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的偉特塔羅插畫創作~聖杯騎士(Knight of Cups)



    偉特塔羅牌全名稱為”萊德.偉特”(Rider-Waite)塔羅牌,是由美國亞瑟.愛德華.偉特(Arthur Edward Waite1857-1942)所創,是英國有名的神秘學者,也是著名神秘學團體”金色黎明”的會員,萊德則是這副牌的出版商,而由潘蜜拉.可曼.史密斯 (Pamela Coleman Smith) 所設計,偉特共有78張牌,大牌有22張,多表抽象的人生方向,小牌數字牌有56張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國王,皇后,騎士,小兵(侍者)等,多表生活上事件。
    偉特的聖杯牌組,屬水元素,水是流動的無形的難以捉摸的,跟心靈深層的情緒與感受力有關。聖杯表情感的交流與情緒,人際關係,是較為柔軟且具有接受性的元素,偉特大牌有22張,多表抽象的人生方向,小牌數字牌有56張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國王,皇后,騎士,小兵(侍者)等,多表生活上事件。
    聖杯在歐洲中古時期是神職人士的象徵,在社會位階上僅次於貴族,在宗教上聖杯表愛、仁慈、和平。聖杯牌組被認為是幸福喜悅牌,亦表浪漫、新戀情、真心誠意、同情心、無意識、創造力。
聖杯騎士表溫柔體貼的情人、帶來愛的訊息、友好的邀請。

     在圖像上聖杯騎士手握著聖杯,騎著白馬緩步前行,衣飾上有雙翅和魚的圖案背景是山川和河流的景觀。
    創作聖杯騎士這張牌時,我將聖杯騎士優雅彬彬有禮的形象
轉變的更外放活潑一些,他開心得意著高舉他手中大大的聖杯,騎在跟他有著同步的心情,面帶得意笑容的馬背上前進著,藉此反映出帶來好訊息的歡慶氣氛。

 

 

芳的偉特塔羅插畫創作~聖杯騎士

319896_427114057300831_100000067213480_1663963_1415847087_n  

偉特塔羅~聖杯騎士

杯騎士.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