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75號瓶錢幣四(Four of Pentacles)又稱順著流走(Go with the Flow)/孿生靈魂瓶(The Twin Soul Bottle) 

  

 

  

    彩油75號瓶上層紫紅色(Magenta),下層藍綠色(Turquoise)混合起來是深紫紅(Deep Magenta),紫紅色紫紅是二藍(Bule)加一紅(Red),紫紅色表神性之愛(Divine love),即是將愛在日常微小事物上去實踐(Love in the little things),位於第八能量中心,在人體之外,位於第七能量中心紫色頂輪之上,在aura-soma系統理論又稱靈魂之星(soul star),表神性之愛,犧牲奉獻的精神,把愛注入到細小的事物中、寬恕(Forgiveness),可接收上天傳達的訊息,統合了第一到第七脈輪的所有能量

    藍綠色對應人體第四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表溝通表達和創造力,個體化的過程,在脈輪位置上是藍綠色對應人體第四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在色彩學上藍綠色是藍色加綠色,梵文用語是阿南達肯達(Ananda Khanda),對應人體的位置約在心臟與喉嚨的中間,對應的顏色是藍綠色(between throat and heart the Ananda Khanda chakra,the energy centre reflected by tue turquoise colour ) ,據說阿南達肯達(Ananda Khanda)一詞是印度靈性導師拉瑪那•瑪哈希(Ramana Maharshi ,1879-1950) 給它命名的,意思為喜悅之所在,藍綠色就是自我表達、溝通、個體化、激發創造力的過程,表強烈的創造力,直覺力與靈感,並具有電腦,唱歌,舞蹈,寫作方面的天賦才能。

    在色彩能量療法上,橄欖綠、藍綠色、珊瑚色、紫紅色,都被歸類為新時代的顏色,帶有心靈覺醒的意味成份。所謂新時代的顏色,就是不同於過去"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達爾文叢林法則,取而代之的是合作共生的柔性法則。橄欖綠的新時代女性領導的誕生,需先釋放過往所有的苦澀,以及隱藏在苦澀背後的恐懼,就像醃漬過的橄欖一樣,先釋出橄欖的苦,才會產生甘甜味美的橄欖成品,這種有如煉金術般的過程,才能喚醒新時代柔性領導的力量。

    彩油75號瓶又稱孿生靈魂瓶(The Twin Soul Bottle),是信仰猶太教英國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將它命名的,Twin Soul就是孿生靈魂的意思,主要是讓自己可以接觸認識到自己內在的另一面向。 

 

    紫紅色在aura-soma色彩系統理論中,被稱之為靈魂之星(Soul Star),在aura-soma色彩系統理論中認為,人體周圍脈輪有四顆重要的星,位於最底層紅色是海底輪,而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是第八輪,依序從下到上分別是:紅色海底輪的大地之星(Earth Star)→金黃色臍輪上方的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綠色心輪的翠綠之星(Emerald Star)→第八輪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  

    在色彩學上紫紅(Magenta)屬於紫色系列成員,紫色系列有紫羅蘭(Violet)、紫紅(Magenta)、深紫紅(Deep Magenta),紫羅蘭(Violet) 。  

    在色彩學的光譜上,紫色系有各種不同的類別,如表所列:  

  

紫色系 

  

紫藤
Wisteria
 

木槿紫
Mauve
 

鐵線蓮紫
Clematis
 

紫丁香
Lilac
 

薰衣草紫
Lavender
 

紫水晶
Amethyst
 


Purple
 

  

  

  

  

  

  

  

  

  

  

  

纈草紫
Heliotrope
 

礦紫
Mineral violet
 

三色堇紫
Pansy
 

錦葵紫
Mallow
 

蘭紫
Orchid
 

淡紫丁香
Pail lilac
 

淺灰紫
Grayish purple
 

 

 

 

 

 

 

 

 

 

 

 

 

    在色彩學的光譜上,藍綠色(Turquoise)屬於綠色系列成員,綠色又可分為許多色系,如下表列:

 

綠色系

 

黃綠
Yellow green

蘋果綠
Apple green

嫩綠
Fresh leaves

葉綠
Foliage green

草綠
Grass green

苔蘚綠
Moss green

橄欖;茶青
Olive

常春藤綠
Ivy green

 

 

 

 

 

 

 

 

 

 

鈷綠
Cobalt green

碧綠
Emerald green

綠松石綠
Turquoise green

青瓷綠
Celadon green

孔雀石綠
Malachite

薄荷綠
Mint

鉻綠
Viridian

孔雀綠
Peacock green

 

 

 

 

 

 

 

 

 

 

 

    而人體脈輪(梵語:cakra चक्र,音chakra,藏語:འཁོར་ལོ་ khorlo)的學理根據,源自印度哲學,在印度瑜伽的觀念中是指分布於人體各部位的能量中樞,尤其是指從尾骨到頭頂位於人體的中軸。脈輪主要是由中脈、左脈及右脈所形成,而瑜伽所指的脈輪並不是血管脈、神經、或氣脈,而是更精細的脈並非肉眼能看得到,卻控制著生命能量與心靈有關。

    所謂脈輪主要脈輪一共有七個,它是在左脈、右脈與中脈的交會處,位置是在脊髓裡和腦裡,第6與第7個脈輪沒有在三脈交會處,從下至上分別為海底輪、生殖輪、臍輪、心輪、喉輪、眉心輪、頂輪。脈輪在解剖學上肉眼可以看到的是血管神經叢聚集的地方,它是生命控制中心,控制著生理、心理和靈性三個層面,脈輪也包含一些腺體、次腺體及血管神經叢,較高層的脈輪較不依賴下層的脈輪,而下層的脈輪較依賴上層的脈輪,依照瑜伽的觀點,人體內的腺體和次腺體,不但與生理有關也與習性、情緒及心靈有直接的關聯。

    印度哲學認為脈輪存在於身體中,同時掌管身心運作,與身體方面各器官功能有關,在心理方面對情感及精神都有影響,且跟色彩有密切相關,脈輪由下而上分別對應彩虹七種色彩,衍生出色彩療法,運用色彩光的能量對身心靈進行自然另類療法。

    最常被提及七個脈輪,對應人體七個位置如下:

中文名稱

梵語名稱

位置

色彩

身體器官

心靈意義

頂輪

सहस्रार (Sahasrāra)

頭頂

紫色

大腦、肌肉、皮膚、松果腺

精神性、視覺、統合、靈性

眉間輪

आज्ञा (Āā)

眉心

靛色

小腦、眼、鼻、耳、腦下垂體

洞察力、創意、透視、直覺

喉輪

विशुद्ध (Viśuddha)

喉部

藍色

喉嚨、氣管、食道、口腔、牙齒、甲狀腺

求生意志、本能、生命力、全體的基本

心輪

अनाहत (Anāhata)

胸部

綠色

心臟、橫隔膜、肺、循環系統、胸腺

一般的情愛、允許、自我的存在、情感

臍輪

मणिपूर (Manipūra)

腹部

黃色

胃、脾、肝、胰、神經系統

情感、社會性、自我、個性

生殖輪

स्वाधिष्ठान (Svādhisthāna)

脊柱末端

橙色

腸、腎、腰部、生殖器、內分泌系統

感覺、性徵、喜好、舊感情

海底輪

मूलाधार (Mūlādhāra)

會陰

紅色

骨、足、脊髓、直腸、免疫系統

求生意志、本能、生命力、全體的基本

 

    創作彩油75號瓶錢幣四又稱順著流走時,我將那位正在進入內在順著流走靜心冥想的女子,場景拉到巴黎的艾菲爾鐵塔前,讓法國的地標也跟著人體的七個脈輪一起打坐~順著流走, 並且將彩油75號瓶在在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新闢的課程~猶太教神秘學"卡巴拉72天使"上的位置給標示出來,它們是一套系統。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75號瓶錢幣四又稱順著流走/孿生靈魂瓶

427619_395984627080441_100000067213480_1567846_1196607435_n  

彩油塔羅75號瓶錢幣四又稱順著流走/孿生靈魂瓶

img75.jpg   

  

sura-soma系統中12個能量中心,8個主要能量中心,和4個附屬能量中心

CCF20110802_00003.jpg  

最常被提及七個脈輪對應人體七個位置

thumbnail  

  

      彩油75號瓶

DSCF0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