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偉特塔羅插畫創作~0號愚者﹙The Fool﹚

 

 

 

 

 

 

    偉特塔羅牌全名稱為”萊德.偉特”(Rider-Waite)塔羅牌,是由美國亞瑟.愛德華.偉特(Arthur Edward Waite1857-1942)所創,是英國有名的神秘學者,也是著名神秘學團體”金色黎明”的會員,萊德則是這副牌的出版商,而由潘蜜拉.可曼.史密斯 (Pamela Coleman Smith) 所設計,偉特共有78張牌,大牌有22張,多表抽象的人生方向,小牌數字牌有56張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國王、皇后、騎士、小兵(侍者)等,多表生活上事件。

    偉特0號愚者,一般表憑直覺展開冒險之旅、自由自在、飄泊不定、無經驗的、新生兒、天真無邪的想法、有夢想的冒險家、追求新奇的事物、展開靈性之旅。

    塔羅牌有所謂的星座(Astrology)牌組,78張塔羅牌其中22張大牌所對應著不同的星座有:

偉特塔羅牌的星座牌組

1.愚人:天王星

2.魔術師:水星

3.女祭司:月亮

4.女皇:金星

5.皇帝:牡羊座

6.教宗:金牛座

7.戀人:雙子座

8.戰車:巨蟹座

9.力量:獅子座

10.隱者:處女座

11.命運之輪:木星

12.正義:天秤座

13.吊人:海王星

14.死神:天蠍座

15.節制:射手座

16.惡魔:摩羯座

17.高塔:火星

18.星星:水瓶座

19.月亮:雙魚座

20.太陽:太陽

21.審判:冥王星

22.世界:土星

   

 

 

 

 

 

 

 

 

 

    偉特0號愚者,對應占星是天王星﹙Uranus﹚,天王星水瓶座(Aquarius,1/21-2/18)的守護星,象徵著無預期、災難、變革、顛覆、叛逆、分裂、電子、占星、科技、特立獨行、創意、發明、標新立異等,天王星代表的人物有科學家、革命家、發明家等。

    在圖像上,一位穿著繽紛華服、頭戴桂冠、肩上扛著綁著個小包袱的木棍,另一隻手拿著一朵小白花的年輕男生,腳上穿著金黃色的靴子,踏著輕盈的腳步,神采奕奕的走在懸崖邊,身邊緊跟著一隻狗在狂吠著,神情樂觀而愉快,高掛在天空的太陽正照耀著他。

    偉特0號愚者,是我於2009年8月的創作,創作這張牌時我將畫面變的更繽紛,感覺很陽光、很有活力、青春洋溢,並且讓穿著華服的愚者更勇敢、更大膽些,他的一隻腳懸空要往前去,畫面生動而鮮明。

 

 

 

 

 

 

 

芳的偉特塔羅插畫創作~0號愚者

0 愚者.jpg  

偉特0號愚者,對應占星是天王星

imagesCAFC6THJ  

偉特塔羅0號愚者

img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