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彩油塔羅創作:3號瓶皇后(The Empress)又稱亞特蘭提斯瓶(The Atlantean)/心輪瓶(The Heart)

 

 

    彩油3號瓶上層藍色,下層綠色,混合起來是藍綠色。藍色在脈輪位置上是第五個能量中心喉輪,藍色表平靜溝通與權威,高等神聖意志的信仰。綠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四個能量中心~心輪,綠色代表空間與內在真理的追尋,紅黃藍色彩三原色,綠色是等量的黃色加等量的藍組合而成的,當我們從第三個能量中心黃色的胃輪或稱太陽神經叢,走向第四個能量中心綠色心輪時,必須先揚棄黃色的個人意志,小我,帶來的混亂及恐懼與批判,給予自己空間,觸及到自己的真心,走自己的道路,當給了自己綠色的空間以後,才能激發出藍綠色的創造力,向第四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藍綠色的個體化邁進,進而加強喉輪的溝通能力,走向第五個能量中心喉輪,讓自己浸淫在藍色的平靜當中,連接神聖意志。

    皇后在塔羅牌中通常是象徵著母愛、富足、豐收、成長、喜悅、愛情,是孕育大地滋養萬物的母親。在占星上是以代表愛與美的金星符號,在Aura-Soma色彩理論中,彩油3號瓶在星座上是代表消溶掉個人人格,無區別性,臣服於更大力量,為眾生服務,把自己奉獻出來的雙魚座,它跟孕育滋養萬物之母的皇后,有共同特質。3號瓶皇后又稱亞特蘭提斯瓶(The Atlantean),在這裡主要是強調傳說中約一萬一千一百五十年前,亞特蘭提斯王國的富庶與高度文明與進化的部分。

    在此,簡略的介紹一下亞特蘭提斯王國的概念與內涵:亞特蘭提斯文明是一個傳說,不論在當時或現在都是一個高度文明的王國,亞特蘭提斯人重視靈性與身體的均衡發展,使其文明得以高度發展,但因過度的強調個體化,尊重獨特性,最終仍不免走向極端與毀滅的命運。亞特蘭提斯王國的記載,首見於希臘柏拉圖(公元前四二七─三四七年)的對話錄《克里特雅斯》和《提邁尤斯》,在《提邁尤斯》柏拉圖說道:在海格力斯的砥柱海峽對面,有一個很大的島,從那裡你們可以去其它的島嶼,那些島嶼的對面,就是海洋包圍著的一整塊陸地,這就是亞特蘭提斯王國。

    創作這張牌時,除了特別要凸顯孕育滋養萬物之母的皇后外,傳說中富庶高度文明與進化,重視個體化,物質與心靈成長藍綠色的亞特蘭提斯王國,也是重要的部分,我用活潑的線條與繽紛多樣的色彩,來呈現這張彩油皇后塔羅牌的特質。此外,並將彩油3號瓶在卡巴拉中的位置標示出來。

 

 

彩油塔羅3號瓶皇后又稱亞特蘭提斯瓶/心輪瓶
295958_265883216757250_100000067213480_1137017_113651_n.jpg  

彩油塔羅3號瓶皇后又稱亞特蘭提斯瓶/心輪瓶
img03.jpg  

 

傳說中富庶與高度文明與進化的亞特蘭提斯王國

67_7408.jpg  

 

               雙魚座

1291108028788368.jpg  

 

       彩油3號瓶

DSCF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