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8號牌:勇氣(Courage)

 

 

 

 

 

 

 

    奧修禪卡全名是奧修禪宗塔羅牌,禪卡有79張,包含了56張副牌,22張主牌及一張師父牌,主牌從0號的傻瓜開始到21號牌的”完成”結束,多了一張超越0~21號牌的奧修師父牌,56張副牌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是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王、后、騎士、小兵(侍者)等。

    禪卡8號牌:勇氣,就是偉特的8號力量表以柔克剛、意志力、克服困難、堅持克制。在傳統的塔羅牌中,力量都是擺在11號的位置,到了偉特才把它放到第8,一般我們都是先學偉特塔羅,在此說明一下。

    禪卡8號牌:勇氣,主要是告訴我們:人生的路很艱難、很費力,需要很多勇氣,當我們面對困難的情況時,我們可能會變得憎恨,去責怪讓我們進入困境的人或事,但是我們也可以選擇去面對那個挑戰而成長,好比一顆小小的種子要變成美麗的花朵,就要有足夠的勇氣去經歷那個未知危險過程,"當還是一顆種子的時候並沒有什麼危險,種子能夠活千千萬萬年,但是所發出來的芽卻有很多危險。然而那個芽開始走向未知、走向太陽、走向光的源頭,它本身並不知道要走到那裡,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走,它必須背一個很大的十字架,但是有一個夢佔據了種子,然後種子就向前走…種子勇敢地去嘗試,它作了一些努力,它拋棄了給它安全的堅硬外殼而開始移動,那個抗爭立刻開始:跟泥土和石頭奮鬥。"種子的本質非常的堅硬,但發出的芽卻非常的柔軟,當初種子並不知道未來將會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花朵是什麼,甚至無法相信它能變成一朵漂亮的花朵,不去走那個旅程當然比較安全,然而那個路是未知的,任何事都無法被保證,需要勇氣走下去。

    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的靈數8,是指物質上的滿足,而數字8本身有循環不息之意,靈數8多表有商業頭腦、喜歡追求權力、行動力強、物質主義。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是西元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所創,認為數字是宇宙的真理,他利用數學公式、統計學發明”原數力量開運術”,從1~9,就能瞭解自己、他人天生性格等種種特質。

    在圖像上,禪卡8號牌:勇氣,是有一朵小野花,從堅硬的岩石中穿出來,見到陽光。

    禪卡8號牌:勇氣是我於2009年8月的創作,創作禪卡勇氣這張牌時,我多加了太陽和貓熊進去,並將灰暗的石頭塗上亮眼的寶藍色,長出一朵粉紅色的花朵,還鋪上了金黃色的麥田,讓畫面變的更繽紛多彩生動活潑,不那麼單調乏味,這也就是芳的禪卡插畫創作與奧修禪卡,兩者之間最大的不同,當時我的創作心得是這麼寫的”奧修禪卡第8號的勇氣,即偉特的力量牌,女性與獅子同在的圖像,表勇氣與力量,我們知道,禪卡主牌有22張,外加一張師父牌,多表抽象的人生方向,師父牌則是超越一切,副牌數字牌有56張,多表生活上事件,勇氣這張牌,其實和禪卡第11號的突破,彩虹小兵的冒險,都是一個意思,可以同時拿來討論,在禪宗和奧修看來,走向未知,面對挑戰,有勇氣去冒險,是成長的唯一方式,書本的知識是固定的,去找尋個人的真知則是危險的,沒有地圖可以察尋,如果你只願意去做個外殼堅硬,具有安全感的種子,那就會讓自己的生命力窒息,而變得殘缺,會威脅到我們生命力的能量,當我們遇到生命中非常困難的窘境時,一昧的逃避是無用的,必須要有足夠的勇氣去經歷,生命帶給我們的挑戰,才能讓種子蛻變成花朵,吐露出芬芳,如果我們不畏艱難的面對生命中的挑戰,那麼,就如同從石頭的夾縫中伸出來的小花一般,展現出等同於太陽般的壯麗與力量,勇氣膽識不但對世俗成功之人來說,是重要必備的條件,同樣,在追尋靈性成長的道路上,也是重要而必備的條件,在安定穩定的環境中,生命的能量會停滯不前,久而久之終將變成一灘死水,然而,每一個人都是上天獨一無二傑作的種子,我要有勇氣去冒這個險,成為自己的花朵,為地球做出貢獻"。

    在此簡介奧修大師(Osho,1931年12月11日~1990年1月19日) ,奧修是20世紀新興宗教大師級的人物,1931年生於印度,射手座,曾擔任9年的哲學教授,從小就對傳統的宗教提出質疑,對社會的規範和政治本質加以批判,21歲時奧修認為他已經悟道了,辭去教職後開始到處演講,傳達自己的理念,並且挑戰各宗教領袖,他辯才無礙、博學多聞,談論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東西哲學、宗教、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如中國的道家老莊思想、佛陀、禪宗西方的基督、佛洛依德等,奧修於1990年1月19日往生後,他的20個門徒繼續宣揚他的理念,其生前的講稿被製成六百多種書籍,和譯成30多國語言。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8號牌:勇氣

力量.jpg  

奧修禪卡8號牌:勇氣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