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中正紀念堂參觀 天才達文西特展~蒙娜麗莎的25個秘密


 

     達文西<蒙娜麗莎的微笑>

0_3437249528674574_8d0b462fddaf4f499824a54bc074fe17.jpg

 

    我也畫過蒙娜麗莎
巴黎.JPG 

   搞笑版的<蒙娜麗莎的微笑>

images.jpg  imagesCAO4TDQ1.jpg



    早上十點多 就坐上信義幹線 到中正紀念堂去看達文西的畫展 其實 我跟達文西先生還蠻熟的 因為 以前在巴黎的羅浮宮 就已經親眼見到過他所創作的世界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  但這幅畫並不怎麼吸引我 只是覺得畫的有點搞笑 但是 我也畫過<蒙娜麗莎的微笑> 是從巴黎旅遊回來 畫的旅遊心得報告

    今天一進展覽會場 讓我駐足許久 細細觀看的 就是

    達文西的名言~
 
       *「偶爾遠離你的工作,給自己放鬆一下;回來的時候,你的

          判斷會變得更準確。要離開一段距離,當你的工作變得愈

          來愈渺小時,你便可看清它的全部,任何不和諧和不合比

          例之處,也就呼之欲出了。」
    這句話我心有戚戚焉 我想 只要是愛畫畫的人 都會有過這種經驗與感覺 凡是下筆之前 都是百般斟酌 下筆以後 不論構圖與配色 都要不斷嘗試與修改 而且 是一改再改 總是覺得自己還可以畫的更好 但只要自己「偶爾遠離你的工作,給自己放鬆一下;回來的時候,你的判斷會變得更準確。」

 


       *「經驗不會犯錯。只有過於依賴經驗,才會判斷錯誤。」
       *「沒有理論支持的行動,就像沒有船舵和指南針的水手,永

          遠不知道方向。」  
    這兩句話 讓我想起 我的一個姊夫 很早就半工半讀 雖然 也讀到大學夜間部 但等於都是在社會上打滾 對於我們這些學院出身 不能吃苦的理論派 很不以為然 他只相信工作經驗 但是 在我看來"讀書趁年輕 補漏趁天晴" 只要大方向不出錯就好 不必那麼的短視近利 因為 錢是賺不完的 可以慢慢來 況且 "命中有時 終須有 命裡無時 莫強求"

 

 

       *「我以為自己在學習如何生存,其實我在學習如何死亡。」
    生與死都是一體的兩面 要勇於去面對 不要逃避

       *「批評一件你不了解的事情,比讚美它更可惡。」
    中國也有一句諺語:不懂裝懂 永世飯桶

       *「妄想一夜致富的人 定會一事無成。」
    凡事 要腳踏實地
 

 

達文西小檔案:
    李奧納多·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1452415日—151952
日),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最負盛名的藝術大師。他不但是個大畫家,同樣還是一位數學家、音樂家、發明家、解剖學家、雕塑家、物理學家和機械工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