/紫紅色,混合:淡紫紅色。

大天使恰彌爾(The Archangel Chamael)

在2004年10月6日的早上9點15分誕生。

105號瓶

珠光珊瑚色/珊瑚色,混合:珊瑚色。

大天使艾瑟瑞爾(The Archangel Azreal)

在2006年3月8日下午3時22分誕生。

106號瓶

迷濛淡橄欖綠/迷濛淡紫,混和:迷濛綠色。

大天使拉斯爾 (The Archangel Ratziel)

在2007年10月22日 下午 3:19誕生。

107號瓶,

乳白光藍綠色/紫紅色,混合:深紫色。

大天使薩菲基爾(The Archangel Tzaphkiel)

在2009年12月14日誕生。

108號瓶

中間色調的綠松石/中間色調橄欖

大天使-耶利米爾(The Archangel Jeremiel)

在2010年12月14日12:04誕生。

109號瓶,

紫红色/中色調橄欖綠

大天使札阿瑞爾(The Archangel Zachariel)

在2011年7月26日正午12點誕生。

110號瓶

淡玫瑰粉紅/深紫紅

大天使安伯麗爾(The Archangel Ambriel)

在2012年5月31日正午12:00誕生。

    在此整理自B94號瓶大天使米迦勒~B105號瓶大天使艾瑟瑞爾,有關大天使們的傳說事跡,如下表列:

大天使

大天使英文/名字的意思

事跡

彩油

大天使米迦勒

也稱為大天使麥可,拔劍的戰士造形。

Archangel Michael名字的意思與神相似者、天國副君、不眠的天使"正義者"、"光明上主"、上帝身邊有所謂的四大天使長:拉斐爾、麥可、加百列、烏列爾。

跟龍爭戰、殲滅進犯耶路撒冷的亞述大軍、召喚摩西率領希伯來人出埃及、最早與撒旦戰鬥的英雄、也稱為”最後審判天使”負責在最後審判時,數人的靈魂,引導靈魂。

彩油94號瓶淡藍色/淡黃色,混合:淡綠色。

大天使加百列

吹響號角宣佈審判日開始的天使,百合花亦為其象徵。

Archangel Gabriel名字是:天主的人、天神的英雄、上帝已經顯示了他的神力、將上帝之秘密啟示的人,是傳達上帝信息的天使,加百列曾為耶穌的受胎、復活、誕生報訊,並在500年前就向先知但以理預告基督的降臨、希臘滅波斯等未來訊息。

被認為是上帝的左手,負責傳遞信息的天使長,亦被視為死亡天使、火與雷的王子,與生命過程相關的天使,如受胎報知、復活、慈悲、啟示,死亡、常為人托夢、被稱為”司夢天使”。在猶太法典中被提到:他曾阻止了亞伯拉罕殺死其子以撒,另外,跟雅各摔角的天使,在焚燒的荊棘中向摩西顯現的天使。

彩油95號瓶紫紅色/金黃色,混合:橘色。

大天使拉斐爾

特徵是療癒雙手與蛇杖。

Archangel Raphael神所療癒、療癒的天使、水星天使、偉特塔羅6號戀人牌出現的天使。

授諾亞建造方舟的技巧,治癒與天使加百列摔角而變成跛腳的雅各,解除亞伯拉罕老年行割禮的痛苦。

彩油96號瓶寶藍色/寶藍色,混合:寶藍色。在1996年12月3日誕生。

大天使尤利爾

形象是憤怒、手持火焰之劍。

Archangel Uriel大地天使、救贖天使、義之天使、地獄長官、神之火焰、神之光、屬最接近神最內層純粹光的熾天使階層,隸屬熾天使階層的有: 拉斐爾、麥可、加百列、尤利爾。

將卡巴拉神秘學傳授到人間的天使。掌管地獄之火,在最後審判時開啟地獄之門,曾警告諾亞會有大洪水,負責掌管四大元素中的土元素、在地獄執行焚燒罪孽深重的人苦刑,有雙千里眼,能看穿人的罪行,並識破撒旦入侵伊甸園的陰謀。

彩油97號瓶金黃色/寶藍色,混合:翠綠色。在1996年12月3日誕生。

大天使桑德楓

長的非常高大, 和大天使麥達昶是孿生兄弟。

Archangel Sandalphon桑德楓在希臘文譯為”兄弟”之意,大天使桑德楓負責掌管卡巴拉生命之樹底部~第10個球體稱為牟庫夫,是王國之意,是地球人類的守護者,負責管理地球意識的轉化~紫色能量。

從人升為天使,在天堂與地球間遊走,負責將人類的祈禱傳達給上帝,在物質層面顯現,非常的高大,是地球人類的守護者負責地球的療癒、行星間的工作、挑選胎兒的性別是未出生嬰孩的保護者、音樂和祈禱的大天使,曾用音樂協助大天使麥可淨化恐懼。

彩油98號瓶淡紫色/淡珊瑚色,混合:淡紫色。在1998年6月21日誕生。

大天使薩基爾

Archangel Tzadkiel名字是:神的公正,被稱為憐憫與仁慈的大天使。

阻止亞伯拉罕犧牲他的兒子以撒,作為獻祭給神的方式,曾經協助大天使麥可戰鬥的二位天使其中的一位,另一位是大天使約菲爾。

彩油99號瓶淡橄欖綠/粉紅色,混合:橄欖綠。在1999年2月26日誕生。

大天使彌達隆

孿生兄弟是大天使桑德楓,曾與雅各角力。

Archangel Metatron名字是:存有的天使、時間之主、天使之王、神的代理人、擅長協助所有的孩童們學習上的障礙和童年的問題,曾是轉世為人的兩個天使之一、與聖母馬利亞可以協助活著或是往生的小孩祂也會幫助水晶靛藍小孩,保持其靈性天賦。

在『出埃及記』中,不但是以小耶和華的身份出現拯救以色列人,據說摩西之力即來自於祂。作為人神之間的連結而聞名,在卡巴拉生命之樹上的位置代表精神世界最高狀態的王冠Kether上,在所有天使中是位階最高的,在天界中負責教導早夭孩子們的靈魂。

彩油100號瓶透明色/深紫紅色,混合:深紫紅色。在2000年3月21日誕生。

大天使約斐爾

Archangel Jophiel名字之意是”神之美”, 是藝術家的守護天使、能化解負面能量與混亂的現象、協助藝術家完成創作、與淨化地球有關。

曾經協助大天使麥可戰鬥的二位天使之一,另一位是薩基爾。約斐爾加百列與亞列爾,都被視為女性。

彩油101號瓶淡藍色/淡橄欖綠色,混合:淡藍綠色。2000年12月14日的12時(正午)誕生。

大天使珊彌爾

Archangel Samael被描述成最美的大天使, 並且是最著名的死亡天使。他的屬性歸類是於火星,火星通常被認為是戰爭及衝突的行星。

 

彩油102號瓶深橄欖綠色/深紫紅,混:深紫紅色。誕生2001年9月25日,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

大天使漢尼爾

Archangel Haniel意思是:神的榮耀,能協助人們藉由活出最高的潛能而榮耀神,據猶太教卡巴拉神秘學的文獻記載,漢尼爾是將揚昇成為大天使麥達昶Metatron的先知以諾(Enoch)護送至靈界的大天使。

協助我們尊重自然的循環週期、情緒與節奏,尤其針對女性經期的問題。據說,古代的巴比倫人透過連結眾神與月亮的能量,與象徵金星的大天使漢尼爾共創"星光"的治療物,以協助傳達神諭和靈性治療等工作,助人們找回失落的療癒力,特別是利用月亮能量這部份。

彩油103號瓶乳白光淡藍色/深紫紅色,混合:乳白光深紫紅色。在2003年4月22日誕生。

大天使恰彌爾

Archangel Chamael意思是:看見神的人,是耶穌在客西馬尼花園獻上最後的祈禱時出現並給予祝福的大天使。

掌管能天使階級,是神所創造出第一批天使,負責守護天界,防止惡魔入侵,庇佑人類,守護著火星與處女座、星期三有關,有助我們意識內在的女性層面。

彩油104號瓶虹彩(珠光)粉紅色/紫紅色,混合:淡紫紅色誕生於2004年10月6日的早上9點15分。

大天使艾瑟瑞爾

Archangel Azreal為:神所幫助的人,亦稱死亡天使,幫助人在死亡後,接引到天堂去。

充滿慈愛之光,圍繞剛去世的靈魂,使其得到安慰。協助已逝的親人與在世的親友接觸,用美麗的光圍繞著悲傷與臨終的人。

彩油105號瓶珠光珊瑚色/珊瑚色,混合:珊瑚色在2006年3月8日下午3時22分誕生。

附註: (一)與雅各角力的天使,麥可‧布斯的《彩油塔羅》說是大天使彌達隆,而维基百科上則說是大天使加百列。

(二)阻止了亞伯拉罕殺死其子以撒的天使,维基百科上則說是加百列,而《彩油塔羅》上說是大天使薩基爾。

    在此特別介紹一下天使的階級,天使是神的使者之意,西方的天主教和基督教經典中,認為天使有階級之分和不同的職務掌管,天使的階級的劃分並不是代表其地位和重要性,一般而言,天使階級主要是以至高無上的神為中心,再分為九層,每層由不同的天使來看守,九層中又分三個天使群,分別是上級三個:熾天使(Seraphim)、智天使(Cherbim)、座天使(Ofanim),中級三個是:主天使(Dominions)、力天使(Virtues)、能天使(Powers),和下級三個的權天使(Principalities)、大天使(Archangels)、天使(Angels),階級高的較靠近神,階級低的和人類接觸的機會較多。

天使階級職務掌管分別為:

(1)熾天使(Seraphim):最大的使命是歌頌神、無形體、能與神直接溝通、是純粹的光和思考的靈。

(2)智天使(Cherbim):聖經中第一個出現的天使,伊甸園生命之樹的守護者。

(3)座天使(Ofanim):接近神的座的天使,它們對物質不關心,因此適合管理物質,座天使是物質世界的基礎和來源,猶太教認為所有希伯來人

的祖先升天後,都成為座天使。

(4)主天使(Dominions):其職務是管理天使。

(5)力天使(Virtues):職務是執行神蹟。

(6)能天使(Powers):傳說是神所造的第一批天使,負責守衛天界,防止惡魔入侵, 和庇佑人類的心。

(7)權天使(Principalities):以管理為職務,舉凡國家,城市,宗教團體等領域,為其勢力範圍。

(8)大天使(Archangels):啟示錄中記載神的身邊有七名大天使。

(9)天使 (Angels):是數量最多的天使,天使的階級中最低的,與人類的關係最密切。

天主教天使中東學者丟尼修的《天階序論》將其分成”三級九等”,天階等級表列如下:

(一)上三級——神聖階級

熾天使 Seraphim 、智天使 Cherubim 、座天使 Ofanim。

(二)中三級——子階級

主天使 Dominions 、力天使 Virtues、 能天使 Powers。

(三)下三級——聖靈階級

權天使 Principalities 、大天使 Archangels 、天使 Angels。

(注:在1992年版的《天主教會教理問答》中,天使分級已不為天主教廷所承認。)

    對此,麥可‧布斯《彩油塔羅》一書也說道:「104號瓶虹彩粉紅/紫紅色為”大天使恰彌爾”帶來了不只是我們內在,而且還是整個地球內在的女性面。”大天使恰彌爾”是隨侍著神的寶座的七個大天使之一,亦是天堂的守護神之一。在他守護神的角色當中,當有需要他亦會對如城市、機場、聖地和國家以及健康與安樂等,提供保護。」

    此外他解析到上層的虹彩粉紅的深刻意涵:「這一瓶的上層當中,在意識層面,是虹彩粉紅。虹彩粉紅含有珍珠母,它與當我們與自己內在任何層次分離時的痛苦有關。痛苦可以是由於我們的所想及渴望沒有被滿足。粉紅色(紅色被照入光明而透現)也意味強烈形式的抽離。而接納我們自己並愛自己本身, 可以降低這種痛苦。在虹彩粉紅當中還有銀色的連結,漂浮的銀色,有助於讓女性直覺變得更為覺知,同時可以有助於療癒我們內在深處的女性面。」

    紫紅色表慈悲、神性之愛,對此,他說道:「下層紫紅色,在無意識當中,為我們自己帶來慈悲,把來自上天神性的愛帶來。慈悲讓我們去愛自己本身的,從而讓我們也可以把愛注入微小事物當中。」

    在Aura-Soma理論系統裡,除色彩學、占星學、塔羅,還有靈數學的運用,彩油104號瓶連結彩油14號瓶和彩油5號瓶,對此,麥可‧布斯在《彩油塔羅》一書說道:「維琪(Vicky Wall)的祝福伴隨著這一瓶,因為104號瓶也就是14號瓶,透明/金黃色,以及5號瓶,黃色/紅色。」

    此外,美國著名的天使學研究學者朵琳芙秋博士在其所著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中的”轉換職業”、”鍾愛的人”、”寧靜”三張天使卡,都是在談大天使恰彌爾,也可供參考。

    創作這張彩油104號瓶大天使恰彌爾時,我將掌管”能天使”等級的大天使恰彌,變身為一位美麗優雅的芭蕾舞者,口中還含著一朵玫瑰花,正在跳著舞,身旁圍繞者許多表情豐富又可愛的天使們。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104號瓶大天使恰彌爾

318279_455381337807436_1897224063_n[1]  

彩油塔羅104號瓶大天使恰彌爾

img104.jpg  

大天使恰彌爾名字的意思是:看見神的人(He who sees God)

archangel_haniel  

Aura-Soma理論系統裡還有靈數學的運用,彩油104號瓶連結14號瓶和5號瓶

img14.jpg  

img05.jpg  

虹彩(珠光)粉紅色(Iridescent pink)

1341589653-1014148434_n  

    彩油104號瓶

_104_____________49e38fe51aa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