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84號瓶戀人(The Lovers)又稱風中之燭(Candle in the Wind

 

 

 

    彩油84號瓶上層粉紅色(pink),下層紅色(Red),混合起來是紅色,粉紅色是紅色加進透明色成為粉紅色,在脈輪位置上加進透明色,都更強化脈輪位置的課題,透明色象徵著淚水,淨化,痛苦,業力,純潔的內在。粉紅色在脈輪位置上位於第一能量中心~海底輪,紅色(Red)、粉紅色(Pink)、淡粉紅(Pale pink)、玫瑰粉紅色(Rose pink)色都屬於海底輪,粉紅色代表無條件的愛,和愛自己本來的樣子,粉紅色是大地之母(Earth Mother)女性的顏色,表溫柔慈愛。在Aura-Soma理論系統裡,粉紅色被稱之為紅色的加強版,表慈悲、同情心(compassion)與無條件的愛(unconditional love)。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中,曾經談到有關粉紅色”粉紅色能緩和侵略性能力的價值是被確定的,因此有助於在心理混亂,憤恨,發炎的情形,以及有被攻擊的感覺時使用”,”綠色是心輪的顏色,粉紅色是無條件的愛”。在色彩學的光譜上,粉紅色是一種由紅色和白色混合而成的顏色,通常也被描述成為淡紅色,但是更準確的說,是不飽和的亮紅色。

    紅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一輪海底輪,表生存與分離的課題,色彩三原色紅黃藍,紅色表大地母親,覺醒的力量,行動力熱情,性能量,紅色也是所有愛的基礎,粉紅色無條件的愛與紫紅色神性的愛(Divine love),都是以代表熱情的紅色為基礎.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紅色也有憤怒,生存欲望得不到滿足的成分與生存與分離的課題,我們脫離母體是為了生存,同時也失去保護,造成對未知的恐懼。

    紅色系有各種不同的類別,如表所列:

 

 

     紅色系

 

洋紅
Magenta

胭脂紅
Carmine

寶石紅
Ruby

玫瑰紅
Rose red

山茶紅
Camellia

淺玫瑰紅
Rose pink

尖晶石紅
Spinel red

優品紫紅
Opera mauve

淺珊瑚紅
Coral pink

火鶴紅
Flamingo

   
       

淺珍珠紅
Pearl pink

殼黃紅
Shell pink

淺粉紅
Baby pink

鮭紅
Salmon pink

朱紅
Vermilion

猩紅
Scarlet

鮮紅
Strong red

樞機紅
Cardinal red

勃艮第酒紅
Burgundy

灰玫紅
Old rose

威尼斯紅
Venetian red

    在色彩學的光譜上,粉紅色(Pink)是色彩三原色成員紅色加進白色變化而成的顏色,紅色代表熱情與生存基本條件和落實有關的元素,在Aura-Soma理論系統裡,白色就是光的顏色,當光被引進色彩顏色當中,它原本的意涵就會被延伸、擴大、強化,粉紅色被稱之為紅色的加強版,紅色的熱情擴大為粉紅色無條件的(unconditional love)、接納自己也就是愛自己本來的樣子(self acceptance) ,而光源是來自於滋養萬物生機的太陽。

    風中之燭是一個成語,意思是風中的燭光隨時會被吹熄,比喻人生命之危殆,同時也是一首歌,這首歌是一九九七年九月為紀念英國黛安娜王妃的逝去,由英國歌手艾爾頓‧強(Elton John) 所作,這首歌原為瑪麗蓮‧夢露所作Candle In the Wind只是將歌詞改寫。艾爾頓強幫當時因狗崽隊追逐在法國巴黎隧道中車禍喪生的英國黛安娜王妃(Diana, Princess of Wales,1961年7月1日-1997年8月31日)做的這首Candle In the Wind發行時,一週內就賣出約三百五十萬張,打破歷年單曲單周銷售的記錄。風中之燭這首歌用燭火來譬喻黛妃是在風雨中不熄的燭光­。由於黛妃對英國還有重要的影響,她不理會英國皇家的平民性格以及反傳統英國人冷漠嚴肅的個性,不吝於與人民分享喜怒哀樂,展現她迷人的風度。

    彩油84號瓶戀人又稱風中之燭,是第二層次的戀人(The Lovers)牌,這幅作品創作於2009.8月,是我第二張 Aura-Soma彩油塔羅插畫創作,會挑選這張來畫是因為它充滿女性愛的能量,讓我覺得很美很美,在創作彩油84號瓶戀人又稱風中之燭時,我將英國的米字旗做為背景特別強調,因為這張戀人牌可以和逝去的英國黛安娜王妃聯想在一起,風雨中的蠟燭看似微弱的燭光即將要熄滅,但仍然發散出溫暖和永不熄滅愛的光輝。

    創作這張牌時,正好是颱風天,我手邊只有當天的報紙可供參考,所以大家看到"台灣版"的風中之燭就是風面過境台灣海峽的畫面了,並將主題風中之燭的蠟燭聚焦在醒目的位置,將微弱溫情的火燄加以凸顯。不過愛與美的能量還是會吸引近悅遠來的人,當時在丹堤咖啡館有個媽媽跟她女兒說:妳看!那個姊姊畫圖畫的好漂亮呦!此外,有一位開設計公司的小姐也過來跟我詢問這張彩油塔羅的義涵,說她幾年前在百貨公司選過一個瓶子,我們還聊了好一會。

1997<風中之燭>英文版歌詞~1997 Princes Diana - Elton John - Goodbye Englands Rose~Candle in the Wind

Goodbye England's Rose
May you ever grow in our hearts.
You were the grace that placed itself
Where lives were torn apart.
You called out to our country,
And you whispered to those in pain.
Now you belong to heaven,
And the stars spell out your name.

And it seems to me you lived your life
Like a candle in the wind:
Never fading with the sunset
When the rain set in.
And your footsteps will always fall here,
Along England's greenest hills;
Your candle's burned out long before
Your legend ever will.

Loveliness we've lost;
These empty days without your smile.
This torch we'll always carry
For our nation's golden child.
And even though we try,
The truth brings us to tears;
All our words cannot express
The joy you brought us through the years.

Goodbye England's Rose,
From a country lost without your soul,
Who'll miss the wings of your compassion
More than you'll ever know.

<風中之燭>中文版歌詞~

永別了我們的英國薔薇
願你永遠盛開在我們心中
妳將自己化身為高雅的恩惠
普及顛沛流離的大眾
妳向我們的國家大聲疾呼
妳對苦難中的人輕聲安慰
當妳永遠歸屬天堂
群星也將妳芳名閃耀永垂

妳的一生,我總認為
就像是風中之燭
即便大雨傾盆不止
光芒從不隨夕陽沈沒
而妳的足音將永遠繚繞
在英國最綠的綿延山丘
燭光雖有時而盡
傳奇卻將永世不朽

可愛已然失去
在沒有妳的笑容的空虛時日裡
我們將永遠高舉這把火炬
紀念我國最令人尊崇疼惜的玉女
即使我們勉強自己
事實依舊讓人流淚哽咽
我們所有的言語都無法道盡
這些年來妳帶給我們的喜悅

永別了我們的英國薔薇
失去妳的靈魂的這個國家深深哀悼
妳永遠不會知道,我們將多麼懷念
妳那充滿悲憫的庇護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84號瓶戀人又稱風中之燭

用戀人_0002.jpg  

 

彩油塔羅84號瓶戀人又稱風中之燭

img84.jpg  

英國黛安娜王妃(1961年7月1日~1997年8月31日)

200884183154281   

1981年7月29日英國黛安娜王妃與威爾斯親王查爾斯結婚。

200708241020340bd26  

 

       彩油84號瓶

DSCF0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